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報快訊/黃昭妍 2022年06月22日

新北市淡水29歲林姓女子昨天(21日)凌晨酒後駕駛BMW Z4敞篷跑車,衝撞上在路中交管的方姓工人,造成對方送醫不治。根據警方調查,該女子不僅酒測值高達0.77mg/l,甚至從未考取駕照,且已有2次酒駕前科,更有詐欺、毒品前科。移送後檢方認為她罪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警調查,林姓女子昨天凌晨喝完「一杯紅酒」後仍開車上路,駕駛BMW Z4敞篷跑車並載著黃姓閨密,沿民權路往淡水方向直行,但她未注意前方正在施工鋪路,卻直接撞上指揮交通的54歲方姓工人,造成方男當場噴飛重摔在地,事後她更疑似想駕車逃逸,因此2度輾過方男身軀,遭一旁的工人圍繞阻止她落跑。

 

警方趕到後將林姓女子帶回酒測,酒測值竟高達0.77毫克,警方還查出她甚至從未考取駕照,並詐欺、毒品前科,改過3次名字,在2014年時就曾有過2次酒駕前科。據了解,林女並不是不想考駕照,而是因為罰單太多不想繳,因此未能進一步考取駕照,該輛跑車也是掛在其母名下。

 

林女與警方訊問時還一度表示自己懷孕5周,疑似企圖打悲情牌,卻無法提出任何相關證明。根據法律規定,懷孕5月、產後2月不可羈押,但林女並不符合具保條件。

檢方認為,林女於2014年就曾觸犯公共危險罪卻不知悔改,在10年內再度因酒後駕車致人於死,涉犯刑法第185條之3第3項、第276條,並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6條第1項無照駕駛因而致人死亡之加重事由,涉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且林女有逃亡之可能,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士林地院也於昨天晚上10點將林女裁定羈押。

 

事後肇事林女遭網友肉搜,被搜出她在臉書上貼出與刺青男友的火辣照片,並PO文指出,「想賺錢來找我,月入6-8位數,低薪8萬外加包吃包住包機,國外生活費800美金,半年都能賺幾百」,甚至於文末鼓吹「實現你的快樂的目標,有錢就能任性,有錢就是王道」。不少網友質疑她是從事跨國傳播業等偏門工作,甚至發文炫富,如今卻酒駕撞死貧工,

 

昨天事發後,方姓死者的姊姊表示,單身的弟弟原先是位廚師,並在三重地區租屋,因疫情後失業,才來做危險的夜間道路工程交通疏導工作,如今卻遭林女酒駕撞死,方男姊姊也氣憤地說:「絕對不會原諒她!」

 

 

網友肉搜出林筱路疑從事詐騙或傳播業,行徑囂張。
(記者吳仁捷翻攝)

網友肉搜出林筱路疑從事詐騙或傳播業,行徑囂張。 (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6/22 05:30

〔記者吳仁捷、溫于德/新北報導〕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還要公布姓名、照片及沒入車輛等,酒駕的刑法及行政罰都已加重,仍然有人無視禁令,貪杯上路害人命!

 

駕BMW猛衝 工人來不及示警

 

常在臉書炫富並PO穿著火辣照的新北市廿九歲女子林筱路,不僅有詐欺前科,更有酒駕紀錄且駕照被吊銷,昨凌晨她第三度酒駕上路,駕駛新車價三百多萬元的BMW Z4敞篷跑車,在新北市淡水區高速將指揮交通的五十四歲方姓貧工撞成重傷,送醫不治,林女肇事後企圖肇事逃逸,被現場目擊工人攔下,還情緒失控對工人大吼大叫,警方對她酒測,酒測值高達 ○.七七毫克。

警方從跑車擋風玻璃全毀、車頭半毀研判,事發時全無剎車,將全案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並祭出無照等三張罰單;士林地檢署複訊後,以林女二○一四年間曾因酒駕被判刑確定,十年內再度酒駕並致人於死,已涉公共危險罪章中的「不能安全駕駛致人於死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死亡車禍發生在昨凌晨二時,林女駕駛Z4敞篷跑車,搭載二十八歲黃姓女子要返回新北市淡水住處,途經淡水區竹圍民權路與民生路口,該處進行路面加鋪工程,工作人員執行交管,林女酒駕恍神,高速撞上疏導交通的方姓工人,方男頭部、身體多處重創及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被攔下狂吼 醉到無法作筆錄

 

現場工人說,從遠處看到林女的車飛快開來,到工地前未見減速,有人想提醒方男小心,但還沒講,他就被車子撞上,林女肇事後還想逃逸,被工人攔下,竟情緒失控朝工人尖叫,工人聞到酒氣報案,竹圍派出所員警逮捕林女,經酒測嚴重超標,同車的黃女一併被帶回派出所。

身穿露肩裝的林女在派出所內一度醉到無法作筆錄,黃女見媒體拍攝,還緊抱她閃避,林女直到快天亮才清醒,稱與黃女在台北市中山區喝了幾杯紅酒,不知道撞到人,由於酒測值嚴重超標,警方懷疑她喝了不少。

 

最重可判無期、罰三百萬

 

警方查出,林女二○一四年七月內兩度酒駕被逮,昨凌晨再次酒駕致人於死,最重將面臨無期徒刑、得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乘客未制止酒駕 可罰一萬五

 

同車黃姓女伴,未勸阻林女酒駕,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新制,將被裁罰六○○○到一五○○○元,而林女十年內第三度酒駕被逮,將由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處分是否公布姓名警惕。

 
林筱路po出多疊美鈔炫富。(記者吳仁捷翻攝)

林筱路po出多疊美鈔炫富。(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6/22 05:30

 

PO月入千萬 有錢就是王道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無照酒駕累犯林筱路昨駕駛BMW Z4敞篷車撞死方姓貧工,網友肉搜出她在臉書上穿著火辣與男友合影,還秀出坐擁的Z4等名車、多疊美鈔(見圖,記者吳仁捷翻攝)、在高檔酒店內取樂等炫富照,她更PO出「想賺錢來找我,月入六-八位數,半年都能賺幾百,鼓吹有錢就是王道」,據傳播圈及詐騙圈透露,林女有詐騙前科、男友從事高利貸,充其量是屁孩、混混,疑透過炫富,吸收跨國詐欺及傳播仲介集團,以高薪利誘不知情男女加入犯罪集團。

 

高薪誘人加入犯罪 疑跨國詐欺+賣淫

 

方姓工人家境差,他的兄姊昨指出,絕對無法原諒林女這個酒駕累犯、社會毒瘤,表示弟弟很善良,原本當廚師,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波及失業,頭一天到高危險夜間道路鋪設工地工作,未料遭遇噩耗,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現場同事目擊林女高速撞入工地圍籬撞飛弟弟,眼見林女想開走攔下她,赫見她滿身酒氣,拉下林女到對面派出所報案逮人,但弟弟已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她與家人都無法接受,希望各界伸張正義,不要讓酒駕悲劇一再重演。

林筱路開名車撞死貧工,事後除打算肇逃,更在派出所內滑手機,一派輕鬆,毫無悔意,臉書中除炫富,還PO出跨國徵才訊息,其中指稱「低薪八萬外加包吃包住包機 而外生活費八○○美金,半年都能賺幾百」,她還在文末鼓吹文「實現你的快樂的目標,有錢就能任性,有錢就是王道」,同行也透露她疑從事跨國詐欺及傳播等偏門,透過臉書炫耀輕鬆累積財富,吸收不知情的男女加入不法集團,也因爭議行徑,讓林女、男友臉書被肉搜後,緊急關閉臉書。

 

 

https://disp.cc/b/163-f5c0

2IpkXPK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