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謊言的誕生.jpg 

謊言的誕生(The Invention of Lying)
(得利)
打造了橫掃英美的喜劇影集《辦公室風雲》、《頭號小ㄎㄚ》後,Ricky Gervais推出在好萊塢的自導自演處女電影,前來跑龍套的包括Jonah Hill、Tina Fey、Jason Bateman等美國喜劇新勢力,以及金獎影帝Philip Seymour Hoffman、Edward Norton,女主角是Jennifer Garner,男二是Rob Lowe。講述的是一個沒有人說謊的世界,卻有一個人基於善意而浮出說謊念頭,這事應該如何收場的輕喜劇。特別收錄的前傳,說謊的出發點變成了自卑和私利,不論造型或梗都更好笑。

友情十字路.jpg 
友情十字路(Cemetery Junction)
(得利)
Ricky Gervais拍完了《謊言的誕生》,回到家鄉英國執導了這部懷舊電影,這次他不再擔綱,並找了Ralph Fiennes、Emily Watson和Matthew Goode等人,一起為Christian Cooke、Tom Hughes這些活躍於英國影集的新生代演員抬轎。講的是三個青少年死黨,在即將步入成人世界前,必須面臨的經歷和取捨。格局屬小品,主題設定在親情和友情,對比年少輕狂的趣味和家庭責任的沉重。Ricky Gervais希望呈現出七○年代英國的藍領階級生活,蘊含了不少回憶的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