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新北市警方近日破獲台版柬埔寨詐騙集團,救出58名被害人,追查後發現3人遭虐死。警方調查,上週六被逮捕的37歲「茶董」陳樺韋只是幹部,疑並非首腦,專案小組昨組織大批警力,前往墾丁再逮捕與「茶董」同等的幹部30歲涂姓男子(綽號蝦董、龍蝦)以及22歲廖姓女友,據了解,廖女身材姣好,疑因收入不足報名參加詐團,後來被「蝦董」收編成為女友,警方已帶回大隊釐清,並持續追緝在逃犯嫌。

該詐團2據點被破獲後,集團重要幹部及背後主嫌四處逃竄,身為重要幹部「茶董」陳樺韋當時打包衣服,正要從桃園龜山區的住處跑路,卻被準備已久的警方破門逮人,還在他身上起出52萬元現金。

警方掌握,與「茶董」同等幹部的涂男(蝦董、龍蝦)曾參與日月潭棄屍行動,在桃園據點被破獲後,和同為集團成員的女友2人連夜南下,逃到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一家民宿,準備偷渡到菲律賓,但因為九合一大選將近,海巡署對出海漁船、遊艇管制變嚴,導致其無法偷渡出境,專案小組連夜南下,會同恆春分局,將涂男及廖女逮捕。

據了解,廖女有詐欺前科,在台中大雅區一家美髮店擔任助理,也兼差販賣二手車,但疑因收入不夠花,因此跟著涂男進入詐騙集團,主要負責打電話訂汽旅房間,面試前來求職的被害者。

據調查,廖女面容姣好,身材不凡,曾在臉書貼出爆乳嫩照,讓初次與她見面的涂男心癢難耐,將她收編為女友,不料2人涉及詐團惡行,逃到墾丁被逮。

警方調查後發現,廖姓女友原在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一家美髮店擔任助理,還兼差替中古車行賣二手車,疑似因為薪水太少,才會跟著男友「蝦董」一同加入詐騙集團。廖女平時負責打電話訂汽車旅館的房間,來面試這些求職被害者,而「蝦董」當初也是因為看見廖女的火辣身材以及漂亮的臉蛋,才將她收編成自己的女友。
警方調查,綽號「龍蝦、蝦董」的涂姓(30歲、有毒品、妨害自由前科)男子,夥同從事美髮助理的廖姓(22歲、有詐欺前科)女友,得知警方在中壢破獲拘禁求職民眾處所後,3日連夜帶著廖女逃往墾丁,準備找管道偷渡菲律賓,但因年底大選,海巡署針對出海船隻管制嚴格,才會被逮。
據了解,廖女身材姣好,疑因收入不足報名參加詐團,後來被「蝦董」收編成為女友。(翻攝自廖女臉書/李奇叡新北傳真)
據了解,廖女身材姣好,疑因收入不足報名參加詐團,後來被「蝦董」收編成為女友。(翻攝自廖女臉書/李奇叡新北傳真)

 

 

2022/11/08 17:3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詐團集中營救出58人,有3人遭虐致死,與主嫌「茶董」陳樺韋同等階級的「蝦董」涂世泓,今凌晨0時許在恆春落網。據悉,涂嫌在看到「茶董」落網後放鬆戒心,在南台灣狠狠玩了4天3夜,原本計劃要再逃往台東,再「坐桶子」偷渡至菲律賓,所幸警方手腳快,先一步將涂嫌等人逮捕。

據了解,陳樺韋4日在桃園市龜山落網,當天新聞大作,涂世泓看到新聞隨即放鬆戒心,愜意地來到國境之南,跟女友廖宇萱2人在恆春吃吃喝喝住民宿,幾乎沒了警戒心。由於九合一選舉將近,海巡署加緊墾丁沿岸的船隻管制,於是涂嫌決定再待在墾丁1到2日後,再前往台東。

警方另查出,涂嫌有參與南投的棄屍行動,他在偵訊時則一概否認。一同被逮的廖女,則被警方查出她也是詐團成員之一,一直在旁協助涂嫌處裡遞茶送水等雜事,廖女對此表示否認,情侶倆不斷避重就經,企圖卸責。

警詢後,警方依詐欺、殺人、妨害自由、毒品等罪嫌,將涂嫌、廖女2人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綽
號
「
蝦
董
」
男
子
涂
世
泓
(下圖),與女友廖宇萱
(左圖)在墾丁遭警方逮
捕。 (記者徐聖倫翻攝)

綽 號 「 蝦 董 」 男 子 涂 世 泓 (下圖),與女友廖宇萱 (左圖)在墾丁遭警方逮 捕。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11/09 05:30

 

警方推測已成棄子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警方追查大型詐騙集團拘禁六十一名求職民眾,並造成三死命案,繼逮捕綽號「茶董」的詐團幹部陳樺韋,八日凌晨於屏東墾丁逮捕同等級幹部、綽號「蝦董」的卅歲男子涂世泓與廿一歲女友兼貼身助手廖宇萱;涂嫌及女友本欲偷渡離台,卻因放鬆戒心在墾丁瘋玩四天三夜,被警方鎖定逮人;同日還有鄭男等三名詐團成員到案。

據了解,涂嫌有毒品、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廖女則有詐欺前科。「茶董」陳嫌本月四日被逮捕當日,警方在他身上搜出逃跑用現金五十二萬元,而涂嫌也是在同日逃跑到南台灣墾丁,輾轉投宿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的民宿。

據悉,涂嫌看到陳嫌落網新聞,不但沒緊張,反而放鬆戒心,愜意地來到國境之南,跟廖女二人甜蜜地在墾丁吃吃喝喝住民宿,由於九合一選舉將近,海巡署加緊對墾丁沿岸的船隻管制,於是涂嫌決定待在墾丁一到兩日後,再前往台東,打算「坐桶子」逃亡。

警方掌握相關情資,老早就查出涂嫌與陳嫌是同等級的詐團幹部,都是負責指揮職,調閱相關監視器及手機定位,於是鎖定民宿位置,昨派出大批警力前往逮捕涂嫌、廖女兩人,起獲安非他命三公克。

與陳嫌遭逮時身上還被起出五十二萬現金不同,涂嫌落網時,與女友二人身上只剩不到五千元。

據指出,涂嫌本來伺機偷渡,目的地預計是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除了選舉將近,船隻管制漸趨嚴格,這期間詐團高層也未與涂嫌聯繫,警方推測他已被當成棄子,各種因素導致涂嫌偷渡未能得逞。

 

警方︰涂嫌參與南投棄屍

 

警方還查出涂嫌有參與南投棄屍行動,但偵詢時涂嫌否認此事,廖女也是一問三不知,兩人避重就輕,態度非常不配合;另在新北市遭逮的鄭嫌等三人,雖承認參與犯案,但否認參與殺人或棄屍。警依殺人、詐欺、妨害自由等多項罪嫌,將涂嫌等五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