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看法/助翁安葬 不會招厄運

 

2019-04-1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古姓老農披裹著寫有「誰將我屍體放下,我的冤魂就找誰!」的白布自殺身亡,猶如詛咒。九星易經堪輿學會理事長陳松福表示,白布上的字,「恐嚇」意味濃,不會有詛咒效果,但古姓老農的怨念重,「魂」可能會留著不走,需找得道僧侶或道士「溝通」,才可能將老農的冤魂送走。

  • 古翁讓售房子,因不諳法律、文件內容,自認被騙。(記者許倬勛攝)

    古翁讓售房子,因不諳法律、文件內容,自認被騙。(記者許倬勛攝)

陳松福說,老農在世時官司敗訴,無能為力下,才會動念寫下「誰放下我的屍體,我的冤魂就找誰」等字句後自殺,目的應是要恐嚇他所不滿的人事物,而不是要留下詛咒。

他說,檢警進行調查、相驗,葬儀社人員處理老農遺體,是「幫助亡者的行為」,不用擔心招來厄運。

可辦法事 讓亡者放下怨念

陳松福說,民俗研究認為人有三魂,往生後一魂會上天堂或下地獄,一魂跟著屍體入土,一魂會在家中神主牌由子孫祭拜,老翁生前的怨念重,三魂之中,極可能留下一魂在原地,即俗稱的地縛靈,成為導致土地或建物等空間不安寧的因子。

陳松福建議,老農的家人可找得道的僧侶或道士,與亡者好好溝通,再透過舉辦法事等方式,讓亡者放下怨念,才可順利送走老農魂魄。

 

2019-04-10 16:0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一名70歲古姓老農,因賣地與人陷入糾紛,雙方纏訟多年,去年底法院判決他敗訴,預定今執行拆除地上物,古心情鬱悶多時、認為司法不公,稱要以死明志,今早上獨自前往該地,在屋內身裹白布上吊身亡,布上還寫著:「誰將我屍體放下,我的冤魂就找誰!」

  • 古翁不滿土地纏訴多年敗訴,今上午於祖厝內裹白布上吊身亡,白布上還寫著:誰放下屍體,冤魂就找誰。(家屬提供)

    古翁不滿土地纏訴多年敗訴,今上午於祖厝內裹白布上吊身亡,白布上還寫著:誰放下屍體,冤魂就找誰。(家屬提供)

  • 古翁讓售房子,因不諳法律、文件內容,自認被騙。(記者許倬勛攝)

    古翁讓售房子,因不諳法律、文件內容,自認被騙。(記者許倬勛攝)

  • 家屬悲痛不已,迄今仍難相信事實。(記者許倬勛攝)

    家屬悲痛不已,迄今仍難相信事實。(記者許倬勛攝)

死者妻子表示,6年前丈夫將83坪土地以238萬讓售給親戚,同年7月親戚又轉售給第三方買家,協商期間對方都未說明賣地是連帶地上物(三合院)一同出售,因夫妻倆沒讀什麼書,不諳法律條文與相關文件說明,直到完成交易程序時,覺得遭人欺騙。

古翁一家氣得狀告法院,歷經多年訴訟,高等法院去年底判決古家敗訴,認為買方已盡充分說明責任,全案不得上訴;死者女兒說,爸爸為此鬱鬱寡歡,自責把祖厝賣掉,常一人在附近徘徊,深怕法院執行拆除作業,並多次揚言:「要拆就得踏過我屍體!」想不到悲劇還是發生。

家屬說,古翁昨晚獨自外出一夜未歸,今早打了數通電話都沒回應,10點許到祖厝赫見古翁身裹白布上吊,已明顯死亡多時,布上還寫著:「爸爸是死在家裡,不用收屍,誰敢將我屍體放下,我的冤魂就找誰!」家屬哭斷肝腸,但也不敢輕舉妄動,只好通報警方協助。家屬通報警方後,檢察官將於晚上8點相驗古翁遺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