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1月05日15:21

美福集團疑因兄弟爭產,今上午驚傳老四槍殺老三、老二導致兄弟3死的慘劇,事實上,豪門爭產撕破臉的情形屢見不鮮,包括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家族、台灣前首富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的二姊蔡玉蘭子女、龍角散台灣前總代理商家族、以及寶來集團前總裁白文正、資生堂F奶千金李宓等,都為了爭產而與家人對簿公堂。
 
王永慶2008年過世後,長子王文洋與三房李寶珠為了4500億元遺產,分別在台灣、美國打官司,官司至今進行中,另王永慶的四房子女羅文源3姊弟為認祖歸宗,也與王永慶家族成員打官司至今。
 
蔡萬霖的二姊蔡玉蘭2008年過世後,隔年蔡毓蘭的兩個兒子不滿兩姊妹只顧爭產,一直將母親骨灰寄放國泰醫院遲未入土,因而私自把母親骨灰送往八里墓園和父親骨灰合葬,事後兩姊妹提告要求兩兄弟返還骨灰,高院判決兄弟倆敗訴,須依當初4名子女協議,將母親骨灰遷葬金寶山墓園。
 
此外,龍角散台灣前總代理高平公司創辦人范木青,生前分產4子各1.5億元,但范木青過世後,老三、老四不滿老二多拿遺產而提告,最高法院去年判老二在各付老三、老四2334萬餘元後,2兄弟應依約將名下股票轉讓給老二。
 
而前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8年前跳海自殺,留下7.5億元遺產,及「全部財產留給魏明春(大房)及兩小孩」的遺囑,引發二房葉美麗及其子白介芃質疑遺囑無效,提起確認遺囑為真的訴訟,另提告請求分配白文正與魏明春剩餘財產的差額,都遭最高法院判決敗訴定讞。
 
此外,有小隋棠之稱的資生堂千金李宓,在其父、前資生堂董座李國成2003年過世後,李宓和母親發現父親生前有市值近2000萬元的股票,借名登記在大伯李武雄名下,提告要求李武雄返還,但是法院一審認為,李宓母女無法證明借名登記關係,去年底判李宓母女敗訴。
 
前中泰賓館創辦人林國長去世30年後,7房妻妾和子孫為爭奪24億元遺產對簿公堂,雙方纏訟多年,最後和解收場。(賴又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