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內幕】政風狗仔隊跟監掀醜聞 檢察官上班載妹上摩鐵|鏡週刊

觀看次數:8,601次
2021年5月5日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彥君4月初突然閃電離職轉任律師,外界以為他轉換跑道是正常的生涯規劃,沒想到竟是一起重大的私德事件所致。本刊調查,俗稱「政風狗仔隊」的廉政署查處機動小組成員二月初跟監時,拍到劉在上班時間一週二次外出前往旅館「休息」,其中一次還清楚拍到他開車載一名長髮正妹上摩鐵,台北地檢署決定下重手懲處,並將他移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劉眼看醜聞即將曝光,才火速走人。

 

 
北檢前檢察官劉彥君

北檢前檢察官劉彥君

2021/05/06 05:30

〔記者錢利忠、林嘉東/綜合報導〕剛轉任律師的已婚前檢察官劉彥君,任職於基隆地檢署期間,就傳出與署內一名年輕長髮女同事關係曖昧;轉調台北地檢署後又被檢舉時常不假外出,政風人員跟監發現,他不僅差勤紀錄有問題,還赫然在上班時間帶長髮女子上摩鐵。北檢考量他違失情節嚴重,將他移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議處;劉疑認為「檢察官恐怕當不下去了」,因而上月間閃辭轉任律師。

 

劉彥君閃辭轉任律師

 

若檢評會決議結果,認為違失情節嚴重有懲戒必要,不必先送監察院彈劾,即可呈報法務部移送職務法庭;當事人則可聲請閱覽資料,以及具有請求到場陳述等權利。

劉彥君前年九月調至北檢之前,歷任桃園及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轉調北檢後擔任一年偵查組檢察官,隨後轉調公訴組。據了解,任職北檢期間遭檢舉時常不假外出,有時長官要找他討論案件卻找不到人。

他二○一八年任職於基檢期間,也曾傳出與署內的年輕女同事過從甚密。據悉該女身材高挑,兩人常待在劉的辦公室「鎖門辦公」,不過,政風單位接獲檢舉後調查,以查無不法結案。

 

鎖門辦公查無不法結案

 

本次北檢政風單位也接獲檢舉,比對劉彥君差勤紀錄後,發現他多次上班時間開白色A系列賓士轎車外出載妹,每週一至兩次,無請假紀錄;今年二月,還被拍到載長髮女子到台北市知名連鎖系列摩鐵開房間。北檢表示,調查發現劉男有違反差勤規定、檢察官倫理規範等情事,上月移送檢評會議處。

劉彥君於基隆地檢署任內,曾負責F-16失事飛官吳彥霆的相驗案,當時他親自相驗失事飛官遺體,被媒體拍下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