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44期封面故事》桃花立委 黃義交一夜劈二女直擊

2014年09月01日 05:06
1月19日 19:35 伴著海邊昏黃的燈光,黃義交跟神祕女郎像是演起瓊瑤的戲碼,在行人步道上漫步,邊聊天邊散心。1月19日 19:35 伴著海邊昏黃的燈光,黃義交跟神祕女郎像是演起瓊瑤的戲碼,在行人步道上漫步,邊聊天邊散心。

立法院裡最知名的劈腿情聖、親民黨團總召黃義交,前年曾被報導最新緋聞對象是──身材豐滿的廣電節目主持人莊佩玲,黃與莊當時都矢口否認。但是,本刊1月19日卻現場直擊,黃義交不但夜載莊佩玲到立法院大安會館,車子一夜都沒再開出,更令人驚訝的是,他在當晚的「前半場」,其實載了一位長髮女子,沿著他以往把妹時最熟悉的「寶寶之路」,在金山海邊牽手漫步,劈腿緋聞,再添一樁。

一月十九日下午,已經休會的立法院裡顯得冷清,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黃義交,大約五點半,便駕著由前女友何麗玲過戶給他的白色MPV休旅車,離開立法院。

新寶寶 重遊北海岸
八年前,黃義交擔任省府新聞處長期間,不但因與何麗玲及周玉蔻之間一段轟動社會的三角緋聞讓他丟官,後來又扯出他還有別的緋聞「寶寶」(黃對所有女友的暱稱),使他成為政壇的劈腿情聖。前年傳出他最新的緋聞寶寶,是身材豐滿、常穿超低胸V領上衣的作家兼廣電節目主持人莊佩玲,只是當時二人都否認。
不過,新的一年又有新的寶寶誕生了。當晚六點左右,黃義交將車開到北市長春路、新生北路交叉口停下來,只見一位身高約一百六十公分、削瘦體態與莊佩玲大異其趣的清秀長髮女子,迅速打開前門上車,二人一路沿著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再接陽金公路到金山,完全避開台北街頭下班時的擁擠與嘈雜,感受山海間的寧靜浪漫。
山路雖然蜿蜒,黃義交卻熟門熟路,因為這段路是他的「經典劈腿路線」,以往與他傳過緋聞的許多寶寶們,都曾被黃單獨載著夜遊這段路,有的在車上讓黃義交握著小手開車,有的在雨霧的車窗內纏綿,也有人與他在山邊海角甜蜜談心。

1月19日 19:25 黃義交(左)十分紳士,和神祕女郎(右)散步時,會親暱地攬著對方的肩,對女生非常小心呵護。1月19日 19:25 黃義交(左)十分紳士,和神祕女郎(右)散步時,會親暱地攬著對方的肩,對女生非常小心呵護。19:38 在燈光黯淡的地方,黃義交馬上牽起神祕女郎的小手,濃情蜜意盡在夜色中。19:38 在燈光黯淡的地方,黃義交馬上牽起神祕女郎的小手,濃情蜜意盡在夜色中。20:06 黃義交和神祕女郎的海邊漫步似乎還不夠盡興,二人上車後又待了近40分鐘才離開。20:06 黃義交和神祕女郎的海邊漫步似乎還不夠盡興,二人上車後又待了近40分鐘才離開。

龜速車 牽手聽海潮
車開了約一個半小時後,黃義交在淡金公路三十八.五公里「左岸咖啡」旁的避車道,把車停了下來,與女子一同下車在海邊步道散心。
無人的海邊這時只有昏黃的路燈將二人的身影映在地上,徐徐的海潮洋溢醉人的氣氛,過沒多久,黃義交就牽起女子的手並肩同行,二人有說有笑,時而停下來看海,走不到半小時,便回車上又待了近四十分鐘,才發動車子離去。
這趟「寶寶夜遊路線」,四小時內就繞了北台灣約一百公里,二人都沒吃晚餐,餓得神祕女郎回家前,趕快買了一碗魷魚羹。而且,黃義交只在金山和石門的二個加油站曾停下來加油、上廁所,在冬夜沒什麼車的海邊公路上,僅用時速三十公里的龜速前進,充分把握浪漫時光。

雖然黃義交矢口否認跟莊佩玲的戀情,去年九月在莊的新書發表會上,黃義交卻大方現身。 (蘋果日報)雖然黃義交矢口否認跟莊佩玲的戀情,去年九月在莊的新書發表會上,黃義交卻大方現身。 (蘋果日報)莊佩玲深諳自身優勢,習慣穿低胸衣,刻意展現傲人身材。(蘋果日報)莊佩玲深諳自身優勢,習慣穿低胸衣,刻意展現傲人身材。(蘋果日報)

再續攤 夜陪莊佩玲
十點半左右,黃義交把車上女子送回新生北路的住處,但他的浪漫夜還沒結束。先回立法院一下子,便再開車轉赴緋聞女友莊佩玲在溫州街的家,把莊載回立委宿舍大安會館,車子在深夜十一點進入後,當晚汽車便沒有再離開。
黃義交這晚一路劈腿,展現十足的專業。開車接人時,到達定點路邊停車不用一分鐘,要接的女子就會出現上車,很不容易被人發現,海邊散步時,他只要發現有人,牽著的手也立即放開,狀若無事。
本刊調查,與黃義交到海邊牽手漫步的這位「神祕女郎」,不到三十歲,與家人住新生北路欣欣晶華影城旁的一棟大樓裡,四十坪房價約一千二百萬元,附近的晶華飯店創辦人兼副董事長潘思源,也是她的鄰居。
本刊記者透過大樓管理員傳達,欲與這位神祕女郎採訪及查證,但她以並非新聞人物為由,拒絕受訪。

黃義交(右)在抵達海邊散步前已經在加油站上過廁所,回程加油時又上了一次廁所,車上的神祕女郎不知是否因為害羞,竟一次都沒上。黃義交(右)在抵達海邊散步前已經在加油站上過廁所,回程加油時又上了一次廁所,車上的神祕女郎不知是否因為害羞,竟一次都沒上。1月19日 21:54 本刊直擊,黃義交當晚夜會神祕女郎後,當晚又再與緋聞女主角莊佩玲(圖圈處)碰面。1月19日 21:54 本刊直擊,黃義交當晚夜會神祕女郎後,當晚又再與緋聞女主角莊佩玲(圖圈處)碰面。

遇爆料 名嘴變結巴
而當記者詢問莊佩玲,當晚是否和黃義交去大安會館時,平常口齒流利的她,忽然變得結結巴巴,還低聲冒出一句:「慘了。」她承認自己當晚有去過大安會館,但那是因黃有兩間房間,她才安排一位因感情糾紛蹺家的同學住其中一間,「他(黃義交)的…他的…他的那間,有時會給別人住。」她說自己當晚是去看同學,很晚才離開。
本刊記者告訴莊佩玲,黃義交去大安會館前,還與另一位女子去海邊牽手散步,她一再說:「那是人家的事,應該要尊重。」「如果你們一定要說他劈腿,我覺得他很冤枉。」但她又想知道本刊是如何得知那位女子。當記者問她「妳是不是受害者?」她只說:「我知道,你們會寫我是受害者,他也許有劈別人,但不是劈我。」
本刊調查,莊佩玲二年前還在中廣當主持人時,為找黃義交上節目,才透過國民黨發言人蔡正元介紹,二人開始通電話,在朋友的聚會中也一起吃過幾次飯,蔡正元還經常特別讓座,讓莊坐在黃旁邊。莊佩玲強調:「結果外界傳成我和黃義交、蔡正元都有交往,那我不是變成『發言人殺手』,根本沒有那回事。」

1月19日 22:051月19日 22:05

理念近 話題皆政治
莊佩玲雖然否認和黃義交是男女朋友,但她對本刊記者講述二人之間的互動,卻幾乎跟男女朋友無異,她對記者承認,黃義交就像別人所說的溫文有禮又優雅,也曾帶她到淡水玩過,至於二人是否常見面?是否有親密關係?她則只說:「No Comment」(不予置評)。
莊佩玲表示,她和黃最常談的就是政治,「像宋楚瑜要選台北市長的事,黃義交雖被外界視為『保皇黨』,但他對宋楚瑜也有些意見,不過因為黃義交是公務員出身,十分尊重政治倫理,因此他對宋楚瑜選市長,只能獻策,建議宋主席怎麼選,不能叫他不要選。」
莊佩玲表示,她爸爸莊正彥以前當過省府副祕書長,認識很多政治人物,黃義交也做過,她和黃就有很多政治話題,理念上也相似。但二人是否談到結婚?莊佩玲覺得還太快,她說:「我和黃義交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對愛情很挑剔和龜毛,我以前談戀愛曾失敗過,我不要再失敗。」
莊佩玲還強調:「我自己交往的對象一定要專一,我自己也專一,如果男的劈腿,我一定會還他,趁雙方還沒分手時,也劈腿給男的看。」

黃義交和莊佩玲碰面後直奔立委宿舍大安會館,當晚記者沒看見莊離開。黃義交和莊佩玲碰面後直奔立委宿舍大安會館,當晚記者沒看見莊離開。何麗玲是黃義交離婚後唯一公開承認的女友,二人分手後,仍維持不錯關係。 (蘋果日報)何麗玲是黃義交離婚後唯一公開承認的女友,二人分手後,仍維持不錯關係。 (蘋果日報)

棄元配 緋聞連環爆
黃義交八年前緋聞連環爆,揭發他劈腿事蹟的周玉蔻及一位「寶寶」黃光芹,都是性格剛烈的媒體人,個性鮮明的莊佩玲又在媒體工作。不過,對於緋聞危機處理早已身經百戰的黃義交來說,或許再難堪的場面,他都能熬得過。
黃義交結過一次婚,根據學音樂的前妻鄭春悅所著《離開心更寬》書中描述,原本鄭春悅對他充滿信任,後來她自行跟監直接抓到黃義交與外遇對象卓小姐在一間套房裡約會,但黃義交竟然是雙腳跨在茶几上,嘴裡嚼著口香糖,毫不在乎地說著:「我和妳之間,有的只是一張結婚證書,一個女兒,這些她(卓小姐)都沒有,不過,她有的是我的心。」殘忍地讓鄭春悅當場為之心碎。

又瘦又高且長髮飄逸的神祕女郎,身型跟長相與莊佩玲完全不同,可見黃義交的交友喜好十分廣闊。又瘦又高且長髮飄逸的神祕女郎,身型跟長相與莊佩玲完全不同,可見黃義交的交友喜好十分廣闊。莊佩玲自信、活潑,不論穿著或言談,都讓人深刻感受她的洋派作風。莊佩玲自信、活潑,不論穿著或言談,都讓人深刻感受她的洋派作風。

三角戀 丟官選立委
黃義交和何麗玲、周玉蔻的三角戀,也是在尷尬中被揭穿。當時,由於何、周二人發現黃劈腿,二人便聯手在一次黃義交要到何麗玲住處的機會,由何安排周先躲到衣櫃裡,偷聽黃義交對何麗玲的表白。
當周玉蔻又悲又怒地從衣櫃裡走出來時,已脫掉衣服、趴在床上的黃義交大為震驚,拿起衣物就走,這段緋聞雖然導致黃義交丟官,可是,後來卻轉變成他與何麗玲公開以情侶姿態現身,甚至還在何的積極鼓勵下,選上台中市立委。
不過,黃義交夜路走多了也曾遭到報應。他與何麗玲的戀情,三年多前有第三者介入,何被本刊拍到與企業二代男友在大街上激吻,黃義交知道之後,便直接衝到何麗玲正與名媛陳菁菁在用餐的「黑武士」餐廳興師問罪。
陳菁菁去年與何麗玲鬧翻,一度對簿公堂,便把這一段祕聞曝光出來,她告訴本刊記者,當時,黃義交衝進來就要何說清楚,二人爆發口角。「我怕難看,只好把二人帶回何家,沒想到何才剛踏進家門,非但不願跟黃義交道歉,更對他破口大罵,要將他趕出去,我一直扮演和事佬,何卻不停謾罵。」
從此之後,黃、何二人感情轉淡,黃義交也搬離何宅。他對外表示已與何從「親密愛人」降溫為「好友」。之後,他彷彿看得很開,有時還會拿他和何麗玲的事來開玩笑。去年九月,他就用有一次和何麗玲吵架,何叫他趕快離開,「早點走才不會塞車」這句話,來妙喻親民黨前立委秦慧珠棄橘投藍。後來,這句話被立委們改成「要走快走免塞車」,成為立院裡大家愛用的口頭禪。

曾跟黃義交有過一段情的資深記者「寶寶」黃光芹結婚時,黃還特地送101朵玫瑰祝福。 (蘋果日報)曾跟黃義交有過一段情的資深記者「寶寶」黃光芹結婚時,黃還特地送101朵玫瑰祝福。 (蘋果日報)黃義交待人處事謙和,即便感情生活受爭議,仍活躍政壇。 (蘋果日報)黃義交待人處事謙和,即便感情生活受爭議,仍活躍政壇。 (蘋果日報)

求學順 宋楚瑜拉拔
黃義交目前已在台中市三連任立委,他曾說:「我的愛情處理只有五十九分,但是我的議事問政可有九十五分。」似乎對他在立法委員的表現頗為自豪。
黃義交是出身雲林鄉下的庄腳囝仔,靠著自己努力,不但求學順利,還練就一手好字,並把台灣國語徹底改成標準國語。他在台灣念過二個研究所,畢業後考上國際新聞人員外派,也曾赴英國牛津大學深造,任期結束回國後不久,就被當時最紅的省長宋楚瑜網羅,從科長步入政壇。
事實上,黃義交除了劈腿緋聞超多之外,平常在立法院裡待人謙和有禮,問政理性,立法院裡大家對他的印象都還不差,一些女立委、女記者們與這位帥哥說說笑笑,他也很有風度,不會動手動腳。

黃義交的多情,讓同為女人的周玉寇(右)也忍不住聲援黃的前妻鄭春悅(左)。 (蘋果日報)黃義交的多情,讓同為女人的周玉寇(右)也忍不住聲援黃的前妻鄭春悅(左)。 (蘋果日報)

重養生 花心未反省
黃義交的身材曾被周玉蔻形容像是「大衛雕像」,五十三歲還常跑步、打球、練身體;他還有潔癖,每天頭髮梳得整齊,鞋子擦得亮晶晶;此外,他還很注重保養,不只少喝酒、可樂、及合成果汁,愛吃水果,喝白開水,吃飯有辣椒會一個個挑出來,外食還自備免洗筷。
這些條件或許造就了黃義交具有能屢屢劈腿成功的特殊魅力,但是,對於被他傷害過的女人,黃義交似乎從未反省過,這也就是他的許多「寶寶」在感情被欺騙後,都斷然決定站出來揭發這個花心大蘿蔔,警告其他女子不要一時不察,就掉入他浪漫陷阱的理由。
截稿前,記者與黃義交聯絡,但他異常地將手機全部關機,透過他的辦公室主任江志宏,也同樣聯絡不上黃義交,江志宏表示,他沒聽說黃義交提起過交新女友的事。
親民黨最近鬧出走潮,搞得元氣大傷,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的決定,又引起不少泛藍支持者的質疑,黃義交身為黨團總召,一直以來又是宋楚瑜的親信,公務繁忙還要照顧那麼多寶寶,實在令人覺得他「真是太神奇了!」

黃義交的寶寶們
鄭春悅:黃義交妻子,二人結婚近20年,於1996年11月離婚。
Angela陳:黃的大學同學,鄭春悅在自傳提到的第一名第三者。
卓女:鄭春悅在自傳中提及,導致鄭、黃婚姻破裂的第三者。
A女:女記者,黃背著她和「寶寶」黃光芹同時交往。
黃光芹:在周玉蔻與黃義交事件爆發之後,以「無名氏」之名刊出「寶寶日記」,詳述與黃及A女的三角戀情。
周玉蔻:1995年和黃展開婚外情,並為黃墮胎;1998年初發現黃同時和何麗玲交往已5個月,憤而向媒體發黑函揭發。
何麗玲:與黃在1997年8月結識,1個月內二人就開始同居,據周玉蔻的說法,何也曾為黃墮過胎;周、何、黃三角戀情曝光後決定接納黃,並助他選上立委;2002年初因何劈腿而分手。
莊佩玲:因主持廣播節目而結識黃,兩人戀情在2004年6月曝光;黃並為莊的新書作序,但對外始終封口不承認與莊交往。
神祕女郎:目前黃背著莊佩玲所交往的對象。

黃義交的 桃色風暴
1998年開春,台灣政壇風雨交加,當時的省長宋楚瑜,為了「修憲凍省」爭議與中央抗拮近2年,終於提出辭職。不過開年第一天上班,全台焦點卻集中在宋的愛將──省新聞處長黃義交身上。
當時的黃義交紅透半邊天,有「宋楚瑜分身」之封號。唇紅齒白、風度翩翩的他,在豬頭充斥的政壇顯得特別清新可人。不料,一封傳真到各媒體的黑函,卻讓他豬羊變色。
這封黑函的主人很快就跳了出來,赫然是媒體名嘴周玉蔻。周在信中細述她和黃義交2年多的地下戀情,包括她如何為黃墮胎。不過一直要到「何小姐」(即何麗玲)登場後,好戲才上場。
周在信中表示,這位何小姐來電說她已和黃交往5個月,發現被他欺騙,她要讓黃知道踢到了鐵板,「不能把女人這樣耍得團團轉。」幾天後,何小姐安排周玉蔻躲進了她在安和路豪宅的衣櫃裡,讓周親耳聽她和黃義交對質。這一幕讓周痛徹心扉,決定揭發黃的真面目。周在信末質疑:「一個說假話面不改色的人能當政府的發言人嗎?」把問題拋給了宋省長。45天後,黃義交下台。
周、黃緋聞爆發後,何麗玲竄起,如今在台灣無人不曉。周玉蔻下嫁一位忠實聽眾,繼續活躍廣電界。而以「怕熱,就不要進廚房」為座右銘的黃義交,在和何分手4年後,仍不改其志地帶著新任寶寶們,繼續上演「淡金公路愛之旅」。

小檔案
年 齡:53歲
出生地:台灣省雲林縣
星 座:雙魚座
婚 姻:離婚,與前妻鄭春悅育有1女
學 歷:淡江大學教育資料學系
文化大學中美關係研究所碩士
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訓練所結業
經 歷:行政院新聞局國際處北美科科長
台灣省政府新聞處處長兼發言人 第4、5、6屆立法委員

幽會北海岸寶寶路線圖

撰文:古?婷  謝孟瑜  陳建勳  曾文哲  梁鴻斌
攝影:攝影組
資料:黃維玲
繪圖:王志偉
編輯:徐文正

 

周玉蔻多角戀情[編輯]

  • 曾與已婚的黃義交傳出多角戀情[3]
  • 周玉蔻詳細公開她如何躲在何麗玲衣櫃裡聽著她心愛的男人與另一個女人做愛的聲音,還聽到何麗玲大聲問黃義交:『你和周玉蔻到底是甚麼關係?』然後她聽到黃義交以一種不屑的口吻說:『那個沙皮狗啊。』她跳出衣櫃,指著黃義交且破口大罵。
  • 周玉蔻披露她懷上黃義交的孩子,她墮胎。去醫院動手術那天,黃義交把車停在醫院外,手術完畢,她拖著虛弱的身體,走出醫院[4]
  • 此事件後被賴聲川於1999年創作出舞台劇「十三角關係」,四年後(2003年)出現新版本,加入章孝嚴鄭余鎮王筱嬋等名人緋聞情節,諷喻台灣都會男女玩弄愛情和權謀的悲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1%A8%E7%8E%89%E8%94%BB

 

黃義交緋聞案(1998)

1998年2月3日,聯合報刊出一份媒體工作者周玉寇的傳真稿,內容為關於與省新聞處長黃義交的交往經過,詳述其整個過程始末,以及後來何姓女子介入的感情糾紛。

  同日早上,周玉蔻在自己所主持的廣播節目,描述整件緋聞案的經過。她以當事人的身份,花了約20分鐘詳盡地說明整起事件,並詳述自己豐富的新聞工作經歷,強化自己的專業形象。她強調,如果所言有任何不實之處,她願從此退出新聞領域,並接受社會大眾的制裁。下午再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談及近來的心境。周玉蔻表示,她決定出面面對媒體,主要是無法接受黃義交在省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一概不承認兩人戀情的態度。並強調,省府記者會是公眾論壇,黃義交是當眾說謊,所以她要求宋省長能出面主持公道。

  2月5日台灣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指黃義交緋聞事件當事人周玉蔻連續兩天運用自己所掌握的媒體作為控訴工具的作法,嚴重違反新聞工作者應有的專業態度。記協呼籲新聞界人士,處理涉及本身的新聞事件時應知所節制,不可濫用媒體公器。台灣記協並表示,「媒體當事人應知所節制,在所主持的節目裡,不對自己所涉及的新聞事件加以片面陳述或評論;而於必須發表意見時,應以發表聲明、接受訪問或召開記者會的方式為之,才可避免媒體公器私用的情況更加氾濫,以及避免媒體的公信力受到更大斲傷。」

  2月5日上午,周玉寇在婚姻諮詢專家黃越綏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全程由黃越綏代言,當黃越綏提到她愛上不該愛的人而捲入家庭感情事件,特地代為向黃義交前妻、女兒及社會大眾道歉。黃越綏表示,對於黃義交公然說謊,不能給予諒解的機會,所以才要揭發偽君子的真面目,這也是她的當事人揭發事實的動機與結論。同日宋楚瑜宣布將黃義交降調省政府參事。

  至3月13日,聯合報再度刊登由新新聞文化事業所出版的「黃義交愛情故事」內容摘要,書中主要講述黃義交的感情紀錄。聯合報所刊登的是第二章「寶寶的祕密日記」。

  同日黃義交則對些書發表聲明,指稱內容情節虛構,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而出版此書的新新聞周報社長王健壯則回應黃義交若對「黃義交愛情故事」一書有任何不滿,或認為其不符事實,請拿出證據。不要刻意醜化此書的出版是商業考量,這種說法顯然是刻意模糊緋聞本身。

相關報導:

1998.02.02
[中時]省府發言人黃義交扯上桃色糾紛 知名周女自稱為他墮胎 寫信要求宋楚瑜處理
[中時]周玉寇專訪

1998.02.03
[聯合]變調的三角習題,周玉蔻道始末:公開和黃義交的戀情,是要讓他的長官了解事情全貌
[中時]緋聞案男女主角最新態度/周玉蔻:無論如何黃義交總是有錯在先她覺得何麗玲不單純,當初也曾提醒黃義交要小心,可是他聽不進去。黃義交:感情認知有差距會誠懇處理對周玉蔻不西日有敵對情緒,他是否適任發言人職位,尋求省府團隊評斷。
[中時]緋聞案讓台視上班第一天熱鬧?

1998.02.04
[聯合]早晨上節目下午記者會 周玉蔻要求宋楚瑜主持公道

1998.02.05
[聯合]學者看法:當周玉蔻運用媒體強勢作為
[聯合]焦點評論:「主持人周玉蔻」談「受害者周玉蔻」 公器私用,顛覆專業 

1998.02.06
[中時]台灣記者協會呼籲周玉蔻應嚴守專業分際
[中時]緋聞案 女記者是高危險群
[中時]桃色風暴暫歇男女主角反應不一  周玉蔻閉嘴面無表情此後不再多談  何麗玲稱讚處置周延希望事件落幕  黃義交尷尬苦笑連連強調毫無怨言
[聯合]記協籲周玉蔻嚴守新聞專業
[聯合]周玉蔻向黃義交前妻、女兒、大眾道歉

1998.03.13
[聯合]「寶寶的秘密日記」內容摘要
[聯合]黃義交:寶寶日記虛構情節新新聞社長:請黃拿出證據 不要以輕浮態度面對

1998.03.26
[聯合]寶寶曝光 黃光芹不否認不證實  黃義交「千分之千」咬定她是無名氏 她「不後悔寫這本書」

http://www.feja.org.tw/modules/wordpress/?p=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