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聯寶和會曾涉多案 「槍擊館長」為立威信?-民視新聞

觀看次數:85次
2020年10月7日

警方追查整起館長槍擊案,背後跟「竹聯幫寶和會」脫不了關係,其實「寶和會」過去就犯下多起轟動社會的案件,包含在立法院旁開3槍討債、綁架「紅景天詐欺案」主嫌、勒索天價贖金等等;知情人士更透露,因為「寶和會」屬於新的幫眾,會長「林修伯」以逞凶鬥狠出名,這會犯下館長的案子,可能是想要在道上「樹立威嚴」,才會大膽行凶。

 

這間竹聯幫「寶和會」圍事的酒店,在台北中山區相當知名,警方因為館長槍擊案大動作搜索,帶回幫派幹部,更意外查獲店裡面有高達上百箱的假酒,不排除是為了阻斷金流規避追查,而在上頭下指令的大哥就是他竹聯幫寶和會長林修伯。

知情人士透露,寶和會是近幾年才發跡的新幫會,作風兇狠,「幫派由年輕人當會長,當然立威的意義大於任何事,甚至大於他們的收入跟經濟,所以這個是比較重要的,立威最重要」。

而這回被逮的施俊吉,更是幫派重要幹部,專門訓練小弟當槍手,2013年曾犯下立院旁開三槍,射傷中國顧問公司董座;2019年內湖槍擊案也是他們幹的好事,這回更發現當時陶姓槍手犯案前租屋處,就是這回劉丞浩幫忙承租。

警方從兩名槍手向上追查到會長林修伯,發現他2019年因為覬覦10年前的「紅景天吸金案」,主嫌謝忠琪吸金17億,竟將人綁票,要求贖金5000萬,還在今年8月,在北市知名酒店限制陳姓被害人自由,恐嚇被害人勒索新台幣1000萬元。

竹聯幫寶和會會長林修伯還有幹部施俊吉,都是前任會長的邵伯傑的親信,自從邵伯傑退居幕後,便由林修伯接手,而施俊吉則成為會內重要參謀,而施俊吉就是館長槍擊案的中間牽線人,更是槍手劉丞浩的直屬大哥,警方更在上午北市大安區,逮捕梁姓副會長。

 

 

 

 

----

陳柔瑜

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涉有館長槍擊案重嫌,會長林修伯等10名幹部遭警方約談移送,本刊調查發現,寶和會經營多間酒店,當中還有一間牛郎店,近年則看上土方大餅而插旗,更以手段兇殘聞名,但該會政商關係良好,還曾出人協助拍攝電影「角頭」,相關案情仍待釐清。

據悉,寶和會旗下有5間酒店,旗下小姐主打高素質和敢玩敢脫,每天晚上都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上門,為兼顧「女性市場」還開設牛郎店,在風化產業占有極重要地位。

寶和會以手段兇殘聞名,曾犯下喧騰一時的立法院槍擊案,近年看中龐大利潤而想插旗土方市場,時常派小弟開槍去「警告」對手,更犯下多起恐嚇、威脅和擄人案件,但該會還出動大批小弟協助拍攝電影「角頭」,各方關係極為良好,如今卻因涉入館長槍擊案而被「抄家」。

而該會涉及多起非法案件,新北刑大近日強力掃蕩其圍事酒店,還查獲百箱假酒,並將會長、副會長等10名幹部約談到案,依恐嚇、殺人未遂、擄人等罪移送法案,相關案情仍須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