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誰當家(Carnage)
山水國際娛樂
看星星:凱特溫絲蕾、茱蒂福斯特、克里斯多夫沃茲、約翰萊里

雖然電視搬上電影最近在台灣很頻繁,但這不是謝震武吳淡如的八卦節目電影版,而是羅曼波蘭斯基的這部作品改編自奪得第63屆東尼獎最佳戲劇、戲劇最佳導演、戲劇最佳女主演三大獎項的舞台劇。召集了凱特溫絲蕾、茱蒂福斯特、克里斯多夫沃茲、約翰萊里同台較勁,不是奧斯卡得主就是入圍者,星光熠熠。電影基本上也非常舞台劇,場景就在一個房子裡,描述兩對父母因孩子在學校打架,需要道歉而見面,原本是說一說就要離開,結果到了電梯又老是回頭(回去很多次,很像著魔了走不開一樣),四人就從教育方法到人格特質,展開一場唇槍舌劍。其間從夫妻鬥夫妻,變成夫妻互鬥,又變成兩個妻子鬥兩個丈夫,再變成妻子和對方丈夫來鬥,人從開始的故作禮貌到最後的本性大爆發,通通顯露無遺。看點除了四位主角火花四射的走位表演和連珠炮的對白(兩位女演員都獲得金球獎的提名),還有兩點值得注意,一、愛講手機的人,講太多次,會變成團體中的公敵;二、劇中兩對夫妻吵過頭,導致鄰居的狗驚嚇大叫,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會被人指責狗叫擾鄰!

高潮:克里斯多夫沃茲的手機一直響,讓他的妻子凱特溫絲蕾抓狂,她要他不要再講了,結果一個噁心上來,不但吐了丈夫一身,還吐在茱蒂福斯特珍愛的藏書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