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檢調單位在追查黃照岡另外涉及假冒國泰千金蔡佳玲案時,就已經發現黃琪和律師郭上維的關係密切,郭上維也多次推輪椅協助黃琪出庭應訊,因而追查郭上維過去承接案件,發現孫安佐的提審案訴狀,是由黃琪撰寫,再蓋用郭上維的律師章。

---

 

 

娛樂中心/ 台北報導

 
狄鶯、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在美國因涉嫌恐攻威脅並持有武器,被關押了260天之後,終於在昨(11日)晚遣返回台,但就在大家猜測,他可能會耗費不少時間在士林地檢署接受偵訊時,沒想到檢方卻只偵訊了80分鐘之後,讓他無保請回,但限制其居所、出境、出海,隨後回到溫暖的北投家中。據悉,關鍵原因都在他們聘請的台灣律師身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狄鶯和孫鵬早在3個月前,就聯繫到郭上維律師,他曾在影視公司當法律顧問,是知名的人權律師,可是他接到這個案子的時候,卻無法與關押中的孫安佐會面,這樣很可能導致孫安佐回台應訊時,無法保障其權益,因此這位律師出招,搶在11日中午先搭機前往香港,買了一張跟孫安佐班機相近的航班回到台灣,然後在管制區先跟孫安佐會面,爭取到10分鐘時間,與孫安佐短暫交換意見。

也就是這寶貴的10分鐘,讓孫安佐僅僅被士林地檢署應訊80分鐘,隨後無保請回順利返家,更無須到派出所報到,雖然被限制住居禁止出境出海,但對孫家而言,已經是最好的情況。根據法界人士表示,孫安佐未來即使接受審判,全身而退的機率也相當高。

 

上報快訊/劉宇珊 2022年12月16日

知名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留學時涉嫌製槍案件而遭遣返回台。孫安佐返台前,「騙扁小子」黃琪假冒歌手張清芳的前夫宋學仁秘書,打給孫鵬夫妻,表示能介紹律師協助,甚至孫安佐抵台前,冒用律師郭上維的律師章寫訴狀,向桃園地院聲請提審,藉此詐騙孫鵬夫妻3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16日)依違反《律師法》等罪,起訴黃琪與借牌的律師郭上維。

 

孫安佐在2018年3月時,因涉嫌恐嚇要開槍掃射美國賓州的高中,遭美國警方逮補,並搜出擁有槍枝與子彈,被關押超過200天後又遭遣返出境。

 

黃琪於同年12月時取得孫鵬私人號碼,並致電表示自己是宋學仁的秘書,若有需要可代為介紹律師。孫鵬夫妻起初並不相信這通來電,但後來又因孫安佐將返台接受另一波司法調查,情勢危急之下雇用「宋學仁秘書」介紹的律師郭上維。

 

當時,郭上維為爭取與孫安佐討論案情的時間,甚至在孫安佐遣返歸台當日特別搭機前往香港,再與孫安佐於差不多的時間返台,並在機場管制區等候孫安佐爭取「黃金十分鐘」溝通案情,並協助向桃園地院聲請提審。

 

此案是因檢調單位追查黃琪假冒國泰千金案時,發現黃琪與郭上維關係密切,郭上維也多次在黃琪出庭應訊時,協助推輪椅行動,向上追查到這起郭上維過去的承接案件,才驚覺孫安佐當時提審案訴狀,根本是由黃琪撰寫,再由黃琪蓋上郭上維的律師章,兩人皆違法行使律師職務。

 

孫鵬夫妻當時愛子心切,為了提審案花費30萬元的律師費及翻譯費給黃琪,檢調約談孫鵬夫妻倆時聲稱,確實沒見過「宋學仁秘書」本人,但對於自己遇到詐騙高手黃琪,感到十分當意外。

 

由於,本案在台無審理權,法院以無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兩夫妻後來也並未再委託郭上維辯護。

 

至於黃琪與郭上維,遭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律師法》等罪起訴,荒謬詐騙案件再添一筆。

https://www.nownews.com/news/3117741

孫安佐「無保請回」關鍵原因 全靠他做這件事

▲律師郭上維(左)是孫安佐這次能快速無保請回的關鍵。(圖/資料照)
▲律師郭上維(左)是孫安佐這次能快速無保請回的關鍵。(圖/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