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科大111年畢業典禮校友政治不正確演講(中文字幕)

觀看次數:45,187次
2022年5月21日

原影片: https://youtu.be/BZKMaGfbsIU (已下架) 逐字稿: 我家的小朋友都異想天開 所以我跟我女兒講 你要 一定要結婚 但是你結婚的時候 你不要帶一個女孩子回來 爸比 這是我結婚的對象 那完蛋了 我跟我兒子講說 不管你帶甚麼顏色的夥伴回來要結婚 我一定很高興 但是請你不要帶一個男生回來 說要跟他結婚 這個 講這個 這麼一點點 就是說 這生活上的體驗 從你學生時代的煩惱 到你當家長的煩惱 到他要那個成家立業 你無時無刻都在煩惱 所以我們 郭(英釗)...建築師 講得最對 什麼是快樂 我家的小朋友都很快樂 可是痛苦是建築在我的身上 因為我真怕他改天帶一個黑色的男人回來說 爸比 這是我結婚的對象 那如果這樣的話 我說 你可以不要回來吧

---

台科大畢典校友致詞惹議 要兒子「別帶黑色男人回來結婚」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生活中心/蕭宥宸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台科大)今(21)日舉行畢業典禮,不料校友致詞爆發爭議言論。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上台分享自己對3個小孩教育理念,說他要求兒女一定要結婚,但不準同性婚姻,尤其兒子不要「帶一個黑色的男人回來」。相關言論引起全場譁然。

蔡侑霖致詞時分享生活經驗,以及3名兒女的教養問題。蔡侑霖說,他要求女兒一定要結婚,「但是妳結婚的時候,妳不要帶一個女孩子回來,(說)『爸比,這是我結婚的對象』,那完蛋了」。

此外,蔡侑霖還說,無論兒子帶任何膚色的「夥伴」回來要結婚,「我一定很高興,但是請你不要帶一個男生回來說要跟他結婚」。他接著說,這是生活上的體驗,從學生時代會有的煩惱,一直到為人父母後會有的煩惱,看著小孩要成家立業,「你無時無刻都在煩惱」。

蔡侑霖繼續說,「我家的小孩都很快樂,可是痛苦是建築在我的身上,因為真怕他改天帶1個『黑色的男人』回來,說爸比這是我結婚的對象」。他語重心長地說,「那如果這樣的話,你可以不要回來吧」。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而且台下有一堆黑人畢業生」、「這種不知道自己在歧視人的歧視最可怕了」、「不說我還以為他在反串,有夠政治不正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都應該尊重,但是這種講出來算他有種」、「你要仇同性是你家的事,沒人說大家都要贊同同性婚姻,但這是一個公開的典禮,本來就不應該在致詞階段公開評論這種事,這是最基本的尊重問題」。

蔡侑霖留言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蔡侑霖留言道歉。(圖/翻攝自臉書)

而蔡侑霖也在爭議爆出後留言道歉,直說「拍勢,語多失誤、請多包涵,我是在煩惱自己的小朋友的…失禮,各位失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