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大校長出入招待所扯出錢帥君神祕富商男友 連竹聯弘仁會都要狙殺他?

2022-11-06

名模錢帥君同居人郭哲敏(綽號小明)被控從事地下匯兌,三年經手換匯金額超過27億元,還幫曾招待警大校長陳檡文去招待所飲宴的蘆洲角頭林秉文洗錢,是北台灣近年崛起的「神秘富商」,這位富商去年以被害人身分,前往北檢製作檢舉筆錄,指證竹聯幫「弘仁會」擄人未遂,導致會長林聖閎在過年前被羈押,「弘仁會」為此曾祭出江湖追緝令,誓言要跟郭男「戰爭」,替會長追討顏面,讓郭男久居海外一段時間;時隔不到一年,郭男的角色變成洗錢罪被告,但本月2日檢警搜索時,郭男又早一步出境,是消息走漏還是有人身安危顧慮?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

 

 
 

竹聯幫「弘仁會」會長林聖閎(中)被控策畫擄人、暴力討債,法院昨裁定羈押禁見。圖/刑事局提供

竹聯幫「弘仁會」會長林聖閎(中)被控策畫擄人、暴力討債,法院昨裁定羈押禁見。圖/刑事局提供

竹聯幫仁堂旗下「弘仁會」與北部地區一名「遊戲商」有糾紛,去年計畫押走被害人協調投資問題,但遭掙脫,另因投資問題被桃園「黑人家族」占便宜,擄走黃姓二當家要求返還本金,台北地檢署認定,綽號「小阿閎」的會長林聖閎涉及暴力討債,且有逃亡串證之虞,昨天向法院聲押獲准,這也是「弘仁會」近年來首位指標性人物遭羈押禁見。

 

同案聲押包括「弘仁會」成員張星池、李睿丞,法院認定張男涉及串證裁定收押,李男十萬元交保;刑事局同步約談林聖閎雙胞胎弟弟,檢方認定弟弟僅牽涉博弈,諭知十萬元交保。

 

檢方偵訊期間,疑有律師對外透露偵查內容,遭檢察官當庭制止,懷疑有教唆滅證之虞,不排除簽分他字案偵辦。

 

檢警蒐證顯示,被害人在大台北地區經營「遊戲公司」,「弘仁會」因與對方要協商投資事項,去年指派小弟到內湖要「請」被害人上車,被害人認為對方來者不善,旋即掙脫落跑,檢警認定林聖閎策畫教唆擄人,但林聖閎否認相關指控。

 

「弘仁會」去年農曆年期間,因與「黑人家族」二當家黃姓男子的女兒,有筆上億元債務糾紛,「弘仁會」不滿黃女仗著父親影響力黑吃黑,打算押走黃女談判要回投資款,後因計畫有變,最後「請走」黃男要求代為返還款項,黃男答應償還五千萬,獲釋後只付了二千萬就沒下文。

 

「弘仁會」去年三月也在台南關子嶺擄走一名女組頭,逼簽三千萬本票才放人,雙方糾紛與賭球版有關;刑事局蒐證後報請北檢指揮,日前逮捕林聖閎共十二人。

 

--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03122

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錢帥君過去曾在社群網站曝光郭姓男子(圖右)及兩個小孩,但兩人至今未婚。(資料照)

錢帥君過去曾在社群網站曝光郭姓男子(圖右)及兩個小孩,但兩人至今未婚。(資料照)

 

名模錢帥君的同居人、綽號「小明」的郭姓男子(38歲)經營地下匯兌超過三年,專門替兩岸及東南亞博弈業者、詐騙集團及台商洗錢,每月經手超過1億台幣,洗錢至少47億。新北地檢署搜證已久,昨日下午1點收網,指揮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帶回39歲杜姓女會計、31歲施姓外務頭、「澎恰恰金主」林秉文等共12人。但郭姓男子上週已經逃亡美國,檢方將在近期發布對郭發布通緝,不排除註銷護照。

郭男財力驚人,錢帥君(左二)曾在他的私人招待所舉辦慶生派對,邀請不少名流來參加(圖/取自IG)

▲郭男財力驚人,錢帥君(左二)曾在他的私人招待所舉辦慶生派對,邀請不少名流來參加(圖/取自IG)

郭姓男子經營的地下金融集團採複合式經營,除匯兌之外也有放貸,雖然收費比其他地下匯兌高,但從未延遲交款,在業界頗有口碑,數年來已成為北台灣最大地下銀行,連警方也驚嘆「銀行有做的他們都有做」。

刑事局昨天前往郭姓男子位於大直區的豪宅執行搜索,一進入屋內便可遠眺基隆河,家中還有酒窖,市值超過億元。警方到場時,錢帥君及2個小孩都在家,雖然驚訝但還算配合。

澎恰恰金主、蘆洲地方角頭林秉文也被查出涉案。(資料照)

▲澎恰恰金主、蘆洲地方角頭林秉文也被查出涉案。(資料照)

除郭男住家外,警方同步搜索17個處所,在跟隨郭男超過10年的杜姓會計冷錢包內,扣押超過680餘萬顆泰達幣,市值約2.1億元;另在施姓外務頭(負責向客戶收款)車廂內起出2000多萬現金。另外,專案小組查出林秉文的公司與該地下匯兌集團有400多萬金流來往,昨天前往他位於蘆洲的住家,搜出156萬現金、2個金條及大量支票本票。

不過郭男已在上星期逃亡美國,警方帶回杜姓會計、林秉文、施姓外務頭等12人,其中多為地下匯兌集團負責收款的外務員,全案訊後均依詐欺、賭博以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杜姓、施姓、周姓、陳姓、張姓及楊姓等6名被告,林秉文則交保300萬元,其餘林姓、蔡姓、2名黃姓、鄭姓等5名被告分別以20萬至100萬元交保候傳。

 

--

〔記者王定傳、邱俊福/綜合報導〕綽號「小明」的38歲男子郭哲敏涉嫌以科技、租賃等公司為掩護從事地下匯兌,更涉及幫詐騙集團以必礦科技公司APP軟體「PGtalk」洗錢賺取報酬,不法獲利上億元;新北地檢署2日指揮刑事局偵七隊發動搜索,昨天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聲押禁見郭嫌的帳房杜韋蓁等6人獲准,郭嫌上週已潛逃至美國,昔日新北市蘆洲區角頭大哥、「PGtalk」負責人林秉文也被約談,訊後300萬元交保。

據了解,檢警偵辦一件假交友投資案件時,追查多名被害人的款項流向後,發現流入郭嫌為首的集團。

經調查,該集團自2019年起,在台北市、新北蘆洲、中國、菲律賓等地,經營人民幣、港幣、披索、美金等外幣地下匯兌業務,為了擴展業務,還利用「PGtalk」的PGP點數幫詐騙集團洗錢,經手金額至少達27餘億元。

檢警調查,52歲的林秉文所成立必礦公司,主打「PG TALK」這款通訊及支付軟體(類似街口支付);詐騙集團正是誘騙被害者把款項匯入PG TALK內的虛擬帳戶,將帳戶內現金轉成PGP點數,該點數與新台幣兌換為1比1。

檢警調查,詐騙集團將點數以1PGP點數兌換新台幣0.9元方式出售,匯兌集團拿到點數後可賣回給必礦公司換取現金,或兌換成泰達幣等虛擬貨幣賺取報酬。

檢警2日兵分19路發動搜索,查扣現金4千多萬元,且在杜女身上查扣電子錢包,裡面竟有6百多萬顆泰達幣,約價值兩2億多台幣,今訊後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刑法詐欺罪嫌聲押禁見杜女等6人獲准;檢警亦一併約談林秉文,他否認參與不法行為,檢方訊後諭令300萬元交保。

 

--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217919

本刊直擊信義區正對台北101、松勤路上一間要價上億元的豪宅暗藏辣妹招待所,進出的人物包括歌手周興哲、名模錢帥君、林嘉綺,以及警界高官、道上兄弟都曾是座上賓,出入份子過於複雜讓住戶們鎮日提心吊膽,有苦說不出,而警大校長陳檡文被爆在2017年擔任警政委員時,就是招待所上賓,甚至疑似有傳播妹同歡,而這段影片畫面也在臉書粉絲團上被曝光了。

影片可見,陳檡文抵達該豪宅前,綽號「鱸鰻」的天道盟蘆洲角頭林秉文迎接。(圖/翻攝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粉絲團)
影片可見,陳檡文抵達該豪宅前,綽號「鱸鰻」的天道盟蘆洲角頭林秉文迎接。(圖/翻攝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粉絲團)

從臉書粉絲團「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曝光一段1分多鐘的影片可見,陳檡文抵達該豪宅前,綽號「鱸鰻」的天道盟蘆洲角頭林秉文迎接,畫面中的陳澤文一身深色衣服雙手插著口袋走入豪宅大廳,後方分別是林秉文與高利貸當鋪老闆林彥廷,以及小弟,另外疑似有兩名穿著一黑與一白服飾的傳播妹也跟著進入。

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圖/報系資料照)
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圖/報系資料照)

針對曝光的影片畫面內容,根據《中時新聞網》引述陳檡文說法,5年多前他是警政委員,受命蒐集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情資,他得知友人曾介紹過林秉文經營賭場,應該了解金流,才會約其碰面蒐集情資,他稱,當晚到友人私人招待所,由於從事刑警多年,難免會結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林秉文也是透過朋友介紹,並表示只是單純吃飯,並無女陪侍在場。

88會館提供政商名流飲酒作樂,凌晨時分那些喝醉的人就在大廳醜態百出,甚至當眾親熱。(圖/讀者提供)
88會館提供政商名流飲酒作樂,凌晨時分那些喝醉的人就在大廳醜態百出,甚至當眾親熱。(圖/讀者提供)
「88會館」經常會出現身材火辣穿著清涼的一票鶯鶯燕燕,熟門熟路入內。(圖/讀者提供)
「88會館」經常會出現身材火辣穿著清涼的一票鶯鶯燕燕,熟門熟路入內。(圖/讀者提供)

不過據本刊先前報導,這間私人招待所「88會館」隱身信義區豪宅內,每個禮拜至少3晚有聚會,進出人數高達2、30人,份子相當複雜,甚至有手上刺青的幫派分子各個手上拿著棍棒進入,疑似尋仇。另外,每到凌晨都有辣妹喝茫,一屁股坐在大廳桌子上,露出底褲,上億元的豪宅被搞得烏煙瘴氣。

住戶投訴,「88會館」每周起碼三晚有活動,一次都有20~30個人到場。(圖/讀者提供)
住戶投訴,「88會館」每周起碼三晚有活動,一次都有20~30個人到場。(圖/讀者提供)

有住戶就控訴,88會館客人們玩的盡興,但住戶們卻苦不堪言。原以為大樓戶數少生活相對單純,加上超狂視野,會是信義區豪宅中的夢幻淨土,但4年多前私人招待所開張後,離譜狀況不斷,「有一次一群手臂刺龍刺虎的年輕人,各個手持棍棒上電梯好像要尋仇」,讓住戶十分心驚,幫派份子居然出入自己的豪宅社區,而且暢行無阻,「我們家有老人有小孩,這樣能住得安心嗎」?

曾有一群年輕人手持棒球棍,搭乘豪宅電梯入內,凶狠模樣嚇壞住戶,也讓社區安全問題拉警報。(圖/讀者提供)
曾有一群年輕人手持棒球棍,搭乘豪宅電梯入內,凶狠模樣嚇壞住戶,也讓社區安全問題拉警報。(圖/讀者提供)

也因為出入份子複雜,凌晨常有穿著清涼的年輕妹妹喝醉後占據豪宅大廳,一屁股坐上擺放鮮花的精緻小圓桌,還因為裙子太短,露出大半個屁股,有些喝茫的,還會腳開開蹲在地上;甚至有男女酒客「性致高昂」,直接在大廳舌吻擁抱,旁若無人的糾纏在一起。

錢帥君過去生日就辦在「88會館」,她還PO文表示「生日趴都過完兩天了,今天才回神」。(圖/翻攝IG)
錢帥君過去生日就辦在「88會館」,她還PO文表示「生日趴都過完兩天了,今天才回神」。(圖/翻攝IG)

另外,名模錢帥君是會館常客,常在IG上分享到招待所開趴的照片影片。她曾和友人聚餐之後一群人轉往「88會館」續攤,錢帥君一身輕便短褲造型,頭戴棒球帽,露出一雙修長美腿,還揪兩名友人跳起夯舞「Any song」氣氛嗨到不行。過去她的生日趴就曾在「88會館」辦過,當時她邀請30多名朋友一起慶祝,錢帥君的名媛姑姑錢德月,以及歌手周興哲、超模林嘉綺等人都出席。當晚錢帥君一襲細肩帶超低胸紅色亮片裝,深V設計開到胸下,大秀C奶,還和17名男性友人一起合照,可說是「綠葉叢中一點紅」。

據傳招待所的老闆之一就是錢帥君的富商丈夫,他行事低調神秘,也曾出現在招待所。(圖/讀者提供)
據傳招待所的老闆之一就是錢帥君的富商丈夫,他行事低調神秘,也曾出現在招待所。(圖/讀者提供)

針對有私人會館隱匿豪宅一事,律師江皇樺表示,由於招待所位在民宅,警方無權入內臨檢或搜索,除非有住戶檢舉內有吸毒等違法情事,警方才能申請搜索票進入。江皇樺不諱言說,「這類招待所通常都有防備,要查到不法情事會很困難」。另外,如果社區管委會已告知房東,房客將住家做為私人招待所,同時又有犯罪行為,假設未來查獲不法,法律上房東將以「共犯」視之。

--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警大校長陳檡文遭爆與黑幫角頭林秉文在豪宅招待所餐敘,這間招待所位於信義區「大炁四方」豪宅內,因門禁管制嚴格,且低調隱密,被地下匯兌業者租來接待高階警官,因地址坐落於松勤街八十八號,又被外界稱為「八八招待所」,過去刑事局有些警官若破獲重大案件,都會在此慶功。

 

「八八招待所」是地下匯兌業者郭哲敏與林秉文共同出資租下,專門用來招待高階警官飲宴,席間還會叫飯局妹陪酒,引發管委會不滿,暗中錄影向媒體爆料,警政署介入調查後,招待所早已經搬走。

 

近年線上博弈相當夯,讓地下匯兌業者大發利市,從事博弈或地下匯兌的業者,為拉攏警界人脈,但又顧及警官有公務員身分,不方便出入酒店,因此大手筆承租豪宅當招待所,常邀請刑事局官員餐敘。

 

知情人士說,「八八招待所」出入的多是隸屬中央的刑事局,有時候也有市刑大幹員,反而在地的派出所、分局根本沒「入場券」;郭哲敏與林秉文為結交刑事局人員,這幾年砸了不少銀彈,飯局妹多是便服酒店出身,出場費四小時要一萬二千元,有時也會有女藝人、名模撐場面,聲名遠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