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慶順(1938年-2006年10月6日),臺灣臺北市艋舺加蚋社人,著名幫派份子,是艋舺角頭,以開設賭場為生,被人稱為「賭場教父」。發跡於1950年代,在萬華中央市場形成角頭勢力。因為他出生的地方,古代稱為加蚋社,因此綽號「加蚋慶」,其幫派便被稱為「加蚋仔」等。2006年,因為賭場利益爭權糾紛,遭到自己外甥徐志新買兇槍殺。而其賭場生意、房地產等被認為資產高達新台幣二十億元。

1938年,楊慶順出生於舊時艋舺的「楊祖厝」地區(現今萬華區寶興街一帶),父親是種筍菜農,年少時常跟隨父母叫賣蔬菜。1950年代間,國小畢業的楊慶順跟隨胞兄在萬華區中央果菜市場賣菜,因經常被當地流氓欺負,憤而持武士刀殺得流氓落荒而逃,一戰成名被當地小混混拱成老大開始嶄露頭角。

1956年,楊慶順被提報為流氓送移送管訓,在被押至小琉球途中,於屏東旅社鋸鐵窗逃之夭夭,因此聲名大噪。而後楊慶順回到艋舺,以開設賭場為主要經濟來源。楊成立堂口的地方在萬華「加蚋社」地區(昔日的雙園區,現今萬大路、東園街一帶),並這個地區開始發跡,因此道上兄弟都稱呼他為「加蚋慶」。靠著經營賭場起家的楊慶順,年輕時經常帶人砸場,很快地區內因而幾乎都被他所經營的賭場所壟斷,勢力逐漸擴張。

1960年代,「加蚋慶」的勢力獨霸台灣最大蔬果配銷的萬華區中央市場地盤多年,甚至影響當時台灣的菜價漲跌。光是靠收蔬果大盤商及中央市場內攤商的保護費,以及控制菜價的漲跌,每天就有十萬元以上的收入,加上所經營之「麻雀」、「十八豆」、「黑粒仔」等賭場,每天輸贏超過千萬元,使得「加蚋慶」的聲名如日中天。

1985年,楊慶順因案入監出獄後,結識了在賭場擔任會計的妻子吳麗珠(「五粒珠」),並退居幕後將賭場事業交由「五粒珠」管理。「五粒珠」接掌賭場事業後,憑著她海派作風,逐漸收攏了不少人心,並闖出名號。楊認為態勢穩定後,於是在1990年初,開始前進中國投資房地產。

2002年,爆出「五粒珠」與情婦爭風喫醋問題,賭場生意從妻子「五粒珠」轉移交棒由四位外甥「清廉」、「清海」、「清明」、「阿固力」等人分別掌理,楊則幕後掌權。但不久眾外甥對於利益分配不滿,率先由「清廉」與「阿固力」等人殺向舅舅楊慶順,造成內部鬥爭等暴力事件。警方一度介入調查,並將一干人等移送法辦。[1]

2006年10月6日,因賭場利益糾紛問題,於板橋(今屬新北市)中山路巷口遭殺手黃福生槍殺。黃福生遭逮捕後,供出指使者為楊的外甥徐志新[2][3]

楊慶順於萬華出殯,風光下葬於石門鄉金華山墓園。

2011年,買兇殺人的外甥徐志新因被判處16年定讞。殺手黃福生因供出幕後主使者,被減刑判12年10月定讞。

 

楊慶順的妻子為吳麗珠,情婦名為洪玉玲。楊慶順在遭槍擊前,洪玉玲懷有身孕,他與在美國的吳麗珠正在進行離婚協議。兩人在楊慶順死後,互控對方買凶買死楊慶順,並爭奪其遺產。[6]

2011年6月15日,經國稅局多次協調,其家屬繳清他死後遺留下的遺產稅、贈與稅等,共一億二千餘萬元。[7]

2013年,元配吳麗珠主張,楊慶順死後,遺產由她及楊的5名子女共同繼承,楊慶順的剩餘財產總金額為新台幣6237萬多元,她請求楊的5名子女連帶給付她剩餘財產差額的半數。最高法院維持台灣高等法院二審認定,判楊的5名子女連帶給付吳女2494萬多元確定。[8]

 

 

---

2008/05/20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賭場教父「加蚋慶」楊慶順遭槍擊命案,兇手黃福生二審時抖出幕後主使者就是楊慶順的外甥徐志新,當初案發時警方因查無可疑證據而無疾而終,如今回到原點,警方不感意外。

靠骰子功 打造賭場王國

加蚋幫由萬華寶興街「楊家廟」起家,楊慶順靠著「骰子功」打造骰子賭場王國,身價達數十億,但後繼無人,與首任妻子葉阿裡育有2子楊清堅、楊承達;第2任妻子「五粒珠」吳麗珠生了2女,4名子女因健康、理念因素,無心也無力承續家族賭場事業。

4個外甥 最具接班氣勢

加蚋幫第2代中,原以楊的胞姊4名兒子最具接班氣勢,老大徐鐘海(綽號清海)、老二徐鐘民(綽號清民)、老三徐鐘廉(綽號清廉)、老四徐志新(綽號阿力固),自小就待在楊慶順身邊。

但楊慶順生前最後幾年,與外甥們為了2億元賭場公積金鬧內訌,多次明裡對簿公堂,暗中互砸場子,楊慶順92年因傷害案判刑8個月後被通緝,93年被捕,盛傳就是徐鐘廉、徐志新向警方檢舉的。

砸場押人 多次對簿公堂

楊出獄後,94年4月間,徐鐘民、徐鐘廉、徐志新多次要求他釋出公積金遭拒,徐鐘廉與徐志新率竹聯幫虎堂份子,砸毀楊慶順的賭場5部汽車;楊事後也派人砸了徐鐘廉場子的車,還押走徐志新,要求談判,直到徐鐘廉報警才放人,甥舅間為賭場利益雙方互控傷害、毀損、恐嚇,水火不容,埋下日後徐志新涉嫌買凶殺舅的因子。

楊慶順死後,去年3月,老三徐鐘廉在和平西路聚賭,為了躲警察臨檢,溺斃在公寓頂樓水塔;徐志新轉往新店、深坑一帶流竄搞賭;老大徐鐘海則因多年前因賭債糾紛遭砍殺,撿回一命退出賭壇;徐鐘民這兩年也轉行襄助大哥,兄弟倆在環南市場經營海產生鮮批發業。

2006/10/10 06:00

 

〔警政組記者/台北報導〕「加蚋慶」楊慶順的賭場事業龐大,雖曾由「四外甥」分別掌理,但4人威望不足,恐難擔大任,大老婆「五粒珠」吳麗珠逆勢順起,可望重出江湖;萬華賭場角頭風雲,態勢漸出。

 

據了解,「加蚋慶」初期靠兇狠慓悍,扛著武士刀打下江湖地位;隨後搞賭場建立財庫,靠眼光買下菜市場周邊土地收租,倚附著這兩項法寶,成為當時台北早期三大賭場之一的霸主。

楊慶順人生有多次重大起伏,屢次因案被警方檢肅,直到民國74年感訓結束後,結識在賭場當會計的吳麗珠,一切才開始有了轉折。

吳麗珠接掌賭場事業後,憑著她說一不二的海派作風,逐漸收攏了不少人心,也闖出「五粒珠」名號;楊認為態勢穩定,於是在80年初,開始前進中國搞房地產。

隨後的10年期間,萬華和台北縣的場子界,只知有「五粒珠」,不知有「加蚋慶」,因為只要「五粒珠」出面,黑白兩道甚少不給面子的。

4年前「加蚋慶」攪上了「小青蛙」洪玉玲後,性格大變,出手買屋買樓給對方不說,更和結髮的「五粒珠」形同水火。

「五粒珠」初期隱忍,後來乾脆撒手不管,將賭場主事者之位拱手交出,由楊的四位外甥「清廉」「清海」、「清明」、「阿固力」等人分別掌理,但幕後則是楊慶順。

只不過,4人掌權,本就多頭馬車,又碰上經濟不景氣,賭客難招,經營起來更是辛苦。再加上還有位脾氣暴躁的「太上皇」楊慶順,抓著「公積金」和賭場盈餘全權不放,任何人想有作為,可說是難上加難。

果不其然,「清廉」、「阿固力」率先發難,糾眾殺向舅舅,叫囂要求交錢、交權;楊慶順也不服老,反撲教唆徒孫毀了對方的車,再綁了「阿固力」,逼迫「清廉」低頭服輸,但最後的結局竟然是:「警方出面解決,各打五十大板」,全部被移送法辦。

「兄弟事拜託警方去解決」觸犯了江湖大忌,更何況是親人相殘,「四外甥」、「加蚋慶」的名聲,可謂降到了谷底,也成為角頭間飲酒笑談的趣味事。

如今,隨著「五粒珠」以喪家又是被害人的雙重身分出現,許多角頭認為她處事有辦法,至於「加蚋庄」也冀望「嫂仔」穩定局勢,因此萬華兄弟湧起一股「挺嫂」的微妙氣氛。

 


情婦願驗DNA證楊骨肉

 

 

〔記者劉遠裕/板橋報導〕北市萬華角頭楊慶順遭槍殺案,死者情婦洪玉玲昨天出面說明與楊慶順關係,反駁大老婆吳麗珠的指控,強調肚子裡的孩子絕對是楊慶順所有,她願意驗DNA以示清白。

 

吳麗珠前天在死者靈堂上香時,對於先生與情婦「小青蛙」的事,她說不願多管,強調自己是「正宮」,財產本應有份,沒有理由買凶殺人;吳女還提及,先生性能力並不好,她懷疑「小青蛙」肚子裡的種有鬼。

綽號「小青蛙」的洪玉玲昨天也出面反駁,聲稱自己從91年跟了楊慶順後,「先生」對她非常好,不但買房子給她住,還花了700多萬元買珠寶首飾給她,另外,每個月還有20萬元的零用金可花,生活相當舒適,她沒有理由找人暗殺楊慶順。

洪玉玲說,她不在乎吳麗珠怎麼放話,也不想多做回應,肚子裡的孩子絕對是楊慶順所有,也願意驗DNA證明。

在板橋、萬華長期經營賭場的「加蚋慶」楊慶順,6日下午離開情婦洪玉玲位於板橋中山路住處時,遭殺手連開2槍近距離「處決」,由於歹徒熟知死者行蹤,警方研判是熟人所為可能性居大。

警方調查楊慶順身價高達10多億元,大小老婆均互咬是對方教唆殺人,另外也傳出有可能是「加蚋慶」私吞賭場公積金引來殺機,警方均不排除是引發這場殺機的可能。

 

---

加蚋慶財色致命內幕 時報周刊
張志勤

http://magazine.sina.com/bg/chinatimesweekly/1495/2006-10-17/ba21789.html

 賭場教父「加蚋慶」楊慶順中秋節當天被近距離「槍決」,引發外界諸多揣測,難道真的是大小老婆為了爭產而買凶幹掉親夫?經營賭場、房地產,身價至少數十億元的楊慶順龐大的賭場勢力未來要怎麼劃分?沒生兒子的妻子吳麗珠能分多少?小老婆肚中的骨肉到底是不是他的?兩個女人的戰爭,其實早在她們的男人生前就已經爆發。

  「沒錯!我是他的情婦,也是他的小老婆,我們是在賭場認識的,但我沒有殺他,更不會買凶殺人。」楊慶順被槍殺後,情婦「小青蛙」洪玉鈴被千夫所指,懷疑她暗通款曲,買凶殺夫。洪玉鈴跳出來向媒體喊冤,也揭開她和大哥之間的神祕生活面紗。

  住在上千萬的豪宅中,脂粉未施的洪玉鈴看不出來有大哥女人的味道。連日接受偵訊的她看起來有些疲憊,四十四歲還懷有四個月身孕,洪玉鈴說:「即使我不愛他,也不會想殺他。」

  洪玉鈴二十歲時就嫁給了她的第一任丈夫。她說,自己因為愛賭兩把,和老實的前夫相處並不愉快,雙方一直處在分居狀態,直到和楊慶順「在一起」時,兩人都還沒有正式離婚。

  四年前,從事化妝品生意的洪玉鈴,在楊慶順的「場子」中賭博被楊看上,楊還在她面前公開丟了五千元,為的只是要到她的姓名和電話。當時洪玉鈴只覺得楊慶順很愛開玩笑,在彼此都有家庭的情況下,壓根沒想到兩人會走上這條不歸路。

  洪玉鈴回憶楊慶順的追求,淡淡地說:「女人嘛!像我這種年紀又結過婚的,後半生無非只想有個生活支柱,剛好他都具備這個條件,我才跟他,不是每個女人都想當大哥的枕邊人,像我連男的朋友都不能有,整個生活圈都只有他。」

  面對楊慶順妻子的指控,「小青蛙」洪玉鈴說:「我是第三者沒有錯,但我不是狐狸精,大哥(洪玉鈴對楊慶順的稱呼)說他和老婆真的沒感覺了,只是每次提離婚她都不答應。」

  若擁雙妻大劫難逃

 洪玉鈴委屈地說,她根本沒有殺人的動機,因為現有的房子和每個月二十萬元的巨額生活費,都是楊慶順供給的,現在人死了,在名分上她什麼都沒有,楊慶順的遺囑上,也沒有留給她們母子任何好處。

  「於理,我沒有理由殺他;於情,那更是不可能的事。」洪玉鈴拿出護照,證明他們感情如膠似漆,經常旅遊世界各地;楊慶順其實每天都住在他們倆的愛巢之中,偶爾會回去萬華,只是去探望他那智障的兒子而已。

  洪玉鈴反咬大老婆吳麗珠說,「五粒珠」的名號在萬華等同於加蚋慶,只要大嫂一聲令下,「喊水都會結凍」,洪玉鈴如果把加蚋慶殺了,不就正好合了「五粒珠」的心意嗎?

  洪玉鈴還說,吳麗珠是舞女出身,年輕的時候的確幫楊慶順打下一片天,有著密不可分的革命情感;但也因為如此,楊慶順覺得吳麗珠跋扈囂張,和丈夫感情不和,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近年來不但吵著要分家產,還強勢欲接管加蚋慶的賭場事業。

  兩年前,洪玉鈴被六個不明男子圍住,不分青紅皂白就把她的座車和後腦給砸了,連楊慶順都知道是吳麗珠找人做的。吳麗珠找人報復已有前例,與丈夫感情又不和睦,加上財大勢大,洪玉鈴說事實真相是什麼,已經非常明顯。

  不過,楊慶順的妻子吳麗珠反駁說:「不可能,我絕對不可能買凶殺夫,我有能力買凶殺人的話,我把那女人做掉就好,我老公回到身邊,又會是一個美滿的家庭。」

  幾乎泣不成聲的吳麗珠指責洪玉鈴說:「我先生已經七十歲,他根本已經沒有性能力,也沒有性生活,他怎麼會有小孩子呢?」吳麗珠暗指洪玉鈴肚子中的種不是楊家的,為怕小孩出世東窗事發,才痛下毒手。

  吳麗珠同時透露,丈夫被槍殺當天,有人稱丈夫表弟的男子曾到家中搬走一個保險箱,用意是什麼,實在令人懷疑,加上會知道楊慶順在中秋節下午跟誰見面的人實在沒幾個;而情婦「小青蛙」又是台北縣、市一帶賭場有名的女賭客,其浪跡賭界多年,不是因為賭本厚,反而是四處以自己的美色做為籌碼,於各賭場都有「逗陣的」,在外更是積欠大筆賭債,她懷疑「小青蛙」一定和命案有關聯。

賭場教父命案撲朔迷離,大、小老婆又彼此互咬,讓案情真相愈來愈沒結果。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楊慶順從小到大的友人透露,楊慶順曾經給一個高人算過命,加蚋慶這個名字注定會橫財致富,但命中卻不能有兩個老婆,否則必定會有大劫,而楊慶順也深信不疑,為此經常與吳麗珠鬧離婚,只是每次都因上億的贍養費而作罷。

  如今,命案真的發生,友人說的算命傳聞也被小老婆「小青蛙」證實,姑且不論買凶的藏鏡人是誰,賭場教父加蚋慶之死,注定為江湖恩怨再多添一分傳奇故事。

  從小就立志當流氓

  楊慶順於民國二十七年出生在舊時艋舺的「楊祖厝」地區(現今寶興街一帶),由於父親當年在萬華一帶種竹筍,小學都沒畢業的他,經常隨著當筍農的父母親沿街叫賣,楊慶順雖然書念得不多,卻老早就體會到菜市場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從小就立志當流氓,不願意讓貧窮發生在他身上。

  十四歲時,楊慶順因為不甘父母被「菜蟲」剝削而強出頭,曾被當地流氓狠狠修理一頓,還加收了對他們家的「賣菜管理費」,從那時起,楊慶順就深知自己身材的劣勢,而只有糾結群眾,才能使自己壯大。一名楊慶順的舊識說,楊慶順就是從那年開始,決定今後要走上兄弟的不歸路。

  楊慶順十七歲開始聲名大譟,那年,他在砍殺一名角頭老大後一戰成名。還有一次,楊慶順的父親在批發市場與一名板橋江子翠的菜販發生口角爭執,還不到二十歲的楊慶順就咽不下這口氣,聚眾帶刀越界砍人,當時江子翠的角頭就很佩服他的膽識,放話要把女兒嫁給他。

  楊慶順個子不高,和人打架卻很少輸過,朋友記得楊慶順小時候曾說過:「輸贏是看『叫小』好壞,不是看『漢草』。」楊慶順一把扁鑽在身上,連高他一個頭的對手都畏懼三分,這一點不但樹立了他在團體中的領袖特質,也迅速讓年紀輕輕的他打響名號。

大老婆吳麗珠。
大老婆吳麗珠。
 

  楊慶順成立堂口的地方在萬華「加蚋」地區(昔日的雙園區,也就是現今萬大路、東園街一帶),他也在這個地區開始發跡,因此道上兄弟都稱呼他為加蚋慶。加蚋慶靠經營賭場起家,年輕時經常帶人砸場,很快地區內因而幾乎都被他所經營的賭場所壟斷。

  私刑幫規操控兄弟

  除了靠狠勁吃掉其他流氓的場子外,加蚋慶在背後也很懂得企業化的經營與名號的信譽。在當時,加蚋慶的賭場是以「忠信」當作幫規,場子中要是有小弟手腳不乾淨,一定會在他幫內的刑堂中「私刑」處理;外來出老千的下場也很簡單,切下一根指頭不會多也不會少。

  談起私刑,加蚋慶還有一段萬華黑道都有聽聞的事情。加蚋慶靠賭致富後,手下兄弟日益增多,他當然忘不了讓他一生改變的萬華果菜市場。據說,加蚋慶很快地就吃下了果菜市場的控制權,操控市場的菜價與保護費的「公積金」,當年毆打他的那個流氓,即使已經退出江湖遠走他鄉,還是被他抓回來一刀一刀地凌遲,據傳最後的下場是在麻布袋裡,活活地淹沒在大海之中。

  幫規嚴謹,但加蚋慶是萬華地區台灣最早拜訪日本山口組學習企業方式經營黑幫的角頭,這也是加蚋慶能夠叱?風雲多年的原因之一。在當年,許多小弟只能分到老大吃剩的,日子難過也心甘情願;不過,老一輩的道上兄弟說,只要拜進加蚋慶的角頭下,每月就能從「公積金」領固定的薪水,因此,楊慶順手下最多的時候超過三百名,這還不包括與他有金錢來往的警察與民意代表。

  賭場起家房產致富

  台北市一些待過萬華的老刑警都知道,加蚋慶獨霸台灣最大蔬果配銷的中央市場地盤多年,當年台灣的菜價漲跌,楊慶順是關鍵人物之一,可說是地下的農委會會長。民國五、六十年間,加蚋慶一天光是靠收蔬果大盤商及中央市場內攤商的保護費,以及「喬」菜價的漲跌,每天就有十萬元以上的收入,這還不包括賭場收入,加蚋慶的「骰子」、「麻雀」、「天九牌」賭場,每天輸贏超過千萬元,光是抽頭金就可想而知。

  和總統陳水扁一樣,加蚋慶從小也是個三級貧戶,即便從「楊祖厝」地區出身,家中卻連一塊棲身之地也沒有。但加蚋慶經營賭場後,很多人賭輸拿房子土地抵債,使加蚋慶很快擁有許多不動產,成為大地主,這一點讓他與其他兄弟身上擁有大批現金迥然不同。

  楊慶順曾向友人說,他很感慨很多角頭大哥,拚殺多年存下來的錢,最後都落得敗光的下場。所以他晚年都將錢轉投資到房地產上,不僅在萬華等地擁有不少房子,近年也在澳洲、大陸上海等地置產。

  據了解,萬華中央市場用木板隔起來的攤位,一整排都是他的;華江橋下的大樓,光是收租也超過百來萬;但上海的房地產更驚人,每個月的收益超過三百萬元,是黑道眼中的「異類」,也有人稱他為「黑道大地主」。

  楊慶順每月坐收巨額租金,財產總額超過數十億元,但數十年來節儉與暴戾的個性完全沒有改變;有人說,這可能就是導致他晚年命喪槍下的導火線。

  錢和女人惹下殺機

  多年來,楊慶順常常饅頭配白開水就打發一餐,吃碗陽春麵也不會配小菜,近五、六年雖然已經處於半退休狀態,將賭場生意交給他的外甥「清明」、「清海」兩兄弟及昔日小弟管理,但經營賭場長期累積上億元的公積金卻依舊掌握在楊慶順手中,有消息傳出,下面的人對於他有房又有地,臨老卻還是死要錢的作風很不滿。

  楊慶順的情婦「小青蛙」洪玉玲說,楊慶順因為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兒子,智能都有點問題,現任妻子又生不出兒子,才會在年事已高後,把賭場交由外甥們打理,沒想到一手拉拔的晚輩忘恩負義,楊慶順一直耿耿於懷,所以也對她肚內的兒子疼愛有加。

  兩年前,楊慶順的外甥多次「逼宮」要求其交出公積金帳戶密碼遭拒,舅甥間更加水火不容,雙方互相糾眾至對方場子、住處滋擾,楊位於中央市場的冷凍倉庫也遭縱火,前年六月楊因傷害案被通緝,就是其中一個外甥向警方檢舉才被捕;有心人士指出,命案與此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加蚋慶」年老淡出江湖,仍逃不過黑道槍殺。
「加蚋慶」年老淡出江湖,仍逃不過黑道槍殺。
 

  也有風聲傳出,楊慶順多年嚴格執行家法,到了晚年一樣嚴酷,卻不近人情,且無法令人信服。早年有小弟沾染毒品、手腳不乾淨,都免不了被修理一頓,但現今手下販毒的根本不吃他這一套,造成楊慶順晚年的威信大受打擊。

  讓手下兄弟最為不滿的,就是保鑣「阿偉」的離去。一直跟著加蚋慶身旁的貼身保鑣「阿偉」是跆拳道高手,原本與「小青蛙」洪玉玲交往,因故分手後,洪因緣與加蚋慶認識,雙方進而雙宿雙棲。沒想到貼身保鑣獲悉後,一句「她不好」的話語,讓顏面無光的加蚋慶惱羞成怒,隨即叫手下將其打斷手腳並趕出家門,很多重義氣的兄弟也因此離去。

  根據警方調查,最近加蚋慶曾經和一位同樣在萬華黑道相當出名的道上人物爆發衝突,對方還曾當面要求加蚋慶拿出三億元擺平,否則揚言「要輸贏」;但加蚋慶當場嗆回,沒想到言猶在耳,命案就發生了。為此,萬華分局表示,兩件案子是否有關,正在追查當中,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兩方衝突的原因,正是致命的「賭」與「色」。

  萬華警分局資深刑警指出,加蚋慶巨額的家產與複雜的財務關係,被人鎖定謀殺,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加上他臨老還與女人糾纏不清,抓著大權不放,有人早就料到這一天。只不過幕後的黑手是誰?會不會是他身邊最親密的人?恐怕才是急欲釐清的重點。

  對女人鴨霸又溫柔

  加蚋慶感情世界豐富,18歲那年就曾經因為向1名茶室女子求婚被拒,挾持少女到淡水船上3天3夜不放,事後又很體貼地追求她。元配葉阿裡在加蚋慶因案服刑時,私自賣他的土地,兩人於74年1月離婚;同年3月即與賭場常客、後來發展成男女關係的「五粒珠」吳麗珠結婚。

  在成為賭場大哥後,加蚋慶對女人是出了名的溫柔,只要是美女賭輸錢,要欠加蚋慶的債通常都不難。但有一次,1名年輕酒女在賭場輸錢,加蚋慶硬是不讓對方欠債,強押對方「睡篤」(以肉身抵債),犯下江湖大忌。

小老婆洪玉鈴。
小老婆洪玉鈴。
 

  吳麗珠表示,自從加蚋慶跟小老婆洪女在一起後,性格大變,後期甚至用椅子毆打,連女兒都看不下去;於是自己與小女兒前往北市忠孝東路置產,展開2年多分居生活。但親近加蚋慶的小弟說,加蚋慶對小老婆愛護有加,從來不曾大聲說話。

  警方嚴防黑道火併

  加蚋慶出道後,靠著在萬華「加蚋」地區經營職業賭場,進而名列萬華地區幾名實力雄厚的角頭老大之一,「加蚋」也因而與「龍山寺口」、「四崁」並稱萬華地區3大賭窟,同時控制萬華的果菜市場。

  這個特殊的身分地位,讓他成為縱貫線黑道角頭大哥結交的對象,尤其是雲嘉南一帶的農業縣市角頭,與他更是惺惺相惜。當年只要北部有人膽敢挑戰加蚋慶的威權,或是「嗆聲」與加蚋慶「輸贏」,台西一帶的大哥,二話不說,親帶20名以上兄弟帶槍北上坐鎮聲援。

  此次加蚋慶被人近距離格殺,以黑道方式行刑。據傳,雲嘉台西等大哥與加蚋慶友好的竹聯幫分子,已經密集調人調槍北上,放話要在警方破案之前,以江湖方式私了恩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