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大選11日順利落幕,不過29歲藝人曲獻平,昨(12日)在臉書發表政治文,表達自己轉入政壇的原因,但因為他加入的政黨形象,讓他瞬間成為話題人物。

出生台北的曲獻平,14歲全家遷居上海,畢業廈門大學法律系的他,既是學霸也是校草,後代表學校參加益智競賽節目受到關注,因此進入演藝圈發展,出道作是台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去年更在爆紅陸劇《親愛的,熱愛的》中飾演男主情敵,角色關鍵讓他人氣逐漸上漲。

12日曲獻平PO政治文,訴說自己從演員投身政黨發言人心境,他坦言從未想過會真的參與政治,雖然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但他很榮幸能參與民主的進程,「只希望盡我微小的力量,讓對立的理念如流水般互相交流,真正互相尊重與交流,而不再是撕裂和攻擊」。

他也提到自己是「安定力量」發言人,雖然外界對這個政黨印象就是「反同」,他加入前也是這樣認為,但他加入後,才知道大家是尊重同志的人,「只不過他們對國家的未來,社會的發展,想法不一定跟你相同罷了」,對於質疑聲浪他都能接受,畢竟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可貴。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對任何議題的討論,沒有了理性只有對立,曲獻平更感慨大家變得不再尊重長輩,「老」似乎變成一種罪,「我們忘了這個國家的大半是如今的『老人』奮力支起的,也忘了生養我們教導我們成長的長輩也是『老人』,更忘了自己有一天也會『老』。」反問世代對立、容不得半點理性溝通,難道就是民主自由平等的社會?這是我們要向世界展現的民主價值?

即使曲獻平千字文訴說政治理念,仍引起正反兩方網友論戰,有網友質疑:「這似乎沒有回應安定力量有沒有反同啊?」、「老本來就不是原罪,倚老賣老才是」、「看那些反同布條,你怎麼能說出安定力量是理性的?」,也有人表示欣賞他,敢說出實話,「對的事需要堅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