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保名醫撤照李威傑僅停1年健保

 

 

 

2017-07-1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減重名醫李威傑、婦產科名醫林克臻,兩人與保險黃牛、病患勾串,竟把身體器官當成提款機,六年來涉嫌亂開手術詐領六二五四萬元的健保費與保險理賠金,桃園地檢署昨依詐欺罪嫌起訴李、林等四十七人,查扣十八名被告的房產,作為未來求償之用。

減重權威李威傑列百大名醫

檢方指出,全案三名主嫌,五十一歲保險黃牛何碧雲,涉嫌勾結六十二歲李威傑(前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五十歲林克臻(高雄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院長),建請法院將三人求處重刑,配合詐保險的「病患」也通通被起訴,聲請查扣十八名被告名下共廿六筆房產,以便日後追回不法所得;檢方說,沒收新制去年上路,此案查扣房產數量及價值,在詐領健保費案子中,應該名列前茅。

李威傑案發時是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兼任台北中心診所醫院外科醫師,是國內「胃繞道減重手術」權威,有「百大名醫」之譽,他與護理師鄒竺君(四十四歲)交往密切,李當時為了離婚,把名下財產全都過戶給前妻。林克臻也是婦產科名醫,在高雄經營婦產科診所。

起訴書指出,李、林身為專業醫師,卻罔顧職業倫理與保險黃牛勾結,從二○一○年起陸續由保險業務員何碧雲,引介卅八名「配合」的病患,先投保高額醫療保險後,再由李、林兩人看診並施作手術。

幫39公斤「病患」切胃減重

何找來的「病患」,有七人當時仍未成年,其中有患者身高一五六公分、體重僅卅九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僅約十六,比理想體重還輕十四.五公斤,紙片人般的身材,竟然也被施作「腹腔鏡袖狀胃切除」減肥手術,負責鑑定的醫師痛斥:「根本罔顧醫學倫理!」

兩名醫獲利都超過一千萬

李、林分別替病患進行「切除胃部」、「摘除膽囊」、「切除盲腸」、「摘除子宮」、「摘除卵巢」、「陰道整形」等手術,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偽造病歷,向健保署及八家保險公司申請給付健保費及理賠金,李詐保一○三次、林卅五次,兩人合計詐保一三八次,詐取金額高達六二五四萬餘元,由兩位醫師、保險黃牛及病患分贓,估計李、林兩位醫師獲利超過一千萬元,何也獲利逾兩千萬元。

林在收押期間還故意沖冷水澡想罹病,事後謊稱罹患敗血症要求具保就醫。

 

 

2016-09-22

〔記者余瑞仁、陳昀、邱俊福、方志賢/綜合報導〕國內胃繞道手術權威的減肥名醫、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與高雄市婦產科名醫林克臻,涉嫌與保險黃牛掛勾,收取高額費用開立不實診斷書,協助病患詐領保險金近六千萬元。

  • 女子何碧雲涉嫌勾結醫師,開立不實診斷書詐領保險金,與詐保病患等人昨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女子何碧雲涉嫌勾結醫師,開立不實診斷書詐領保險金,與詐保病患等人昨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 詐領保險金流程圖

    詐領保險金流程圖

  • 林克臻醫師。
(翻攝林克臻婦產科診所網站)

    林克臻醫師。 (翻攝林克臻婦產科診所網站)

  • 女護理師鄒竺君。
(翻攝臉書)

    女護理師鄒竺君。 (翻攝臉書)

  •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生、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醫師李威傑。(翻攝敏盛醫院官網)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生、副院長兼台北中心診所醫師李威傑。(翻攝敏盛醫院官網)

李、林與保險黃牛何碧雲、張添誠母子及李威傑的白手套鄒竺君等,五人昨晚被桃園檢方以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罪嫌並有串證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聲押,其餘詐保病患與保險黃牛多人以十至十五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99年起與保險黃牛勾結 小三當白手套

檢警指出,六十一歲的李威傑在國內有「百大名醫」之譽,目前是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台北中心診所主治醫師,他與曾在敏盛醫院服務的台北中心診所護理師鄒竺君(四十三歲)交往甚密,雙方都已離婚,李威傑將九筆房地產登記在鄒竺君的名下。

醫護人員透露,敏盛醫院當初高薪挖角李威傑,李帶鄒竺君及減重團隊從三峽恩主公醫院轉來敏盛,鄒竺君一年多前離職,李威傑人緣好,鄒竺君的工作能力很強,兩人經常形影不離。

檢警調查,李威傑從民國九十九年起與保險黃牛何碧雲(五十歲)合作,由何女尋找投保多家保險公司醫療險的病患,先到中心診所及敏盛醫院找李威傑求診,這些病患多僅需實施減肥手術、胃鏡與大腸鏡檢查等,何碧雲找鄒竺君論件計酬匯款或交付現金,鄒竺君得款後,轉知李威傑開出「胃亞全切除、必要性住院、胃潰瘍、大腸息肉、橫膈膜疝氣」等不實診斷證明書,讓病患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估計至少四六六六萬元。

高市名醫林克臻也涉案 詐騙1326萬

此外,何碧雲另與袁若榛(女,四十五歲)勾結高雄市婦產科名醫林克臻,安排多位住在新北市的病患遠赴高雄看診,林克臻涉嫌收取每件數萬至數十萬元報酬,也開出不實診斷書讓病患詐領保險金,估計達一三二六萬元。

李威傑警訊時否認不法。林克臻則表示,病患透過何女交付的金錢,是感謝手術成功的紅包,兩人均稱「診斷證明全依專業開立,沒有偽造」;袁女、何女與涉案保戶等都承認不法。目前接獲檢舉涉詐保的嫌犯約六十人,受害壽險公司約有十多家。

檢方聲請扣押財產、聲押5人

檢察官已向法院聲請扣押李威傑名下的兩個帳戶存款與鄒竺君名下的九筆房地產,並扣押林克臻名下十三筆房地產及何碧雲名下十三筆房地產。

對李威傑涉案,桃園敏盛醫療體系總裁、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深感痛心遺憾,他說,李威傑是胃繞道手術權威,待人彬彬有禮,已立即停止李的醫療職務,院方組成檢討小組清查內部流程缺失,不會包庇李威傑,也不會推卸責任。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將依醫療法、醫師法開罰,李威傑最重可能面臨吊銷醫師執照處分。

高市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院長林克臻十年前從台北回高雄家鄉開業,在病患眼中,是個有耐心、具親和力的婦產科醫師,診所業績佳口碑好,兩年前申請通過成立卅床的婦產科醫院,仍興建籌備中。林克臻婦產科診所昨仍舊營業,診所人員對案情表示不清楚,不願多談。

 

中國時報

 

減重權威李威傑涉嫌協助詐領保險金遭收押,檢警偵辦時發現,李利用女友鄒竺君充當白手套收錢,而他與鄒女原各自有婚姻關係,2人均在近期相繼離婚,李還因和前妻關係不佳,離婚後損失慘重,包括汽車和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房產都登記在前妻名下,但鄒女名下有9筆土地,檢方懷疑是犯罪所得已進行扣押。

 

據李威傑在敏盛醫院的同事透露,李和鄒竺君認識多年,鄒4年前到敏盛醫院擔任個案管理師的工作,是醫院知名的氣質美人,2年前還赴美考取美國代謝減重協會減重護士認證,成為國內首位取得該張證照的個案管理師。

 

鄒女去年4月離職後,仍陪在李威傑身旁擔任台北中心診所的個案管理師,但他們並不知道鄒女是李的「小三」,甚至還詐取保險金,但也有人透露,李妻似早已知情,才埋下離婚導火線。

 

邱榆蕙 / 報導
2016/ 09/ 21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副院長、國內減重權威李威傑今日傳出與高雄林克臻婦產科診所院長林克臻,涉嫌透過小三個案管理師鄒竺君勾結保險黃牛何碧雲、袁若榛詐領保險金,院內同事對於李與鄒的親密關係點頭默認,並提到兩人平時在醫院形影不離。

 

院內同事指出,2007年敏盛醫院高層高薪挖角李威傑,李帶鄒竺君及減重團隊從三峽恩主公醫院到敏盛,至今工作4年多,1年多前鄒竺君離職,當時表明是個人生涯規畫,但仍在台北中心診所為李威傑擔任個案管理師。

 

不位具名的護理人員透露,李威傑人很好、喜歡照顧後輩,鄒竺君工作能力很強、工作態度佳、人緣好,兩人在醫院工作時形影不離,鄒竺君雖然是個案管理師,但對於李威傑的個人、開刀行程都很了解,可說鄒如同李的個人秘書。

 

「鄒是李威傑的小三嗎?」該護理人員點頭默認,並提到李威傑前妻在一年多前,就對此事知情。

 

院方表示,李威傑是國內減重權威,近年吸引許多國外醫師慕名來台跟隨學習,國內也有醫師、護理人員因此追隨到敏盛亞太內視鏡減重中心,現在中心內醫師、個管師共10人皆感到士氣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