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3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勃起功能障礙是男人最害怕的疾病之一,晨間勃起則是評估的重要指標。至於如何測量晨間勃起,用一張紙就能達到。

《蘋果日報》報導,北醫泌尿科主治醫師張景欣指出,晨間勃起在醫學上其實是「夜間陰莖勃起」(Nocturnal penile tumescencea,簡稱NPT),意指男性睡夢中或剛起床的自發性勃起,每晚約3到5次,每次約30分鐘。

報導指出,張景欣表示性愛、自慰、晨間勃起的陰莖硬度都是勃起功能障礙的評估指標,若有問題須盡早就醫檢查。若想要自我測量晨間勃起狀態,可用軟硬適中的長條狀紙張,睡覺時環繞套住陰莖,看隔天起床時紙張是否鬆開或被撐破。

「書田泌尿科」醫師洪峻澤撰文指出,貼紙條法是用寬3公分長10公分的薄紙條,睡前環繞在陰莖龜頭下方,早上睡醒時若紙條被撐破就表示有夜間勃起。但洪峻澤表示,這種方法比較粗糙不準,目前最準確方法是使用夜間陰莖勃起記錄器。

--

晨勃功能變差、勃起硬度不足,不可忽視壓力引起的心理因素,北醫泌尿科主治醫師張景欣提到,而對於男人們來說,也常會受制於一定要「硬度滿分」的迷思,其實若已出現勃起功能減退的狀況,最好先前有、再求好,例如硬度只要足夠可以放入女性性器官內,完成性愛動作就算及格,減輕要求也可降低對自己的壓力。男人們早上起床升不了旗,除了跟老化、病理因素等有關,張景欣醫師強調,最主要的還是跟壓力脫不了關係,臨床常見的個案包括工作壓力跟生孩子壓力兩種,不僅要真正提槍上陣時臨陣脫逃,每天早上也只能降半旗,仍要適當紓解壓力,若已經影響到生活,還是需要跟醫師溝通評估是否使用藥物治療。張景欣醫師表示,除了性愛、自慰時的陰莖硬度,晨勃也可作為評估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簡稱E.D.)的指標之一,其實,晨勃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是「夜間陰莖勃起」(Nocturnal penile tumescencea,簡稱NPT),是陰莖在睡夢中或剛起床的自發性勃起反應,每晚會發生約3~5次,每次大概30分鐘,只是在睡覺時看不到,直到早上才會發現。在臨床經驗上,年紀增大因荷爾蒙分泌減少,就會影響晨勃狀況,或是疲勞、壓力、熬夜等,也容易讓次數減少,便曾收治一位從事金融業的年輕個案,平時也有從事健身維持身材,但因工作壓力大,影響到勃起功能,另外也有因為要求子的男性,因為性愛壓力大,影響到勃起的狀況,兩者都發現晨間勃起次數、硬度明顯下降。建議如果自覺晨勃、性愛、自慰時無明顯出現勃起狀況,則可以儘早諮詢泌尿科醫師,看是否需要補充男性荷爾蒙,或是使用其他藥物控制,在諮詢醫師前也可利用軟硬度適中的紙張,裁成長條狀在晚上睡覺時套住陰莖,看隔天早晨起床時紙張有無被撐破,當作自我測試的方法。(黃子倫/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