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耀樂(2001年6月25日)本名邱耀樂、前藝名冥樣,為臺灣網路紅人、TikToker。

生平

耀樂高中時離家北上就讀於新北市私立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表演藝術科[1],他於2018年2月以冥樣為名開始於TikTok上發布影片,並在半年內突破30萬追蹤人數,在國、高中生間具有人氣,並開始接業配以及參與綜藝節目錄製[2][3]

2018年9月,冥樣與前男友私密影片外流[4],他隨即刪除所有過往Instagram內容,並改回本名耀樂[5],事件後休學3年,2021年重回南強工商就讀[6]2023年臺灣#MeToo運動時,耀樂揭露當時前男友即為藝人炎亞綸[7]

 
 
 
 
 
 
 
 
 
 
 
 
 
 
 
 

耀樂(@tnps96073)分享的貼文

 

 
已驗證

這麼多年來的痛苦⋯我打算在今天一次講完
還記得那時候是因為
你用小帳去跟周湯豪在新聞區底下吵架
無意間被曝光真實身份
我秉持對你、對藝人的好奇心,送出了好友邀請
結果沒想到你通過了
開始你跟我聊天,邀我去你家看Netflix
我心想,這是在做夢嗎⋯
一個紅遍兩岸的偶像,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明星
竟然開始跟我聊天而且想要進一步發展⋯
當時的我剛滿16歲,隻身來台北讀書的我
覺得你當時就是我心中的白馬王子
你說什麼都照做,因為你是明星、是偶像
也是我的另一半
絕對不會傷害我⋯⋯

事實證明當時的我錯了
我的第一次給了你,在16歲的時候
期間你有嘗試在性愛時拍攝錄影
這是我當時唯一的底線
我很嚴肅的跟你拒絕
你也跟我打勾勾答應了

你也很常自己先起床了,看我還在睡,就不管我的感受,執意進入

當時的我卻以為這就是情侶交往的必經之路
你只是在教導我⋯
最可怕的事情是趁著我不注意,依然拿手機偷拍錄影,以致後面發生毀滅我人生的外流事件⋯

交往過程
我還曾經在半夜接到你同時交往其他的對象打電話給我
質問我跟你的關係,以及正名他才是你男友
我根本不知道他怎麼拿到我電話號碼的
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處理
當時的我太愛你了,愛上一個看似完美的你
你當時跟我說那是神經病,要我不要理他
我傻傻的還是相信了⋯
但接踵而來的是一堆這樣的事情在短短半年內持續發生
我跟你也在那時候分手了⋯⋯

過了好一陣子
2018年的中秋節前夕,我永遠記得我人在北京工作時
收到一條條的私訊
我跟你的性愛影片被傳播出去了
當下我很生氣、很憤怒、很無助•••
你卻只告訴輕描淡寫的說你也不知道怎麼出去的
還告訴我中秋節媒體不會上班,要我放心這件事情
你會處理好
緊接著就是隔天新聞媒體得大肆報導
我一個人面對高中校園的閒言閒語
我一個人面對網路尖酸的言語
甚至是那些論壇底下的求片留言
我待在家好久都不敢出門,也被迫從學校休學
不僅所有工作一瞬間停止⋯⋯⋯我的人生好像也毀滅了
你卻跟我說你盡力處理好了,給我了幾萬塊付律師費
還有幾萬元生活費打發我
就沒下文了⋯

虧我那時候在你被A、B、C男爆劈腿的時候
我選擇保護你
他們在事件爆發前,也有來找我過
希望我站出來講這件事情
但我真的真的很愛過你,哪怕你對我造成這麼多傷害,我在當時也是拒絕他們
我甚至還提前約你經紀人榆晨姊出來講這件事情
在西門町旁邊的咖啡廳
要你們提前做好準備,不希望你受到傷害
結果這份愛換來的是拋棄
看我很乖就選擇當一個垃圾丟在一旁

甚至在我影片被流出來的時候,你還跟別人說,我如果出來選擇爆料的話,你當時要請黑道解決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以上全部都有對話紀錄跟證據⋯唉

我一直以來都把你當成一個很崇拜的對象
甚至至今都是如此,但面對過去的傷害,我也無法理解
自己這樣矛盾的心態,我又該如何看待光鮮亮麗的你
我偶爾還是會跟你聯絡
有時候跟你聊兩句、或者有什麼事情問你想法、
或是願不願意幫助
我不知道我這份愛是不是已經扭曲了
是不是我在當時第一時間選擇站出來
就沒後續這些事情發生⋯

我發誓我不是因為想要流量才站出來講
我如果是這樣的人
早在前面我就有兩次機會選擇站出來說這件事情
這幾天的新聞我真的真的看了很難過
我前陣子才在捷運上被性騷擾
然後又一直想起這件事情
我又很怕他其實對很多人也這樣子
重複利用他人的愛與明星的光環
我真的真的承受不住了
這件事情五年
這次輪到你出來站在前面了⋯
#目前我的狀況沒辦理接受媒體採訪
#授權媒體轉發
#謝謝大家關心

--

 

pnetorSsod12ca1g7 aml1a96tllhg2l37h6f01ufi5cf592ilm093gttl 

 
 
謝謝耀樂願意說出來,讓我有機會面對心裡一直很害怕的不定時炸彈。對於過去的自己我並不覺得驕傲,在感情上我有很多的偏差、扭曲的作法。因為我是戀愛腦,一旦進入一段感情就會失去自己。
當時和耀樂的交往是我相當珍惜的一段感情。在台北唸書不容易,所以當時幫他找了房子,並支付房租,這就是我會做的。也因為時常需要出國工作,聚少離多,我也會支付機票讓他來找我,一切都是情侶間應該有的樣子。
交往過程中必然有爭吵,必定有出言不遜的時候,人在感情中總不會都是完美無瑕的,尤其是當時習慣在戀愛裡扭曲的自己。當時的我疏於溝通,也疏忽了太多事情,沒有能力也沒有智慧好好處理分手。
對於這樣不成熟的自己,很謝謝耀樂並沒有因此跟我斷絕往來。我們一直都有斷斷續續的聯絡,給予彼此支持。我們上次聯絡是去年2022年9月,你請我幫你宣傳一項投票活動,身為一個朋友,我當然很自然地答應了。
2018年,週刊事件爆發,同時間有許多我的私密影像在網路上被流傳,但那些並不是我主動外流的——這些照片影片,當時經過我的調查,最大的可能是某天我去修手機的時候被外流的。為此,我也以當時最大的能力,請律師協助下架影片。
這些在網路上流傳的私密影像,就像是個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地折磨著我。那段沉濳的時間,認真的檢視自己的問題、缺點,決心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這些身上的傷疤和醜陋會跟著我一輩子,這一點我非常清楚,也不曾美化或逃避。
要我重新面對一次當年面對過的錯誤,我心甘情願,因為這些都是我,沒有這些也不可能讓我大徹大悟。
這件事是我自己個人感情處理不好的結果,再次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做了一個最為糟糕的示範。我曾經是個很糟糕的人,所以我花了許多時間,不斷的尋求幫助,參與各種諮商與課程。
我知道我該面對、不逃避,直接看著自己腐爛的內在才能將腐肉清除,面對自己的扭曲才能將扭曲導正。
如今,即便是面對各種的訪問,我也從來都是帶著我珍惜重生的這份感激往前走,努力完成能完成的目標。我是真心悔過、誠心面對自己,不想再辜負自己,辜負給過我溫暖和關心的每一個人,這就是現在的我。
如果你願意的話,我願意再當面跟你道歉,也願意陪你走過一切的傷痛,和進行後續能彌補的一切。
吳庚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