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方將主嫌陳俊男與幫眾等共6人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警方將主嫌陳俊男與幫眾等共6人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2021/01/19 15:0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有「新莊土地公」之稱的地方角頭36歲男子陳俊男被警方長期鎖定,查出其有暴力討債事證,並為了掌握被害人行蹤,偽造「記者證」取信於被害人親友,另也在被害人汽車偷偷裝設GPS,行徑非常囂張。警方昨持拘票至新北市新莊陳嫌住處逮人,並扣回刀械、討債委託書等相關證物。

警方調查,陳嫌有組織、妨害自由、傷害等多項前科,並有竹聯幫玄月會背景。陳嫌利用手下人馬擁有金融保險業務經驗,找出急需金援的一般民眾並主動接洽放高利貸,後再進行丟雞蛋、電話騷擾、脅迫被害人親友等暴力討債。

據悉,陳嫌為掌握被害人行蹤,自製「記者證」並令幫眾開百萬名車前往拜訪被害人親友,藉此取信並掌握被害人行蹤,另也在被害人車輛裝設GPS,得知被害人上班地點、住家以及經常出沒場所,進一步騷擾追債。

警方調查,陳嫌自前年底從事暴力討債至今一年有餘,不法所得達1500多萬,被害人約30餘人,警方經10個月蒐證,昨晚間會同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至新莊泰林路陳嫌住處進行攻堅,另也在五股泰山、等地同步逮捕陳嫌幫眾。警方一共帶回陳嫌等共6人,另扣回多具GPS定位器、開山刀、討債委託書等多項證物。

偵訊時,陳嫌承認暴力討債一事,但強烈否認自己是幫派份子,其餘幫眾也口徑一致。訊後,警方依組織、恐嚇、妨害秘密等罪嫌,將陳嫌等6人移送法辦。

 

 

竹聯內戰 2陣營互擄人 逼洗門風較勁

 

竹聯幫月堂陳姓男子(中)昨天被警方破門逮補。 記者林昭彰/翻攝 竹聯幫月堂陳姓男子(中)昨天被警方破門逮補。 記者林昭彰/翻攝

新北市新莊近來爆發竹聯幫兩大堂口內戰,雙方分別擄走對方人馬,動私刑凌虐後,再脅迫拍攝「洗門風」影片上傳臉書;警方掌握影片內容有開槍恐嚇畫面,逮捕竹聯幫玄月會四成員,檢方偵訊後聲押主嫌陳俊男獲准。

警方指出,卅五歲的陳俊男自恃有竹聯幫背景,自詡為「新莊土地公」,號稱月堂玄月會副會長,平日擁槍自重,帶領莊男、王男、羅男等三名幫眾,分別在新莊、泰山、林口、樹林等地涉及多起暴力事件。

陳俊男去年十二月因投資糾紛,帶領莊男等人持球棒前往林口區一家中古車行,砸爛多輛進口跑車,車商損失約八百萬元,警方當時將陳等四人提報治平對象。

陳俊男等四人上月又在樹林區,擄走自稱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新莊分會長的陳姓男子(廿歲),將陳押到林口某高爾夫球場凌虐,脅迫滿身是血的陳拍下「洗門風」道歉影片,再上傳臉書示威。

影片在各黑道群組瘋傳後,引發明仁會背後「大哥」弘仁會不滿,隔日發動幫眾把陳俊男的二名小弟擄走痛毆,同樣拍攝道歉影片上傳臉書討顏面。

警方事後通知雙方到案,雖然彼此都不提告,仍被移送新北地檢署,訊後交保。

由於影片內容有開槍示警、暴力血腥畫面,新北市刑警大隊與新莊、樹林等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鎖定竹聯幫玄月會展開調查蒐證,前天到陳俊男等人藏匿的三重一處豪宅攻堅,當時陳等四人均在屋內,明知警方荷槍實彈卻拒不開門,但因位在廿四樓無處可逃,只能任由警方破門束手就擒。

搶地盤嗆聲惹怒堂口大哥 動私刑被打成豬頭-民視新聞

觀看次數:25,004次
2020年1月16日

【民視即時新聞】黑社會存在一些地下秩序,但是一旦攤在陽光下,可就於法不容了。昨天網路社團出現兩段畫面,畫面中的人物,通通都是頭破血流,認錯道歉。原來是新莊地方角頭,與竹聯幫黑道堂口相互尋仇,冤冤相報留下的證據。如今攤在陽光下,警察要查,要將這些暴力分子,通通繩之以法。

男子被打到鼻青臉腫,額頭、嘴角、眼睛佈滿血跡,整個人腫得像豬頭。他是竹聯幫明仁會新莊分會長陳冠豪,說自己跌傷,還強調要聽男哥的話,

陳冠豪來到樹林來找朋友,被男哥知道以後,夥同三名小弟,等到他一出現立刻把他蓋布袋,強押上車以後,帶到深山毒打一頓。

陳冠豪因為在地方上氣燄囂張,對外嗆聲新莊是自己地盤,惹得竹聯幫弦月會新莊分會長的陳俊男不爽,才會找小弟給他教訓,並把被打到遍體鱗傷的陳冠豪丟包路旁,但16日一早網路流傳,自稱男哥的小弟,兩人也被打到頭破血流。陳冠豪小弟不滿,大哥被打傷,也找對方小弟麻煩,經過警方調查,這兩人過去可是黑歷史滿滿。

去年10月24日凌晨,新北土城地檢署外面,有人對空開8槍示威,後來一名唐姓男子到新莊分局投案,警方調查,原來陳冠豪才是幕後主使者。

2015年新莊一處工程辦公室,光天化日,一大票惡煞帶著棍棒闖入砸店,就是綽號「新莊土地公」的男哥叫人幹的。

雙方搶地盤,爭權奪利,冤冤相報鬧上檯面,警方嚴正執法,就怕掀起另一波腥風血雨。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