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宅密醫是五熊父 竟自創燙髮機「腦灸」

 

 
 
 
藝人「五熊」蔡頤榛(左圖,翻攝臉書)的父親涉嫌當密醫幫人電療。翻攝畫面

【吳傑沐╱苗栗報導】藝人「寒」蔡芷紜與「五熊」蔡頤榛姊妹的父親蔡禮安,涉嫌在苗縣自家豪宅替人放血、針灸、電療,還宣稱獨創「腦灸」可預防腦中風,苗縣衛生局前天登門稽查,發現腦灸儀器竟是一部燙、護髮機;因蔡男沒中醫師執照,卻進行針灸等侵入治療,被檢方依最重五年徒刑的《醫師法》究辦,並限制住居。

僅有整復師資格

警方調查,蔡男(五十四歲)在近百坪的庭院豪宅內,做放血、針灸等醫療行為,大學畢業的他對外宣稱有博士學位,幫名人治病。
苗縣衛生局人員、警方前天至蔡男豪宅稽查,現場有四名顧客接受針灸、拔罐和電療,其中一名老婦說,三年多來接受七十多次治療,每次給五百至兩千元。
警方搜到蔡的名片印製治憂鬱症、骨刺等,還自創「腦灸」稱可預防腦中風、增生髮,但醫療儀器竟是一部燙、護髮機。
蔡男昨喊冤說自己純粹行醫救人,錢是顧客隨緣留下,他未營利,「該我負的責任我會承擔,這無關女兒事業」。
苗縣衛生局表示,蔡男具整復師資格,可替人按摩、推拿,但不能針灸。大台中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張瑞麟指,中醫確實有腦部針灸,輔以遠紅外線照射,但從沒聽過用燙、護髮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