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吳敏菁 、彰化

酒店女林姝妤去年10月與父母和弟弟,將包養她的51歲台北富商張凱鈞哄騙南下彰化同遊,再設局下藥、勒斃,丟棄東螺溪棄屍。彰化地院15日審結,依殺人等罪判林姝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女父親林益全、母親林劉秀珍、弟弟林韋守有期徒刑16年至17年不等,共犯陳昱惟徒刑6年6月。

對於判決結果,張男友人認為林女一家人謀財害命,判得太輕,一定要上訴;張男家人則低調未表示意見。

判決指出,林姝妤與富商張凱鈞於2020年11、12月間成為男女朋友,進而同居,林女不想忍受長期與張男爭吵,又覬覦錢財而萌生殺意,林女家人也認為張男從事非法「金流」工作,又暴力相向,去年10月林姝妤回彰化縣福興鄉住處,和父母與弟弟林韋守策畫殺人棄屍;弟弟則向友人陳昱惟說明殺人計畫,由陳提供安眠藥。

去年10月16日,林姝妤帶張凱鈞回彰化住處,讓張喝下羼有安眠藥的飲料,待其昏睡後勒斃,將遺體套上塑膠袋,以童軍繩綁空心磚丟到東螺溪陳屍河底,因擔心屍體浮出水面,林益全、陳昱惟還穿潛水裝下溪查看,再搬大石頭壓牢屍體。

林姝妤在張沉屍後,向家人表示有張的金融卡,林家人認為張男賺的是不義之財,就由林女和母親分頭提領張帳戶內的473萬,合議庭認定,林家4人涉犯殺人、遺棄屍體等罪,但林女父母和弟弟,不知被害人有提款卡及現金,與殺人滅口的殘暴不仁不同,刑度應低於林女;陳昱惟則依幫助殺人等罪判刑。

 

 

 

https://www.bc3ts.net/post/41696

2022/03/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30歲酒店小姐林姝妤,得知50歲張姓男友身懷鉅款,求得其提款卡密碼後,竟夥同父母與弟弟一起謀財害命,眾人計畫先將張男以安眠藥迷昏再勒斃,並將張男屍體綁上40公斤石塊,棄屍彰化縣東螺溪河底,最後成功盜領470萬元,不過檢警抽絲剝繭,最後還是將這起縝密的殺人計畫案拆穿。全案彰化地檢署今日偵結,將林女一家四口及提供安眠藥的陳男共5人,全依強盜殺人等罪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起訴內容指出,林姝妤與相差20歲的張男為男女朋友,但兩人經常爭執,林女去年6月得知,張男數個金融帳戶裡都有大筆金錢,於是萌生殺害張男並盜領其存款的想法,同年9月底兩人分手,林女回家散心,竟跟父親林益全(50歲)、母親林劉秀珍(49 歲)及弟弟林韋守(24歲)謀議,如何誘騙張男到彰化,再殺害盜領錢財計畫。

眾人共議殺人計畫,同年10月12日,林韋守先跟友人陳昱惟(22歲)取得安眠藥一顆,10月15日,林益全騎著機車載著林劉秀珍,沿著東螺溪尋找如何棄屍張男地點,16日一早,林韋守再將棄屍工具(黑色塑膠袋、空心磚及童軍繩等物)藏放於棄屍地點。當天中午,林姝妤邀請張男至彰化家中,林劉秀珍將摻有安眠藥的飲料給張男飲用,林益全趁其意識不清時,用繩索將他勒斃,隨即將張男棄屍至東螺溪,並綁上40公斤石塊,避免屍體浮出水面,眾人也從張男身上取得4張提款卡,並成功盜領470萬元。

不過眾人擔心張男浮出水面,翌日還去潛水店購買潛水裝,再潛入河中用童軍繩將張男緊緊綁在水底,但法網恢恢,張男屍體還是浮出水面,林女等人犯行也被發現。檢方經過4個多月偵訊,今以強盜殺人、詐欺、遺棄屍體等罪嫌將林女等5人起訴。

偵辦檢方表示,林姝妤僅因與被害人有感情糾葛,竟覬覦被害人存款,即謀劃殺害被害人並奪取財物,而林益全、林劉秀珍及林韋守都是林女至親家人,對殺人計畫不思勸阻,反而共謀殺人棄屍,而4人冷血殺人計畫分工縝密,顯見強盜殺人決意甚堅,並導致被害人親友受有終身難癒之傷痛,惡性均屬重大,建請均從重量刑。

 

 

2021年11月06日

記者唐詠絮/綜合報導

 

北市張姓博弈業者綽號「龍哥」遭包養的31歲林姓女子花名「童話」殺害棄屍在彰化東螺溪內,據悉,女方被包養後經常在酒店內與男方爆發口角衝突,一度成為店內的風雲人物,如今林女、林父因涉入殺人案,被羈押禁見,被交保的林母更是擔憂到想結束掉自己的生命,令人感慨。



 

《東森新媒體ETtoday》前往林女彰化老家租屋處,房東得知後也不續租,鐵門依然深鎖,據了解,林母與林子交保後已被友人暫接走避居他處,而林家還有1名尚在讀書的未成年的小女兒,於案件發生後深怕被波及,這2天嚇得不敢回校念書;而林母則整天以淚洗面,甚至哭喊著要去上吊結束生命。

 

 


據了解,林女原本在台中開早餐店,去年因為疫情,生意下滑轉往台北從事酒店工作,只要返回彰化老家,身上就是佈滿大小的瘀青傷痕,家人一問才知道原來摯愛的女兒是被「龍哥」欺負了,也曾去墮胎,原本陽光亮麗充滿笑容的小女生,卻因此變得心情陰霾不快樂。

 

林女被龍哥包養1個月10餘萬元,1年也有百萬元收入,何嘗需要走到殺他的地步,林父在調查時也坦承,是因張男欺負女兒,為討回公道才痛下殺手,目前林女家人均已坦承是預謀殺人,但因法官及檢方對林女一家人說詞仍有存疑,未來也將要釐清林女一家到底是單純對張男不滿,還是謀財害命,全案也仍在積極調查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原文網址: 獨/蛇蠍女行凶前墮胎!母避居崩潰想輕生 小妹不敢上學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06/2117991.htm#ixzz7BQPbq744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酒店妹林姝妤與張男曾出遊
合照,顯示當時感情不錯。
(民眾提供)

酒店妹林姝妤與張男曾出遊 合照,顯示當時感情不錯。 (民眾提供)

2021/11/06 05:30

〔記者陳冠備、劉慶侯、楊國文/綜合報導〕卅歲酒店小姐林姝妤,涉夥同父母與弟弟謀害包養她的同居男友張男,四人到羈押庭時承認,一家四口早已預謀殺人計畫。彰化地院昨天表示,四人陳述一致、案情交代詳細,因此裁定動手的林女、林父羈押,林母、林弟無串供、逃亡之虞,各十萬元交保。不過檢方認為全案還有疑點待釐清,仍有串供、滅證可能,將提出抗告。

被綁上石塊沉入彰化東螺溪的五十一歲張男,遺體於十月廿九日浮起,被埔鹽鄉太平守望相助隊隊員薛明煌發現,通報警方。檢警陸續逮捕及拘提林女一家四口,初始林女和林父供稱一時失手殺人,林母、林弟否認涉案,後來才改口稱,家人不忍林女遭張男欺負,合謀殺害,包括如何用繩索勒斃、討論如何棄屍及勘查棄屍地點等,而張男到彰化,林家人陪同出遊都在預謀中。

 

兩人在特蘭斯酒店認識

 

據了解,林女原本是台北市一家大傳播公司的業績幹部助理,後來留長髮,讓自己「有女人味」後開始陪酒,不久轉到中山區的「特蘭斯」禮服酒店,以「童話」花名坐檯,在這裡認識了綽號「龍哥」的死者。

短髮中性女突變身成長髮酒店妹 一家人涉殺包養男、盜領提款逾百萬

新頭殼newtalk | 張柏源 綜合報導

 

林姓女子2年前留著俐落短髮,打扮中性,但去年底突然變成長髮電眼美女,反差相當大。   圖:翻攝臉書
林姓女子2年前留著俐落短髮,打扮中性,但去年底突然變成長髮電眼美女,反差相當大。   圖:翻攝臉書

30歲林姓酒店小姐涉嫌殺害長期包養她的51歲張姓男子,3日被收押,而她的父母和弟弟也涉案遭約談,檢方認為3人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4日同依殺人罪聲押。法院裁定林姓女子父親准押,母親和弟弟各十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從林姓女子臉書貼文發現,2年前的她仍是留著俐落短髮,打扮中性,但去年底突然變成長髮電眼美女,反差相當大。

林姓女子有多個臉書帳號,其中一個帳號記錄她從2012年至最近的狀態,林姓女子經常Po出帥氣短髮造型個人照,也常分享同志感情、結婚等影音,認同多元成家理念,有時狀態也透露對愛情的渴望,甚至與女性友人對話提到「下輩子要當男生」。不過,林姓女子從去年1月初發出一張與女性友人合照後,相隔10個月才又發文,而這時她已經留有一頭秀麗長髮。

據了解,林姓女子在北部從事八大行業,因疫情因素一度成為傳播妹,死者張姓男子去年認識林姓女子,立即被她長髮秀氣外型吸引,進而交往,每月還給10~15萬元包養費。不過,林姓女子從未在個人臉書公開放上她與張姓男子的照片,感情狀態也顯示「單身」。張姓男子友人看出林姓女子疑有雙性戀傾向,勸他不要放情太深,但張姓男子認為誰沒過去不以為意。

警方調查,張姓男子疑為詐騙集團成員,收入頗豐,上月15日開車南下找林姓女子,當晚兩人夜宿鹿港汽車旅館,16日張姓男子載林姓女子回福興鄉住家,與林姓女子父母、弟弟共乘汽車出遊。從此失聯,上月29日在彰化被發現已成水流屍,身體綁上重達40公斤的空心磚,眼睛貼膠帶,頭罩黑袋;民間相傳屍體眼睛被蒙住會找不到兇手,無法復仇。

警方追查發現林姓女子涉嫌重大,被監視器拍下拿著張姓男子的提款卡領出大批現金。立刻到新北市將她拘捕到案,並依殺人罪送辦,而林姓女子在偵訊時供稱,張姓男子在上個月到彰化找她,兩人一起到海邊遊玩,她幾位朋友也跟去,過程中友人跟張姓男子發生拉扯,失手打死張姓男子。

張姓男子友人指控林姓女子家人也涉案,檢警拘提林姓女子50歲的父親、49歲的母親、24歲的弟弟,3人也都不配合檢警調查,誰開車、車內座位分配、發生何事都稱「忘記了」、「在睡覺」。而張姓男子遇害當天,帳戶一直有人提款,至少領了一百萬元,檢警查出是林姓女子所為,提款卡設定甚至從6萬元提高到50萬元,但林姓女子一家仍否認提領張姓男子存款。

林姓女子父親後來坦承行凶,他表示看到張姓男子打女兒,出手教訓,下手太重將人打死而棄屍;檢警調閱監視畫面,林姓女子一家和死者乘車從福興到芳苑,中途沒人下車,也沒有棄屍畫面,當天傍晚行經芳苑到埔鹽間,車子曾消失20至30分鐘,研判就是棄屍時間。究竟是林姓女子犯案後家人代為掩護,還是她與家人謀財害命,仍要調查釐清。

 

 

林女私下有「林小彤」
、「Kevin Lin(蟹小
彤)」多個臉書帳號,
感情狀態都標「單身」
,未放兩人公開合照。
(取自林女臉書)


張男遺體在東螺溪河岸邊載浮載
沉,消防員穿上隔離裝將他打撈
上岸。 (民眾提供、取自臉書爆
料公社公開版)

林女私下有「林小彤」 、「Kevin Lin(蟹小 彤)」多個臉書帳號, 感情狀態都標「單身」 ,未放兩人公開合照。 (取自林女臉書) 張男遺體在東螺溪河岸邊載浮載 沉,消防員穿上隔離裝將他打撈 上岸。 (民眾提供、取自臉書爆 料公社公開版)

2021/11/04 05:30

 

酒店小姐林姝妤依殺人罪嫌羈押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酒店小姐林姝妤涉嫌夥人謀財害命,殺害台北市五十一歲張姓男子後,將張男頭腳套上黑色塑膠袋,綁上四十公斤重大石塊,棄屍在彰化縣埔鹽鄉的東螺溪,彰化檢警逮捕林女,昨天依殺人罪嫌羈押獲准;張男友人氣得在網路貼文指張男每月花十萬元包養林女卻遭仙人跳死在異鄉,還盜領存款,把人命當髒螞蟻就對了,希望對方拿命來償!

 

張男友人爆料 要對方拿命償

 

警方調查,十月廿九日獲報東螺溪仁鼎橋附近有男性浮屍,到場發現男子死亡多日,屍體腫脹難辨,身上綁著兩塊重約四十公斤石塊,頭、腳也被黑色塑膠袋套住,研判沉入溪中後浮起。

溪湖警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指出,死者身上沒證件,警方從指紋比對,本月一日查出死者是住台北市的張姓男子,立即通知家屬,才知張男家屬已於日前報案失蹤,也曾在逢甲大學附近找到其BMW座車,追查後發現,張男與三十歲女子林姝妤交往,當天至林女位於鹿港的住處拘提。

楊昭賢說,林女到案後故作鎮靜,還以為是朝失蹤案偵辦,直至得知張男遺體被尋獲,才辯稱兩人案發前曾到中部海邊出遊時發生口角,林女稱友人為挺她,出手教訓張男,但出手過重打死;但為何到彰化棄屍?棄屍時間等卻又交代不清,林女供詞避重就輕,因此將林女轉為嫌犯移送偵辦。

 

林女被控仙人跳 逼問密碼盜存款

 

張男友人得知張男遇害,也在臉書社團指控,張男去年在酒店認識林女後進而同居,每月最少花十萬元包養她,九月十一日卻突然有一群號稱林女表哥出現,不准兩人交往,甚至騙出張男毆打及強逼說出提款卡密碼,還想開走張男新買的BMW,幸好沒開走,十月八日,他與張男吃熱炒,已分手的林女卻突然出現,十月十五日,張男跟他說要去鹿港,結果從此失去聯繫,親友報案協尋,銀行監視器也拍到林女拿著張男提款卡領了不少錢,他強烈懷疑,張男是被這群人設局仙人跳殺害棄屍。

 

 

 

檢發三張拘票追緝在逃嫌犯

 

 

檢方指出,林女未承認盜領死者張男的存款,但張男身上被綁住重物,憑林女一人根本無法搬運,懷疑有共犯,已發三張拘票追緝在逃嫌犯。檢方昨午也傳訊林女彰化老家的父母及弟弟到案,以釐清涉案程度,而林女恐有串證、逃亡之虞,昨早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林女目前依殺人罪聲押獲准。(記者陳冠備翻攝)

林女目前依殺人罪聲押獲准。(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1/11/0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台北市張姓男子遭酒店妹設局殺害,遺體被丟棄在偏僻的彰化縣埔鹽鄉東螺溪。警方調查,張男已離婚,少與家人聯繫,但頗有經濟基礎,駕駛BMW百萬名車,他與女子林姝妤在酒店認識,還花大錢包養,出手大方下被歹徒盯上,不知不覺陷入桃花劫被當肥羊宰,進而喪命,死後頭腳被黑色塑膠帶套住,眼睛更矇著膠帶,凶手目的就是不讓死者報復,手段殘忍。

 

張男離婚開BMW百萬名車

 

警方調查,張男並無固定工作,離婚後也未與兒子同住,但會定期跟在台中工作的兒子見面,事發前曾跟兒子約定買鞋,卻突然失卻音訊,而林女為彰化福興鄉人,在台北酒店上班,私下有「林小彤」、「Kevin Lin(蟹小彤)」等多個臉書帳號,不過感情狀態都標示「單身」,也從未放上與張男的公開合照。

 

林女臉書有多個帳號 都標單身

 

警方表示,張男被棄屍地點相當偏僻,林女應有地緣關係,才會將死者丟入東螺溪,以為難以察覺,但法網恢恢,沒想到東螺溪河床遭廢清業者違法棄置大量土石,讓河道變淺,加上屍體一腫脹增加浮起,張男很快就被發現。

現場目擊者表示,張男被發現時,身體被綁兩塊重約四十公斤石塊,其中一塊已掉落河中,但手腳都被麻繩捆著,頭腳也被黑色塑膠帶套住,連眼睛都被用膠帶矇著,根據民間習俗,就是不讓張男死後,有手有腳有眼睛回來報復。

 

---

這起駭人聽聞的謀財害命案在去年11月2日晚間先在社群平台被披露,網友「謝勞闆」在臉書社團貼文指,其友人張姓男子包養林姓酒店小姐,以為遇到真愛,不料,張男竟於10月中遭林女邀約南下彰化,並被設局殺害,成了一具異鄉水流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