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2/22

刑事局前指紋專家警官黎添來,今年3月3日以走水路方式注射安非他命到體內後,再以男同約砲軟體「GRINDR」找尋砲友,沒想到卻引來自家人將他逮捕歸案,黎男到案後坦承犯罪,同時表明願意自費戒除毒癮,台北地檢署認為黎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施用二級毒品罪,但考量他無前科又坦承犯行,予以緩起訴,但高檢署認為緩起訴條件有疑慮,將全案發回北檢續行偵查,檢察官收案後再給予緩起訴,條件是同意他自費前往松德醫院進行戒癮治療。

 

52歲的黎添來為警大60期鑑識學系畢業,幾年前進修鑑識學系研究所博士班,論文題目還是「台灣地下工廠產製安非他命及愷他命之雜質剖繪」,當年還被評選為刑事局年度反毒有功人士,沒想到自己卻因為吸毒犯罪,最後還因此被記二大過免職。

檢警查出,今年3月3日上午10點左右,黎添來前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的「愛玩客旅店」,將甲基安非他命加入生理食鹽水後,以針筒注射到體內,然後利用男同交友軟體「GRINDR」,找尋毒品性愛同好者。

此時,松山警分局東社派出所在執行網路巡邏,發現1名疑似毒犯約砲,對方言談間頗為曖昧,示意有好東西可「助性」,警員喬裝赴約,到場後見對方拿出毒品就將他逮捕,在追查後竟發現這名約砲的毒蟲,竟是刑事局「長官」黎添來,並在他身上查扣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2包,分別淨重3.65公克、0.15公克、殘渣袋11枚,針筒2支。

黎男最後被自家人移送北檢偵辦,而刑事局也隨即召開考績會,將他記二大過免職,黎男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被檢察官諭令限制住居,當時他離開地檢署時,以手遮臉,對於記者詢問毒品從哪來?有無吸毒?是否被誤會等問題,均不發一語,一路快跑離開地檢署。

黎男到案後坦承自己有吸食毒品,而他的尿液檢體送驗結果呈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檢察官認為黎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施用二級毒品罪,考量他並無前枓,犯後坦承犯行,表示願意自費參加北檢毒品減害計畫的替代療法戒掉毒癮,在醫院評估黎男適合參加替代療法後,決定給予緩起訴,條件是同意他自費前往松德醫院進行戒癮治療。(呂志明/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303/ZBH2ELRLEVFTFIL4L354UN3LLU/

2021/03/03

刑事警察局指紋科1名2線3星警官黎添來(52歲),今天(3日)中午遭北市松山分局查獲持有安非他命,刑事局隨即召開考績會,予以記二大過,並將他免職。據了解,松山警分局東社派出所在查緝毒品,先在網路上與一名疑似毒犯約砲,對方言談間頗為曖昧,示意有好東西可「助性」,便邀約警員開毒品轟趴;待警員到場後,黎添來一拿出安非他命就將他逮捕,而驚人的竟在後面,東社所警員一查之下,才發現眼前這位毒蟲竟是刑事局「長官」。松山警分局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黎添來送辦,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晚間9時許諭令黎警限制住居。

黎姓警官是警大60期鑑識學系畢業,幾年前進修鑑識學系研究所博士班,論文題目還是「台灣地下工廠產製安非他命及愷他命之雜質剖繪」,當年還被評選為刑事局年度反毒有功人士。

刑事局指出,黎姓警官今天休假,平日負責指紋鑑定業務,與毒品查辦工作無關聯。黎曾擔任鑑識科股長,2014年因紀律不佳,調至生物科,未料又考績不佳,2年前再調至指紋科擔任非主管職務。刑事局長黃嘉祿對黎員不法行為深表痛心,已立即召開考績會予以記二大過免職,斷然處置,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晚間9時許諭令黎警限制住居,黎警離開地檢署時,以手遮臉,對毒品如何來?有無吸毒?是否被誤會?均不發一語,一路跑步離開地檢署。(突發中心江孟謙、法庭中心呂志明/台北報導)

 

 

----

這是俗稱的「煙HI」,較常見於同志圈
即吸安毒作愛,傳說「感覺」會較強烈
PS.搖頭則稱E、K他命稱K,煙專指安非他命
 
據衛福部「男男間用藥與不安全性行為之相關性調查」一文中
418名男同志,有89人曾經使用過酒精以外的成癮性藥物,占比21.3%
其中施用安發他命的,在這89人中占49%
 
而在另一篇專文訪談進行過煙HI的同志,稱
「用煙的性快感是純 S(即SEX 指不用藥的性行為)的 1,000 倍」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6197173&tnum=10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303/ZBH2ELRLEVFTFIL4L354UN3LL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