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女中生物邱柏強 https://www.facebook.com/chiubar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id=1702603510011257&story_fbid=1723350981269843

 

 

台南市某明星高中生物科邱姓老師擁有俊美的體態與外表,疑在男網友家中注射安非他命暴斃。
(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某明星高中生物科邱姓老師擁有俊美的體態與外表,疑在男網友家中注射安非他命暴斃。 (記者王捷翻攝)

2020/11/06 05:30

〔記者王捷、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某明星高中生物科邱姓老師外表俊美、教學認真,被許多學生稱為該校的「周湯豪」,該名老師卻於九月五日身亡,師生在校內獻花紀念,但陽光教師卻有不為人知的陰暗面,疑在男網友家中注射安非他命暴斃,經一個多月調查與毒物報告,警方排除他殺嫌疑,至於是否有將毒品帶進校園?目前還在調查中。

 

外表俊美 被稱周湯豪

 

據了解,九月五日凌晨,警方接獲醫院通知有人死亡,死者身分是老師,平時有健身習慣,獨自在台南生活,警方起初以為是普通疾病意外,但依據救護紀錄,前往一棟公寓勘察時,卻發現針筒與毒品。

公寓內另名男子見到警方很慌張,並自稱是該老師認識許久的網友,否認吸毒,指稱該老師是因為注射安毒時突然暈眩、喘不過氣,才打一一九報案,針筒與毒品都是該名老師所有,警方於是通知該老師位於外縣市的家屬。

 

男網友:注射安毒助「性」

 

據了解,警方對該名老師的網友製作筆錄、採尿,得知該老師疑似是在性行為前為了助興才在手臂上注射安非他命,身上沒有其他外傷,家屬得知後,低調表示沒有意見,也不願意解剖,但為了保存證據,有替該名老師抽血檢驗。

該名三十六歲單身老師擁有俊美的體態與外表,是許多學生與女老師愛慕的對象,暴斃身亡後,校長公開PO文悼念痛失好老師,許多學生也寫下卡片送他最後一程,但是老師的死因、死亡地點卻眾說紛紜。

2020/09/11 09: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但沒有人可決定故事的長短,只能盡力追求故事的深度」。台南女中有兩位受師生敬愛的老師相繼離世,在人生舞台提早謝幕,但他們在校園留下美好身影令人追思懷念,校長鄭文儀寫下「給全校師生的一封信」悼念文之外,學校也在川堂布置卡片與佈告欄,供全校師生寫給老師的追憶之情。

據了解,任教台南女中生物科的邱老師,是名身高192公分的帥氣男老師,生前教學細心認真,熱心協助行政工作,深受全校師生喜愛,在同學眼中,更是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大哥,曾經在社團及晚會活動時勁歌熱舞,被譽為南女「周湯豪」。他於5日突然心肌梗塞過世,生命戛然而止,令師生十分意外不捨。

校長鄭文儀在臉書PO文悼念邱老師,「他留給我們的形象,將會是永遠的36歲,我們都會老,但他不會。他追求外表的美好,但不是膚淺,他如同古希臘眾神雕像之體態,需要時間與毅力去雕刻,是精神意志的展現,多數人會半途而廢。他有顆純淨赤子之心,身高傲人,卻無傲氣;樂於助人,以正確的人生觀,盡情揮灑生命」。

另1位數學科吳老師,與癌症奮戰1年,6日離開人世間。她生前教學以溫柔耐心接納每位學生,辦公室座位四周常被學生包圍佔據,數學解題的、心理諮詢的、尋求安慰的,竭盡所能提供協助,因此即使在她請病假這段期間,仍三不五時有學生來坐她的座位,摸摸她的兔子抱枕和大白菜玩偶,從中得到安慰與力量。

校長鄭文儀說,兩位好老師相繼離世,師生們十分感傷不捨,學校這週已召集師生們給于精神撫慰,並提供心理輔導諮詢,陪伴悲傷情緒,卡片收集後將轉交家屬,表達全校師生追思祈福之情。

 

【凌空一擊,已成往日身影;壯志未酬,再結來生情誼。】 校長給全校師生的一封信: 在南女校園中有位身高192公分的帥氣男老師,初次見到他,會誤認是體育老師。他在2015年,結束流浪教師身份,考進本校,擔任生物老師,圓了當初讀師大當老師的夢...

國立台南女中發佈於 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凌空一擊,已成往日身影;壯志未酬,再結來生情誼。】
校長給全校師生的一封信:
在南女校園中有位身高192公分的帥氣男老師,初次見到他,會誤認是體育老師。他在2015年,結束流浪教師身份,考進本校,擔任生物老師,圓了當初讀師大當老師的夢想,而台南是他雙親的故鄉,親友與有榮焉。
教學內容沒話說,細心指導學生課業;協助行政工作,深受全校師生的喜愛,是學務處台柱。在同學眼中,是名親和力十足的鄰家大哥,曾經在社團及晚會活動時勁歌熱舞,被譽為南女「周湯豪」。擔任排球B社指導老師,很多人以為長這麼高,應該是打籃球的料,但他說,就是不會打籃球呀!校慶典禮與全校大型集會的安排與掌控,遊刃有餘,因為哥讀高中時可是「建中樂旗隊」的,走位精準,是基本要求。校運會的師生菁英接力賽,他的一小步,他人就得用好幾步來追。對美學的堅持,商請朋友設計圖案,作為學校舉辦活動使用。熱愛健身,追求體型的完美,是他下班的主要休閒運動。
這樣的一位好老師,生命戛然而止於充滿陽光的週六早晨,在無常的人世間,留給認識他的人無限嘆息。週五的課,成了學生與他的最後交會,週一早晨的課,他永遠缺席了。
同為南女的一份子,我們為柏強老師感到不捨,他留給我們的形象,將會是永遠的36歲,我們都會老,但他不會。他追求外表的美好,但不是膚淺,他如同古希臘眾神雕像之體態,需要時間與毅力去雕刻,是精神意志的展現,多數人會半途而廢。他有顆純淨赤子之心,身高傲人,卻無傲氣;樂於助人,以正確的人生觀,盡情揮灑生命。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但沒有人可決定故事的長短,只能盡力追求故事的深度。惟願柏強老師在另一個世界裡安詳,他挺拔俊偉的身高與體態,將永遠印記在我們心底,陽光燦爛的南女生涯,是我們共同的生命亮點。
(本文由校長室祕書主筆,與柏強老師於學務處共事三年,再經具三十年國文教學經驗的校長潤稿)
臺南女中校長 鄭文儀
2020/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