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1

求償50萬敗訴

〔記者金仁晧、曾德蓉、謝佳君/台北報導〕「月亮歌后」李珮菁於102年到台北市陽光美診所進行幹細胞自體回春術及4D全臉拉提術,李珮菁事後指控,醫師埋線導致她的臉部「如蚯蚓爬行」,使她長達4個月無法登台演出,提告求償50萬8千元;士林地院認為,療程後紅腫、痠麻是必然現象,之後臉已慢慢回復原狀,判免賠。

  • 李珮菁拿出照片,表示術後臉彷彿有蚯蚓在爬。
(李珮菁提供,記者金仁晧翻攝)

    李珮菁拿出照片,表示術後臉彷彿有蚯蚓在爬。 (李珮菁提供,記者金仁晧翻攝)

李珮菁受訪淚崩

李珮菁昨接受電訪哭著說:「我那時變好醜,我老公說『妳好老』。我是他的寶貝,他從未這樣說過我,這句話對我這麼傷,怎會判我敗訴、診所沒過失?」預計今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一定會上訴到底。

李珮菁表示,當初診所人員告知,施行幹細胞自體回春,看起來會年輕10歲,之後推薦雙下巴要做全臉拉提,不料事後彷彿毀容般,「像是蚯蚓在皮膚上面爬行一樣」;她登門理論,診所只願賠9萬元,態度又差,才決定提告。

李珮菁指出,診所過程有瑕疵,判決應要讓大眾知道醫美手術有風險,會造成傷害,沒想到法官認為她現在臉復原就沒事,她無法接受;反問,難道車禍被撞斷腿,腿恢復可以走路後,肇事者就沒有責任嗎?

診所則反駁,李女療程前拒絕照相存檔,也簽下切結書,同意自行承擔療程結果,不會藉此要求退費或索賠,提告顯然違反誠信原則;且他們上網搜尋李女照片,發現臉部凹陷情形,先前就已存在。

判決指出,依照術後衛教單記載,可能發生輕度腫脹和發紅,甚至產生痠麻、微痛感,屬可預見的必然現象。儘管李女臉部因埋線產生凹陷異狀,此屬當然的結果,後已漸漸復原,有無造成損害,令人存疑。

法官也認為,療程後未滿一個月,李女就拍照po臉書粉絲團,自曝「早安唷!等會兒化妝、去華視錄製(除夕晚會圍爐)特別節目」,顯見數月不能工作非事實,判免賠。

陽光美診所昨表示,法院的判決,可說是還給他們公道和正義,證明診所無疏失。

--

愛美是女人天性,但月亮歌后李珮菁,到醫美診所做幹細胞回春術後,臉卻變得凹凸不平,向蚯蚓爬滿整張臉,讓她情緒崩潰,4個月不敢出門,更別說工作,事後他對診所提告,但法官卻判她敗訴,理由是診所並沒有宣稱療效,李珮菁也沒辦法證明診所有醫療疏失。

拿出照片,月亮歌后李珮菁越講越生氣,2013年,她為了變漂亮,到內湖一間醫美診所做幹細胞自體回春術,也就是俗稱的PRP療程,沒想到做完,臉卻變得凹凸不平。

激動到哭了出來,術前術後比一比,照片上的李珮菁,眼窩凹陷、臉頰紅腫,埋線的地方凹一塊凸一塊,就像蚯蚓躲在皮膚底下,術後4個月不敢出門,更別說工作,損失約60萬元,她說術前根本不知道,會有這些風險,而且她本來只想花1萬8000元做基礎美容,是診所推銷,遊說她再刷9萬元做PRP回春療程。

想要美容,卻差點毀容,李珮菁狀告診所,求償50萬,但法官卻認為,李珮菁的臉在一年半後逐漸恢復,而且她術前術後都拒絕讓診所拍照,沒辦法證明是療程中有疏失,判李珮菁敗訴,診所免賠。

李珮菁強調會再上訴,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她,23歲因為脊椎手術失敗癱瘓,現在又遇到醫美糾紛,也難怪就像在傷口上灑鹽,更難以接受。(民視新聞陳妍伶、李志銳、SNG台北報導)

--

2015-07-29 03:05 聯合報 記者江慧珺、丘采薇/專題報導

近年來,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簡稱PRP)標榜免開刀、免住院,不少名人利用它來治療關節炎,也有許多醫師宣稱PRP能讓皮膚再生、撫平皺紋,即便一針要價1至2萬元,仍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

不過,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商東福表示,PRP屬於血液製劑,不得使用於非治療疾病的醫美行為;若要用於治療疾病,例如注射在膝關節,醫師必須明確告知病患,且不得對外宣稱療效,否則地方衛生局可依醫療法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罰鍰。

醫師也提醒,PRP是新式療法,但副作用未明確,且坊間價格混亂,也有注射後引發感染問題,花大錢不僅沒療效,還賠上健康。特別是血小板異常、貧血、敗血症或嚴重感染、注射皮膚部位有感染、嚴重全身疾病如癌症等,皆不適用此療法。

PRP療法是抽取自體血液後,經離心純化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再注射到患處,因血小板內部含有多種生長因子,可促進肌肉及纖維細胞生長,有助於人體組織修復或再生。但PRP真有這麼神嗎?台灣女人連線和立委林淑芬昨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別花大錢卻變成白老鼠。

新光醫院復健科主任謝霖芬說,過去PRP療法多用於整形外科,近年因NBA球星小飛俠布萊恩、高球名將老虎伍茲等運動明星使用PRP療法,讓PRP聲名大噪,台灣則有藝人豬哥亮使用PRP注射治療退化性關節炎,不少長輩都認為PRP療法「很神」,紛紛到門診詢問。

謝霖芬表示,PRP因取自於自體血清,故幾乎無排斥性,對於輕、中度的肌腱與關節病變有不錯的療效;但其缺點是價格較高,一針要價一至兩萬元不等,另PRP是新式治療法,確切療效還待更多研究佐證。

「免開刀根本不可能!」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任、運動醫學會理事長葉文凌直言,文獻顯示PRP效果僅八成,且PRP含多種生長因子,不一定每種都有正面影響,不知道注射後會長出什麼東西,副作用難預期,甚至可能有潛在致癌風險。

葉文凌說,PRP療法雖有發展潛力,但由於濫用且價格混亂,不僅醫美、中醫診所都在使用,甚至還標榜可治療陽痿;另PRP的劑量、成分、離心器規格,乃至操作方式都沒有標準化,簡直處於「無政府狀態」。

葉文凌說,幾乎每個月都有PRP注射失敗的患者求診,多是注射位置不正確而引發感染,若使用非醫療級離心器分離,恐有汙染問題。也有患者到中醫診所施打PRP治療肌腱炎,但由於注射在皮下,導致感染發炎,最後還動手術清創,建議民眾應找專科醫師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