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勢唱「浪子回頭」 韓國瑜遭質疑歌曲授權

觀看次數:67,311次
2019年9月6日

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出將在新北造勢晚會上,演唱茄子蛋的《浪子回頭》,還有《隱形的翅膀》等大合唱歌曲,讓外界質疑,韓國瑜到底有沒有正式取得《浪子回頭》和其他歌曲,作為競選授權。 選用《浪子回頭》作為韓國瑜的獨唱曲,用意要藉歌詞表達心聲,消息一出立刻吸引熱烈討論,因為日前《浪子回頭》也曾被大陸歌手楊坤演唱,扯入版權播出爭議,這回也被質疑韓國瑜的版權問題。

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這次是因為我們自己,韓陣營這邊自己主辦的,所以我們在這個流程上面,我們都特別的謹慎,所以這幾首歌曲呢,我們先前都有去申請公播了。」

 

韓國瑜想唱《浪子回頭》,必須先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申請授權,依照「法定競選期間」規定,每唱一首歌就要支付4000元,而且每一場活動都要申請,才能公開演唱,如果要播放茄子蛋的原唱版本,則必須和版權公司申請「重製」,否則就是侵權。

 

茄子蛋經紀公司回應,授權都交給版權公司和著作權協會處理不多做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