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1月20日13:36

台南成功大學的學生發現從昨天開始無法透過學校的IP,登入遊戲《英雄聯盟》網頁,懷疑是成大封鎖LOL,學生憤而向《蘋果》投訴,指「連台大都沒有封鎖LOL了,成大校長蘇慧貞是想超越台大嗎?」

 
《蘋果》詢問成大校方,初步得到回應表示計算機與網路中心近期常接到師生抱怨,學術網路流量越來越擁擠,尤其日前是學校期末考,常有上網繳交作業而斷線狀況,晚間常有傳輸速度變慢現象,有人直指是少數學生透過學網上網玩網路遊戲,才會導致學網速度變慢,校方才會封鎖英雄聯盟等知名網路遊戲的位址。
 
成大校方表示,依據教育部頒發的台灣學術網路(TANet)管理規範,學網設置的目的是提供師生做學術研究使用,透過學網上電玩網頁打遊戲,的確是不符合學網設置目的。至於成大電計中心是否制訂詳細規範,成大校方下午將正式回應。(辛啟松/台南報導)


---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18/632969.ht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7日引述法新社消息說,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批評年輕人「將時間浪費在電腦遊戲和社群網站」上。

報導指出,仰光上周末舉行文學節活動,翁山蘇姬在致主辦單位的信中發表上述說法。翁山蘇姬16日晚間在網路發表公開信表示,隨著科技進步,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在改變。但孩子們如今浪費許多時間在電腦遊戲、網路遊戲和社群網站上。她指出,孩子閱讀量減少是因為使用科技產品的時間增加了。

報導指出,翁山蘇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2015年11月擊敗軍方力挺的執政黨,即將籌組新政府。然而在軍政府制訂的憲法下,軍方仍握有重權。

「全國民主聯盟」在選戰中脫穎而出,絕大部分應該歸功於成功吸引年輕選票,緬甸超過一半人口年齡在27歲以下。 據了解,去年已年屆70歲的翁山蘇姬之前是一名學者,她從未表示自己站在科技最前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