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WANT 火線追擊》兩大黑幫爭搶賭場地盤 高雄大亂鬥一觸即發

觀看次數:15,722次
2020年2月24日

高雄市左營區在過年期間連續發生2起重大糾眾鬥毆和持槍傷人案,警方雖聲稱都是債務糾紛,但其實是高雄兩大地方勢力「茶行派」和「電玩派」,相互爭搶賭場地盤及黑吃黑而引發,由於實力在伯仲之間,雙方已暗招人馬互相較勁,江湖風暴恐一觸即發。

本刊調查,高雄近日發生的糾眾鬥毆事件,事實上與「電玩幫」和「茶行派」的恩怨有關。「電玩幫」的老大為綽號「番薯」的男子;「茶行派」的大哥則是九如茶行的老闆黃俊傑。

根據嫌犯供詞,警方朝向債務糾紛偵辦,然而本刊循線找到案發當時在透天厝內的男子「偉仔」,發現內情並不單純,原來透天厝內其實暗藏俗稱「武場」的「黑粒仔」天九牌賭場,農曆年前開始「營業」後每天進出賭金上千萬元。

偉仔透露,整起事件和1名綽號「蘇仔」的男子賭輸卻借不到錢有關。「大年初4清晨6時「蘇仔」帶著10多位朋友到賭場試手氣,結果狂輸數百萬,他向賭場借錢想要翻本,遭到拒絕之後就在現場大呼小叫,最後賭場人員氣到關起門來教訓他。」

1位道上弟兄向本刊表示,「茶行派」人馬砸場不成反被警方逮捕,顏面盡失,另一方面也擔心「電玩幫」的人不爽會有報復,繃緊神經。表面上,鬧事小弟誤導警方偵辦方向,避免事態擴大,但私底下兩派人馬恐怕不會善罷甘休。

知情人士「偉仔」透露,「被砸事件發生後隔天,茶行派的友人就跟我說,其實當晚茶行派的『蘇仔』鬧場被修理之後數小時,通訊群組就收到『人手支援』的訊息,集合地點就是賭場所在的透天厝,當天清晨6點多,果然出現一群不明人士企圖闖入砸場。」

 

根據偉仔的說法,茶行派的蘇仔輸錢後用借錢名義大鬧賭場,只是故意測試賭場的底線和實力,蘇仔召集人馬上門砸場,其實就是想「洗劫」賭場現金。然而,由於賭場早就有警覺而關上鐵門,蘇仔的人馬不得其門而入,才氣到亂砸一通。

1位道上弟兄也說,蘇仔槓上「電玩幫」的賭場,應該是早有預謀,疑似有心人想要洗劫賭場,「當天一片混亂中,有人用台語大嗆『我是茶行的』,可見就是不怕賭場的人知道。」

今年1月28日清晨,鼓山區華榮路上1間透天厝,遭多名惡煞猛砸鐵門和玻璃,門口車輛也被砸爛,而該透天厝其實是1間地下賭場,主事者「阿仁」來頭不小,他是高雄電玩大亨「番薯」手下大將。而帶頭砸場子的「蘇仔」,則是隸屬高雄九如茶行,雙方實力皆不可小覷。

「番薯」早期在高雄經營數10家柏青哥電玩店,賺進大把銀子,近幾年,「番薯」專攻八大行業及進口醫美原料,可謂事業有成,算是當地的一方之霸,也是高雄「電玩幫」的靈魂人物。

而現年50多歲的「茶行派」大哥黃俊傑,曾擔任高雄市茶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雖然平日行事低調,不僅認識不少三教九流的朋友,與政黨檢警調關係也相當良好。許多高階警官只要到高雄就任,一定會先與黃俊傑「禮貌性拜訪」。

外號「茶米仔」的九如茶行老闆黃俊傑,今年50多歲,曾擔任高雄市茶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黑白兩道關係良好。
外號「茶米仔」的九如茶行老闆黃俊傑,今年50多歲,曾擔任高雄市茶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黑白兩道關係良好。

黃俊傑在2006年曾一度要以無黨籍身分競選三民區市議員,後來因資格不符而退出選舉。一名資深警官透露,早年外界稱黃俊傑是「高雄情色教父」,但近幾年,黃俊傑已將事業重心擺在博弈。

但2012年民進黨中常委選舉,出現擺不平的局面,當時的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突然爆料,時任高雄市市長的陳菊和地方角頭在台北君悅飯店喬事情固票。據知情人士透露,洪智坤口中的地方角頭就是黃俊傑,可見他的人脈,就跟茶行裡高掛的「廣結善緣」匾額一樣,黑白兩道通吃。

地方人士都知道,九如茶行是高雄黑白兩道、三教九流談判喬事重地,入夜後常有不明人士聚集,去年9月,網紅連千毅與高雄地方角頭「大仁哥」鬧得腥風血雨,最後透過1名大哥居中協調談判,地點就在九如茶行。近年九如茶行旗下又多了幾個新據點,像是高雄左營區的「左營茶行」,以及位於九如二路上專營德州樸克的桌遊餐廳。

原本「電玩幫」和「茶行派」井水不犯河水,不過黃俊傑的手下大將「咖啡」2年前曾跑到舞廳開槍尋仇還囂張地開直播,最後還被對方押走虐打棄置在火葬場。由於該舞廳業者與「電玩幫」交情甚深,此事件也讓「電玩幫」和「茶行派」埋下心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