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工就愛女記者 共譜戀曲閃瞎旁人2016/3/14 15:42

 

民進黨2016獲得空前勝利,而黨工們的感情世界也是同樣精彩,我們發現,民進黨從過去到現在,算一算就有6對黨工和媒體記者,共譜戀曲,進而共組家庭,而且2016大選,民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志豪,還和電視台女記者秘戀4個多月後,宣布閃婚,讓外界跌破眼鏡。

時任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5.12):「第一題可不可以不要這一題,換另一題好不好。」

要大家別再問炒地皮,蔡英文犀利駁回記者提問,2016選前這段漏網鏡頭,讓外界印象深刻,但大家有所不知,當時蹲在蔡英文跟前的這位女記者,當時正和他,民進黨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志豪悄悄談戀愛。

臉書上宣布閃婚,這段濃情密意的戀情,讓外界跌破眼鏡,一位是跟在蔡英文身邊多年的貼身幕僚,一位正是電視台主跑蔡英文的記者,而黨工和記者共譜戀曲的例子,還不只這一樁。

自製影片,紀念彼此人生的新階段,留著小鬍子的他,是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在2009年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時,和當時主跑民進黨新聞的電視台記者林秉儀新識相戀,而走上紅地毯。蔡英文的左右手,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和前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也因為工作結識平面媒體女記者,進而共組家庭,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還有個知名媒體人太太王時齊,而同樣曾任黨部要職,後來轉換跑道當民代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也有個記者出身的老婆林楚茵。

聲音來源:台北市議員(民)梁文傑:「當時在中央黨部的時候,都還算年輕單身,因為我們大部分也都是負責,議題跟新聞記者接觸的工作,所以可能這樣子會比較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在政治路上),(對你來說有沒有加乘),(或有一些什麼樣影響),當然是有幫忙因為記者的政治嗅覺,比較敏銳她常常會給我很多建議。」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長時間的相處因此互相產生好感,進一步交往其實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當然我之前在文宣部有一小段時間,當然也有跟很多媒體記者,有很好的(互動)但是可能,我待的時間太短,也或者剛好沒有這個機緣,所以很多都變成好姐妹們。」

單身的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笑說有緣無份,娶一位從事媒體工作的人當老婆,儼然成為民進黨內的傳統,但近年來每回大選後,都會有黨工和媒體人擦出愛的火花,可說是工作家庭兩得意。(民視新聞鄒建威、沈培智台北報導)

 

 

 

報導/張怡文 攝影/陳愷巨、中時報系資料庫 編輯╱李秋絨
 
 
 
 
 
 

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蘇貞昌幕僚李厚慶,因點子多愛搞創意,很受蘇重用,未料在黨主席辯論會當天,卻驚爆被太太偕警抓姦,抓姦對象是電視台女記者,兩人雖否認,卻成為當天頭版話題。政黨幕僚和女記者間的桃色新聞歷來不曾中斷,但有沒有一張結婚證書,處境則有天壤之別,未婚相戀是佳話,一方已婚變成世所不容的婚外情,如果因此被大老婆跟蹤捉姦,一不小心可能會身敗名裂。

民進黨黨齡至今僅二十五歲,還是個血氣方剛的小夥子,黨齡年輕,黨公職年紀也輕,現在即便是四、五十歲的「中堅幹部」、或者青壯派,個個都是從二十幾歲的少年就開始為黨打拚,與同樣年紀的女記者朝夕相處,就容易產生火花。除了近水樓台之外,反對黨桀驁不馴的性格,與記者工作獨立思考的特質也特別對味,因此,民進黨內的「女記者、男幕僚」或是「女記者、男民意代表」修成正果的佳偶也就比國民黨多得多。

無論李厚慶與三立女主播白舒樺兩人間是否真有婚外情,但確實因為走得太近,引發李厚慶太太嚴重懷疑先生不忠實,才會在先生雖告知要留在南部輔選過夜時,太太還是會同警察前往女記者家中抓姦,這場抓姦記絕不可能是臨時起意,知情人士都明白,應該是李厚慶太太布局很久,才會一次就逮到。

民進黨內聽到這消息,大家私下也議論紛紛,因為這兩人在黨內大家都很熟,而白舒樺的個性開朗活潑,和黨內不少人都很熟,至於兩人的私交究竟如何?在此敏感時刻,大家不敢亂猜,也只能看當事人要如何處理。

李厚慶的「老闆」蘇貞昌聽到這消息,第一反應就是要「李厚慶回家好好處理」,據相關人分析,蘇貞昌是重視家庭的人,他的各種重要活動,常常都有家人相伴,太太、女兒女婿、媽媽,甚至小狗都全體動員,所以,蘇貞昌對於部屬遇到感情和家庭問題時,都會要他們以家庭為重。

一邊拚選舉一邊談戀愛

李厚慶與女記者的桃色風暴,讓不少人開始討論綠營內幕僚與女記者間一波波的情事。主要原因當然不外理念相同和近水樓台,只不過日久相處,尤其是在選舉期間,選舉幕僚和記者間相處的時間,可能比家人還多,也比家人更有共同話題,不知不覺間就陷入熱戀。

年輕男女談戀愛是件好事,但最棘手的情況,是遇到男或女一方或兩方,是已婚狀態,此時就會變成不倫戀;另一種類似的狀況是,一方或兩方,原有非常要好或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兩人談戀愛也必須低調,或面臨天人交戰,甚至一人腳踏多條船,這種案例還不少。

最好的狀況,是男女雙方都處於單身狀態,且身邊沒有交往的男女朋友,或是剛好分手,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才能變成天賜良緣。

辜寬敏施明德韻事始祖

要說政治人物和女記者間的愛情故事,可從獨派大老辜寬敏開始談起,很多人都知道辜老的夫人王美琇的文筆相當好,很多辜老發表的文章、演講詞或宣示,都出自王美琇的手筆,而王美琇也是出身媒體,曾在《自立晚報》工作。

辜老因為贊助支援雜誌,認識了這位外表秀氣、文筆好的媒體人,後來就成為另一半,不僅是家庭生活的照顧者,也是他政治理念的實踐者。

大老級的人物與女記者間的戀情,早期最豐富的非施明德莫屬,有關施明德和女記者們之間的愛情故事,早在民進黨創黨前就已經流傳四方,所以人稱施明德有三不政策,不追求、不拒絕、不負責,但生性浪漫熱情的施明德,當年還是迷到不少女記者,傳出四、五段戀情,直到和現任妻子陳嘉君成家生女後,才變成穩定的居家男。

陳水扁最重要的幕僚馬永成、羅文嘉,是民進黨內最早一批年輕幕僚,當時和扁進入台北市政府時,羅、馬兩人都未婚,都曾各自傳出與女記者的戀情,盛傳和羅文嘉有一段情的記者,多年前赴美念書,前年嫁給老外;馬永成還不只一段傳聞,不過,他十幾年前結婚後,就成為忠心的老公,目前更傳出喜訊,馬永成在今年的八月,終於要當爸爸了。

新科議員梁文傑

新科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與三立政治組副主任林楚茵則是「抱得美人歸」的愛情故事,當年民進黨前祕書長游盈隆到花蓮縣參選縣長,梁文傑以中央黨部黨工身分到花蓮替游助選,而林楚茵則是到花蓮採訪選舉,兩人因此認識相戀。雖然游盈隆三次東征花蓮都鎩羽而歸,可是梁文傑和林楚茵的愛情故事卻修成正果了。

梁文傑有才氣,是民進黨新生代少數有幕僚長才,又能上台面競選的人,當梁文傑在民進黨中央工作時,也認識不少女記者,和記者間互動不錯,婚前也傳過幾段戀情。

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跑民進黨新聞時認識了民進黨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兩人婚後育有一子,目前已經上小學了。陳素玲自認不適合再處理政治新聞,結婚後,就轉而跑勞委會新聞。

有人認為綠色媒體和民進黨人士互動較深,建立感情也較容易,不過,這段《聯合報》女記者與綠營黨官的佳話,正好打破這種刻板印象。

台南市副祕書長劉建忻

游錫●左右大將、也是蔡英文重用幹部的劉建忻,和曾任東森主播的王時齊也是因跑新聞而相識相戀。其實,劉建忻原本也是媒體出身,早期在公視跑過政治新聞,後來進入游錫●陣營受到重用,一路從行政院到總統府,都是游身邊重要大將,而王時齊是美女級的政治記者,從民進黨在野跑到執政,劉建忻高帥斯文、王時齊聰慧美麗,兩人認識時年紀相仿理念相同,很快就陷入戀情步入禮堂。

前扁辦祕書劉導

劉導行事一直很低調,很多人是在扁案爆發後,扁被羈押,其子陳致中主導扁辦,才知道扁辦主要負責人是總統府前機要劉導,其實,劉導早在扁任總統期間,負責許多重要文稿,算是扁身邊童子軍的重要文膽之一,他在總統府工作時,認識了中廣主跑總統府新聞的黃月嬌,兩人都是低調的個性,戀愛談了一陣子,早已達適婚年齡的兩人。才在身邊友人不斷催促下結婚。

劉導和黃月嬌也是綠營和藍媒記者結合的再一實證,不過,原本跑政治新聞的黃月嬌,結婚後就轉採訪財經新聞。

民進黨前文宣部主任周奕成

周奕成是野百合時代的學運領袖,也算是很年輕就任要職的青年精英,他當過民進黨中央青年部和文宣部主任,在黨內活躍時,認識了當年在中天跑新聞的林曉雯,兩人相戀結婚都受到祝福。後來,扁案發生後,周奕成非常痛恨扁家的行為,從此和政治漸行漸遠。

不久前,周奕成變身為大稻程商人,開了一家非常特殊的店,製作台灣藍瓷,賣茶業、布料,還有戲曲可聽,是將傳統創新的文創產業;太太林曉雯則負責行銷,是少數從政媒轉型從商的成功案例。

蔡英文機要黃重彥

目前有一對還不願公開的戀人,就是現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黃重彥和TVBS記者林秉儀,兩人算是年輕一代的黨工和媒體記者,目前還是以工作為主,雖然黨內外幾乎都知道兩人戀情,但他們不公開就是不公開。

連睡覺也怕說夢話洩密

幕僚和記者相戀優缺點都有,好處是對彼此工作非常清楚且能體諒,甚或遇到事情時能給予協助或建議;不過,最擔心的也是工作上的問題,因為這些幕僚的長官都是大官,尤其在扁執政時間,所有台面上人物幾乎都身居要職,和幕僚談戀愛的女記者還在跑新聞,有時遇到機密大事,連另一半也要保密。

這樣的情況藍綠皆有,一位綠營幕僚的另一半就說,別人以為先生當幕僚,她就可以跑到特別重要的新聞,其實另一半常為了怕漏了口風,只好連另一半都騙,或者三緘其口,搞到最後女友或太太還被男友或先生漏新聞。

藍營一位高官太太也抱怨過,因為先生的工作內容實在太機密,有時常常搞不清楚先生在做什麼,因為先生很怕太太知道後,會不小心讓周邊的媒體朋友們得知一二,只好保密到底;媒體出身的官太太也只能說:「恐怕先生睡覺時連夢話都不敢多說,就怕洩漏國家機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幕僚黃重諺24日與TVBS電視台女主播林秉儀登記結婚。這已經不是女記者嫁給綠營人士的第一個案例,今年初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也與《自由時報》記者邱燕玲舉辦喜宴,當時還未當選黨主席的蘇貞昌還上台致詞。

中評社報導,民進黨人士似乎特別容易與女記者傳出緋聞,僅管有的只是傳聞,或是最後分手等,但民進黨人士與記者共節連理的例子,還是比國民黨多。國民黨目前最為人熟知的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與前中視記者彭愛佳,林益世之前因涉貪遭到羈押,彭愛佳還經常送牢飯,夫妻感情甚篤。

女記者嫁給綠營人士案例一直不少,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多年前與《聯合報》記者羅曉荷結婚;前民調主任陳俊麟和《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也結婚多年;蔡英文前幕僚劉建忻娶了電視名嘴王時齊,是綠營有名夫妻檔。近期的一對則是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與《自由時報》記者邱燕玲,兩人也生了一個兒子,常常在臉書上曬恩愛。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5/1443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