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318733902

https://www.facebook.com/Kuantingvision/

 

 

 

高鐵拾獲300萬現鈔失主是綠委陳明文

觀看次數:9,138次
•2019年9月3日

 

 

陳明文300萬掉在高鐵 兒出示投資珍奶報價單澄清

觀看次數:9,776次
•2019年9月3日

2019-09-26 00:08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姜宜菁卜敏正/連線報導

立委陳明文遺失三百萬元事件,被前立委林國慶等人告發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嘉義檢方表示,已將陳父子列為他字案的被告,下波將傳喚林國慶等人,不排除再傳喚陳明文等到案。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天也針對三百萬事件,邀陳說明,近兩小時會議後,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表示,根據現有事證及當事人陳述,依照廉政條例規定尚難成案,但日後如發現新事證,不排除重新處理。陳明文對此未回應。

檢方上周以被告身分傳喚陳明文、陳政廷父子,陳妻廖素惠及姊姊則以關係人到案。據了解,三百萬元來自同一個銀行帳戶,為陳大姊的兒子所有,採分次提領,陳明文等一家人均表示,三百萬是親友間借貸,檢方仍在比對金流來源與借貸說是否相符。

提出告發的林國慶表示,「我是替社會大眾提出質疑」,想透過司法,讓陳講清楚、說明白,釐清大家的疑問。

林國慶說,陳明文三百萬事件有太多「為什麼」,例如為什麼錢要分次提領?為什麼對三百萬這麼輕忽?為什麼陳需要借錢?為什麼高鐵拾獲三百萬,陳第一時間不是感謝,卻迴避三天才出面。

陳明文到案時說,金錢來源正當,都是給孩子開店費用;陳政廷則表示,他向父親提出需要三百萬元,計畫要將台灣珍珠奶茶相關原物料賣到菲律賓。

邱駿彥昨被問到陳明文的三百萬元是分批提領時表示,檢調那邊很清楚,有銀行來源,大家所懷疑的財產來源不明,沒這回事,強調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怎樣提領是每個人的習慣。至於陳明文的說法,邱駿彥說,陳依然說是為了給小孩買(開珍奶店)機器,大家也有許多問題,所以花了近二小時。他也透露,陳有帶律師,有整理比較詳細的資料。

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翻攝陳政廷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