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崁頂護生園區 被控凌虐動物

〔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原本是佛教徒延續動物生命的收容所,卻變成動物活活被餓死、甚至啃食屍體的墳場,讓人不忍卒睹,直說要這樣「放生」,不如一刀殺了牠們。

護生協會︰只是個案 已要求改善

海濤法師成立的中華護生協會,在全台各地有約二十個園區收容動物;中華護生協會蕭小姐表示,日前接獲信眾投訴,查看後發現現場情況確實有改善空間,已要求改善;協會人員說,管理人員回報已改善,他們不知道情況還是如此。強調崁頂園區問題只是個案,他們會盡最大努力照顧這些動物。

護生協會網站介紹,「佛教戒律首先在於戒殺,而放生、護生則是展現慈悲精神的積極展現。盡心去搶救即將遭殺害的動物,不僅動物高興,放生的人更快樂」。

不過,位在屏東的崁頂護生園區,卻被踢爆凌虐動物。曾擔任志工的信眾,眼睜睜看著動物活活被餓死,屍體被其他飢餓的動物啃食,相當不忍;志工向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投訴,說園區規劃不當,不僅各種動物混合關在一起,怕熱的雞鴨等動物,也沒有可供乘涼的遮蔽物,讓志工很擔心即將來到的夏天,會讓這些動物活活熱死。長期在園區幫忙的信眾、志工,說不忍心再看到這樣景象,已不再前往幫忙。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獲投訴後,多次到現場查看,理事長王小華說,收容所四處糞便,臭氣沖天,情況比養殖場還糟;此外,動物沒有結紮、也沒把公母分開養,任由動物交配、繁殖,且園區裡柵欄圍籬規劃不當,兔子跑到羊群裡,剛出生的小豬、小羊和成熟的豬羊關在一起,讓志工們很擔心這些小生命會被踩死。

收容所裡四處可見動物屍體,還有更多動物餓到只剩皮包骨,志工甚至親眼目睹狗啃食雉雞屍體,讓志工既悲痛又憤怒,痛斥護生協會太不人道。

志工氣憤難平,說這些經濟動物就算成為人類的食物,也是「一刀上天堂」,但在這裡,卻是慢慢被凌遲,雖可能可以多活幾天,卻是萬般痛苦,反而更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