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剛曾就讀臺北市士林區葫蘆國民小學臺北市私立泰北高級中學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畢業後曾在髮型屋工作,不久被星探發掘而當上藝人。他於2002年投身台灣演藝圈,並演出《麻辣鮮師》第三代的「金剛」,自此以之為其藝名,後來在台灣亦曾參演多套劇集及主持不同的綜藝節目。其後他加入台灣TVBS,以尋求更多演出機會,惟出道初期曾有5年時間只當通告藝人(即擔任綜藝節目嘉賓)。因為受歡迎程度依然不高,無綫電視高層樂易玲建議金剛赴異地發展。他遂於2009年決定前往香港發展,轉投無綫電視,並因其粵語咬字不清和2010年在《超級遊戲獎門人》中有搞笑演出而大受歡迎。

2011年,金剛以《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裡「向山鐵也」一角奪取《星和無線電視大獎》「最佳 TVB 飛躍進步獎 - 男藝人」。2015年,金剛接拍電視劇《愛情食物鏈》,在劇中首度擔任第一男主角,是他與小儀第一次合作拍攝電視劇集。[5][6][7]同年11月26日凌晨近3時,金剛捲入一宗台灣夜場開槍案,當時他與5名友人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繽紛年代酒店」消遣談生意,正當他準備離開時因為碰撞其他酒客而發生口角,雙方10多人從電梯口打到酒店大廳,其中對方有一名叫「藍朝福」的男子開槍。事件發生後,台北警方以「涉嫌殺人未遂」及「故意傷害」等罪名將金剛在內的12名人士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經警方了解後,金剛其後獲釋。[8]

2016年,他又憑《愛情食物鏈》裡「洪鱻」一角獲提名《TVB 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6》「最喜愛 TVB 電視角色」。2017年6月,他跟無綫電視完約後轉投王祖藍旗下工作室「手工藝創作」,並已以照顧父母為由搬返台灣居住。[4]同年9月,他接受訪問時透露自2016年起開始戒菸,惟體重飆至二百一十一磅,更患有脂肪肝[9]2019年,他擔任 ViuTV 旅遊節目《C9旅行團》主持之一,節目裡與胞妹同遊小學時曾透露小學六年均在每次考試中,名列前茅且品學兼優。[10]

生意發展

金剛與喬寶寶黃又南及一位圈外人合資開設「金尊大閘蟹」分銷店。他們也有在香港九龍油麻地果欄開設「三兄弟果欄」水果店做生果批發。[11]

感情生活

金剛曾與香港小姐張嘉兒及電台主持阮小儀緋聞。2013年曾與藝人陳蕊蕊交往,但兩人於2016年4月因性格不合而結束關係。[12]2019年4月22日,他透過 Instagram 宣布跟台灣饒舌歌手梁云菲交往。[13][14]惟兩人在2020年4月19日各自宣布分手。[15][16]2020年8月18日,金剛宣布與女演員小嫻熱戀中。

軼聞

  • 金剛的口頭禪為「嘩,不得了啦!」。
  • 2005年,金剛頭頂曾經生了一個皮下脂肪瘤,直到2007年時脂肪瘤變腫以及令他覺得痛。於是他決定開刀切除,現在已經完全康復。
  • 他曾於節目《街坊廚神食四方》及《街坊廚神舌戰新台韓》中透露自己對敏感及不能吃的食物。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5%89%9B_(%E8%97%9D%E4%BA%BA)

金剛超狂情史曝光!歷任女友「D奶起跳」辣到爆

2020/08/18 20:14

陳蕊蕊。(翻攝自IG)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金剛」李信樵與國光女神梁云菲分手4個月,今(18)認愛小嫻,迅速引起討論。金剛情史豐富,過去與香港F罩杯女星陳蕊蕊交往3年,兩人2016年分手,細看陳蕊蕊、梁云菲、小嫻之間共同點,不難看出金剛似乎對辣妹情有獨鍾。

梁云菲。(翻攝自IG)

小嫻是運動型辣妹,曾多次參加國標舞世界大賽。(報社資料照)

過去金剛與梁云菲交往,陳蕊蕊受訪時大讚梁云非身材很好,是「台灣辣妹」,也不擔心會被比較。如今金剛認愛小嫻,看得出他對於運動型辣妹頗有好感。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小嫻2017年與何守正爆出婚變,之後黯然離婚,如今她與「金剛」李信樵傳出戀情,金剛也透過經紀人證實兩人交往消息。

小嫻。(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小嫻單身3年,過去曾傳出與張勛傑曖昧,事後她否認。小嫻5月到墾丁打工換宿,又傳出與金剛戀愛好消息。金剛才剛與梁云菲分手,經紀人透露他已經完全擺脫上一段戀情的陰霾,目前與小嫻非常幸福。

金剛已走出上一段戀情的陰霾。(報社資料照)

金剛經紀人透露,兩人是這一兩個月才比較有交集,過去金剛與小嫻完全沒有私交,直到最近返台工作,南下墾丁散心,與小嫻每天朝夕相處後才產生愛苗。至於有無談及未來計畫?經紀人表示:「一定有談過,但就是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