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爹吸光直播主1】「單純想當朋友」 他3招就讓直播主淪陷變老婆

文|顏凡裴

 

關琳(右)指陳昊堂(左)隨身配戴關聖帝君像(脖繫紅繩處),嘴裡唸著佛經,手裡卻算著騙來的錢。(讀者提供)

陳姓男子在知名直播平台「17直播」大方砸錢斗內直播主,假扮成富豪級「斗內大神」金主,取得直播主信任後,再以投資、買點數等各種手法,接連誆騙10多名直播主,詐得金額超過1千萬元,本刊循線找到多名受害直播主,發現陳男扮假大神騙財手法有3招,「大手筆斗內吸引注意」「澄清不追求只想當好友」「幫忙衝榜漲人氣」。

本名陳昊堂(後改名陳旭東)的假大神波賽頓,自稱是操盤手,以投資期貨為主,出手十分闊綽,曾經一次就砸下價值新台幣15萬元的禮物給直播主關琳。

陳昊堂暱稱波賽頓,時常斗內直播主,被視為大神,沒想到真實身分卻是騙子。(讀者提供)

關琳接受本刊採訪時表示,2017年間,她的直播間出現一名陌生粉絲,一出手就斗內她價值近10萬元的禮物,累計斗內她近新台幣50萬元,土豪級的大手筆,果然成功吸引她的注意,這名陌生的粉絲,正是匿名波賽頓的陳男。

陳昊堂拿80萬元的支票給安安,稱要還50萬元債務,要求安安找30萬元現金給她,結果根本只是一張芭樂票。(讀者提供)

關琳接受本刊訪問時指出,一般來說,大神級粉絲通常都是抱著追求直播主的心態,想靠打賞拉近彼此的關係,進而見面,但陳男卻主動表明自己沒有一親芳澤的非分之想,單純地想和她當朋友,斗內只是表達支持之意,讓關琳覺得這位大神和其他粉絲很不一樣。

 
波賽頓向直播主小雲稱可以代操盤投資期貨,還保證獲利70%。

關琳當時對陳昊堂逐漸卸下心防,私訊聊天外也私下約見面,二人逐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甚至一度進展「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二人私訊時,陳男甚至以「老婆」稱呼她。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105inv002/

陳男自稱是操盤手,以投資期貨為主,因出手闊綽,關琳逐漸卸下心防,私訊聊天外也私下約見面,2人逐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甚至一度進展「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2人私訊時,陳男甚至以「老婆」稱呼她。 關琳和陳男越走越近,和關琳熟識的主播,也因此相信陳男是個財力雄厚的大神。2018年初,陳男向關琳表示,他們這些斗內大戶,都會成立「聯盟」私下交流,因在直播平台的富豪榜上不只比排名,聯盟內的人氣直播主成績,也被當成「後宮」較勁。 陳男因此提議要求聯盟中的直播主花錢買點數集中儲值他的帳號,讓他爬上平台的「富豪榜」,他就能藉此認識其他大神,再跟這些大神粉絲協商,輪流占據排行榜,避免砸入過多資源,造成聯盟間的惡性競爭。 關琳起初半信半疑,直到當年11月,她真的因為陳男的操作,得到競賽第一名,獲邀出席17直播舉辦的金羽獎,得到走紅毯的機會,在頒獎典禮當天火辣登場後,她的知名度大為增加,自此,包括她在內的多位直播主,都更加相信陳男的這套「集中買榜」手法,能夠讓她們大紅,沒想到,這卻是假大神收網的開始。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105inv003/

 

2018年間,陳男推薦一名點數商人「猩哥」給關琳和其他直播主,陳男稱猩哥是直播公司股東,擁有公司配息的點數,陳男建議直播主們和粉絲集資越多單次購買,點數比值更好,關琳因此和許多直播主好友及粉絲們,前後共集資300多萬元購點。 但陳男交付部分點數後,就以各種理由推託,後續未支付的點數也自此沒有下文,關琳語帶愧疚地說:「粉絲都是因為我而相信他,所以我只好自掏腰包還錢給粉絲,現在我變成他的最大債主,扣掉先前給的,加上過去他叫我幫忙匯款的借貸,以及我另一個好姐妹的借款,他欠了我們快800萬元!」 除了以買點數詐騙,陳男還會用投資為名義騙錢,他向直播主們誆稱,可以代為操盤投資期貨,還保證獲利七成。直播主安安因相信陳男的投資專業,加上兩人相處超過2年,陳的大手筆讓她相信有一定財力,因此大膽投入資金達130幾萬元。

 

直播主安安說,她投入130幾萬請陳男代操期貨,起初陳男每週都會回報獲利狀況,也曾匯些許獲利款項給她,但後來就以各種方式拖延獲利,「他先前曾拿一張80萬元的支票給我,說要當作還我50萬元,要我再匯款30萬元現金給他,我照做了,結果那張票在2個月後跳票,他現在也不處理,最後欠我107萬元後就避不見面。」 另一名直播主小雲說,陳男一開始也是刷禮物吸引她的注意,她雖然從未和對方見面,但也在網上和他聊天2年多,期間陳男對她很好,時常幫忙衝榜,私下還曾寄火龍果給她。

小雲說,陳男取得她的信任後,開始對她洗腦,說很多直播主找他代操投資期貨,甚至亮出關琳的名號,讓她信以為真,投入10多萬元,「他都只用訊息回覆獲利狀況,從來沒給我錢,是我軟硬兼施,他才還了3萬元,還欠我10多萬元本金。」

 

本刊調查,這名被一堆直播主追債的假大神陳昊堂,除了騙直播主外,2015年間也曾以投資廢五金的名義,詐騙朋友近千萬元。

受騙的徐姓男子表示,雖然對方曾允諾分期還款,雙方甚至找來民間公證人見證立約,「但他就說沒錢還,名下也沒財產,我拿他沒辦法,只能在網路發文要大家小心此人。」

關琳無奈地說,許多粉絲和直播主都是因為她的背書,才會相信陳男是財力雄厚的粉絲,「沒想到我事後旁敲側擊調查,才發現他根本不是什麼職業操盤手,就是一個喜歡賭博的賭徒,而且前科累累,我真的是瞎了眼,還害到朋友,實在很後悔。」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105inv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