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2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發生聚眾鬥毆、飛車追逐,造成1人中彈、2人被棍毆,警方查出15人涉案,逮捕開槍嫌犯黃俊哲;黃嫌家裡從事營造業,他是富二代,半年來涉槍械、毒品案被逮3次,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 警方攻堅時,黃嫌雙手舉高投降。(記者蔡銘仁翻攝)

    警方攻堅時,黃嫌雙手舉高投降。(記者蔡銘仁翻攝)

  • 羅東鎮傳有聚眾鬥毆,並在街頭上演飛車追逐。(記者蔡銘仁翻攝)

    羅東鎮傳有聚眾鬥毆,並在街頭上演飛車追逐。(記者蔡銘仁翻攝)

22歲黃俊哲不肯透露槍枝下落,一會稱丟進安農溪、一會稱還給朋友;且辯稱對方人多,他習慣性緊張才會開槍。

吸收青少年組暴力集團

警方調查,黃俊哲吸收青少年自組暴力犯罪集團,今年2、3月兩度攜帶槍、毒遭警方逮捕,多次聲押皆未獲准,這次總算栽了。

警方調查,22歲余男、蘇姓少年19日深夜到羅東某KTV參加派對,兩人酒後口角,前天凌晨兩點多,相約羅東運動公園停車場談判;蘇姓少年找來黃俊哲等4人助陣,余男這方則有10人。談判時,雙方大打出手,黃俊哲突然開槍示威,一槍打中游姓男子左大腿,雙方一哄而散。

中彈的游男被友人開車載走,友人擔心身分曝光,遂將游「丟包」在員山鄉葫蘆堵大橋附近,民眾發現後送往陽明醫院,院方見是槍傷即通報警方。

余男等人不甘同伴挨槍而尋仇,於羅東鎮學府路、豐年路口攔下對方的陳、黎兩人,持棍棒痛毆頭部後離開。

警方循車追人,前天下午5點多,掌握黃俊哲落腳三星鄉某民宿,動員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攻堅,正要破門而入,黃偕11人開門「投降」;警方過濾身分後,只確認黃涉案,其餘驗尿後請回。本案除黃嫌到案,3人就醫外,警方正追緝在逃11嫌。

2016年02月24日21:41

富2代黃俊哲(22歲)家境富裕,父親曾在宜蘭一家知名建商內擔任要職、母親則是藥廠經理,但黃男年紀輕輕就自組黑幫多次犯案,時常率眾滋事,去年8月因 持槍滋事被警方查獲,遭檢察官聲押獲准,直至去年12月底才交保,今年2月15日,黃嫌又因行車糾紛,率眾在羅東地區大街上飛車追逐嗆聲,甚至當街開槍恐 嚇他人,為羅東警分局查獲移送宜蘭地檢署,日前,宜蘭地檢署號以黃嫌多次犯案且不思悔改,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但未獲准,黃男裁定飭回。

 

黃男卻不知悔改,昨到到蘇澳訪友開轟趴,吸毒後,今(24)日早上5時30分許,精神不濟將百萬名車停在蘇港路中央,警方獲報發現黃男睡在駕駛座上,且車內有疑似吸毒後的臭味,立即逮黃男及也睡在副駕駛17歲陳姓少年。

 

警方並在黃嫌的座位發現1把改造手槍當場、彈匣1個、K他命香菸1支、K他命毒品1包、不知名藥錠5顆、混合式即溶毒品咖啡包66包、毒品奶茶包1包、電子秤盤1臺及20袋小分裝袋。

 

另在黃嫌車上查獲重82餘公斤煙火爆竹1批,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公共危險等罪移送偵辦。(突發中心游芳男/宜蘭報導)

 

 

2015年08月20日20:01

宜蘭一名年輕富二代男子,父母都在知名建設公司和藥廠擔任要職,家境富裕卻不學好,近年開始揪團共組黑幫,自居老大,平時擁槍自重、染毒甚深,只要遇到對 方欠錢不還或讓他看不爽,就糾眾開槍示威擄人痛毆,警今破曉大動員,兵分多路,展開同步搜索,帶回包括主嫌等12人,並搜出槍彈、K毒等作案工具一批,全 案依槍砲、殺人未遂及組織犯罪等等罪嫌法辦。

 

主嫌黃俊哲(21歲)的父親在宜蘭一家有「小國泰」之稱的建設集團任職,是該集團林 姓負責人的外甥,母親則為該負責人的親妹妹,在宜蘭一家知名藥廠擔任要職,本身就是個富二代,經濟十分寬裕並不缺錢。然而黃俊哲本身不學好,令父母十分頭 痛,近年來除沾染毒品外,也屢屢撞壞多部的百萬名車,家人仍是一台台換給他。

 

去年7月中旬,黃俊哲還找一名在模型店遇到的陳姓男子,前往其租屋處試槍,把玩過程,黃不慎槍枝走火自轟大腿送醫,事後被警方查出擁有改造槍彈,經宜蘭地方法院審查終結,被判3年2個月徒刑,全案還在上訴。

 

黃 男近年來找來多名好友及少女等共犯11人自組黑幫,黃以老大自居,平時在羅東天祥路租屋處作為據點,黃擁槍自重,只要遇到看不爽、或欠錢不還,就會找來手 下包圍嗆聲,甚至開槍警告,有時還會強押到偏僻山區,持西瓜刀、球棒、電擊棒或槍托痛毆被害人逼簽本票,今年6月中,還一度撂人前往KTV毆人。

 

為展示實力,他還在臉書上PO出持雙槍射擊照片,嗆「欠錢都可以忘記討錢的,把我逼死沒關係,要玩我陪你們玩,不怕死的最大,可以是(應為試)看看」,十分囂張。

 

警 方今年3月起陸續接獲報案,經長期蒐證,今清晨5時許,動員50多名警力,前往羅東、冬山、五結及三星等地對黃姓主嫌等人展開搜索,還在睡夢中的眾人被突 來的警方驚醒。警方搜出子彈成品7發、半成品3發,彈匣1個、K他命2包及K盤一個及球棒和改造手槍一把,涉案的12人全逮捕。

 

黃男被捕後,在偵訊時還警局內上網,在臉書上PO文,寫下「再見了各位」,訊後依槍砲、殺人未遂、組織犯罪及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林泊志/宜蘭報導)

主嫌黃俊哲落網後一副不以為意。林泊志攝

主嫌黃俊哲與共犯等人。林泊志攝

用來作案用的槍彈及吸食用毒品。林泊志攝

主嫌黃俊哲。林泊志攝

共犯。林泊志攝

主嫌黃俊哲落網後還能在警局內上網發文,在臉書寫下「再見了各位」。翻攝照片

為展示實力,黃男在臉書上貼出雙槍圖嗆聲。翻攝照片

富二代黃俊哲糾眾組黑幫。翻攝照片

 

 

 

民國94年8月董事長林晏弘先生接受「商業周刊」924期專訪打造宜蘭「小國泰建設」的 ... 連大建設董事長林燈城在宜蘭開發土地近30年,他認為,晏京建設董事長林晏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