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50歲松聯幫大哥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綽號「仔仔」的50歲松聯幫重量級大哥黃育信(近年改名黃昱翔),以「DJ Black 」闖蕩歌壇,個人專輯「英雄嘆」在網路受好評,在演藝圈小有名氣,昨晚卻被家人發現,他在新北市家中燒炭自殺,現場未留遺書,動機不明。

  • 黃育信剛出道時以擬真畫代替他的照片。(記者劉慶侯攝)

    黃育信剛出道時以擬真畫代替他的照片。(記者劉慶侯攝)

  • 黃育信在MV裡的鏡頭。(取自YouTube)

    黃育信在MV裡的鏡頭。(取自YouTube)

  • 「黑道歌手」松聯幫黃育信。(翻攝自臉書)

    「黑道歌手」松聯幫黃育信。(翻攝自臉書)

  • 「黑道歌手」松聯幫黃育信,曾參加超級歌喉戰表演。(翻攝自黃育信臉書)

    「黑道歌手」松聯幫黃育信,曾參加超級歌喉戰表演。(翻攝自黃育信臉書)

黃育信前天和友人喝酒,暢談對創作音樂的夢想,走得突然,令朋友扼腕。

黃育信出身富裕,父執輩原是上海金融圈大老,二叔是美國某商業銀行創辦人之一,在美國金融界頗具影響力。黃育信年輕時叛逆,24歲創立快遞公司,經營不善倒閉,松聯幫一名友人提供資金支援,讓他踏上黑幫不歸路。

黃育信「入幫」不到幾年,因個性強悍,引起黑白兩道注意,86年被解送綠島管訓2年,出獄後因組織犯罪等罪行,被逮捕送辦。

黃育信19歲曾參加電視台歌唱比賽,與同樣青澀的「金曲歌王」楊烈同台較勁,他雖敗陣,但獲賞識。

黃育信在昔日講究輩分的黑道圈,比「黑道歌手」郭桂彬資深,也因郭桂彬在演藝圈嶄露頭角,他有所感,決定脫離黑道,成立錄音工作室,兼職當DJ,也擔任多名知名歌手幕後製作。

黃育信99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英雄嘆」,參與作詞作曲,由製作蕭煌奇「你是我的眼」的製作人黃名偉操刀,曲風有濃重江湖味,主打歌曲「東方之星」配合即將播出的布袋戲主題曲而作,在網路獲好評;他創作的多首數位舞曲受到「勁舞團」遊戲軟體總監青睞,收錄在遊戲中,也曾在遊戲歌曲點選榜受到歡迎。

《英雄嘆》專輯受好評

101年10月,黃育信推出最新2首單曲EP,分別是「2012」和「麻將英雄」,為拍攝MV,他商請演藝界大哥大澎恰恰任導演,澎恰恰還在片中客串演出賭客。102年他曾參加哈林主持的「超級歌喉戰讚」歌唱競賽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