close

這張照片是涉谷區猿樂町的前銀行職員山本勇所拍攝,當時是1934年。(圖片擷取自yomiuri)

2015-10-24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忠犬八公的故事80多年來,仍持續感動人心,近日有罕見的八公照片曝光,讓人看了再度心碎。

照片中,八公趴在車站前,抬頭望著過往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回來的方向,就是這樣無盡的等待讓人們深受感動。日本網站《yomiuri》指出,這張照片是涉谷區猿樂町的前銀行職員山本勇所拍攝,當時是1934年,後來這張照片輾轉被送到八公像製作者、雕刻家安藤士先生(92歲)的手中。

忠犬八公本名為「八」,是純種秋田犬,1924年初時被送到上野教授家。上野和八公感情深厚,八公經常到涉谷車站接送主人上下班。然而,1925年上野因腦溢血突然過世,不知情的八公仍然日復一日到涉谷車站等候,直到1935年3月8日,因心絲蟲感染及癌症死於車站附近,一共等了10年。最後八公的告別式在涉谷車站舉行,與主人同葬於青山靈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