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03 12: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球名將曾雅妮的叔叔曾茂昭經營「永有全貨運公司」,去年標下台電興達發電廠轉運柴油業務,涉嫌勾結廠內工程師吳漢昌,利用改裝暗倉的油罐車裝水,運送柴油至發電廠,再以「卸水盜油」偷天換日的方式,由吳協助出具不實過磅資料放行油罐車,檢廉查扣價值46萬多元的柴油17000多公升,橋頭地檢署偵結,估算其不法所得約555萬餘元,將曾茂昭等7人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檢方調查,永有全貨運標下興達發電廠發包的「2018年高級柴油轉運興達發電廠工作」,負責將台電公司通霄廠的柴油運輸至興達發電廠,由興達發電廠燃料組機械工程師吳漢昌負責驗收業務。

吳前後涉嫌收取70萬元賄款,去年7月間配合永有全貨運司機,駕駛改裝暗倉的油罐車,載著水和柴油至興達發電廠卸油時,將暗倉的水卸出,再將應卸下的柴油偷偷存回油罐車內,由吳協助出具不實過磅資料,放行油罐車,將油運回貨運公司儲油槽變賣牟利,吳、曾羈押庭上坦承犯行,法院裁定交保候傳。

曾茂昭是高球女將曾雅妮的叔叔,2004年曾因欠稅與罰鍰高達23億餘元,成為當時全國欠稅大戶榜首,還曾被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