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累了嗎 馬脫口「氣」球暖化

中常會疲憊致辭 石化能源變「化石」

2012年05月03日 
油電雙漲爭議讓馬英九焦頭爛額,馬昨主持中常會顯得很疲憊,還頻說錯話。中央社

【李英婷、晏明強、顏幸如╱連線報導】總統,你累了嗎?國民黨中常會昨邀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報告政府機關及學校推動四省專案計劃成效,或許因前晚開記者會宣布新版電價調整方案,黨主席馬英九顯得很疲憊,致辭時頻說錯話,提到因「氣球暖化」(應為「地球」)要節能減碳,尤其要節省石化能源,因「化石能源」總有用完的一天;與會者面面相覷、交頭接耳,擔心聽錯了。

網友嗆炸核電廠

據轉述,昨有中常委以兩岸關係為例,強調馬英九堅持做對的事才是歷史定位;馬回應說,歷史定位不外乎是要追求人民幸福;兩岸關係和緩是促進人民幸福的手段,不是目的。 
一名自稱到雲林科技大學擔任交換學生的中國網友「陳建中」,前天在馬英九臉書威嚇「自從大陸有原子炸彈後,台灣問題就是內政問題了」、「炸台灣核電站美國日本正好不敢登陸台灣,核武之門就打開了」,甚至還說「有種讓蔡英文當選,並且讓她台獨試試」引發網友公憤。 
有人痛罵:「享受到自由的滋味,就敢這麼大放厥詞。」也有網友質疑,之前有人說要炸總統結果被抓起來,現在說要用核彈,應比照辦理。昨陳建中的臉書已關閉。 
陳建中臉書資料顯示,他是中國南昌理工學院畢業,目前是雲科大交換學生。雲科大昨澄清,確定沒有「陳建中」,還請陸生指認照片,但沒人認識他。 

雲科大查無此人

雲科大國際事務處副處長許仲佑說,該校陸生不到百人,且未曾與南昌理工學院交換學生,該網友是想讓雲科大揹黑鍋。
對此,總統府昨無回應。負責馬英九臉書管理的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說,若留言違法,除透過臉書檢舉機制處理,一切依法辦理。

--

又鬧笑話 熱氣球誰發明?馬:豬哥亮

2012年08月22日17:22

國民黨中常會今邀尹啟銘報告「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的推動情形。馬英九表示,此計畫能有效結合中央與地方能量,帶動區域經濟,進一步提振經濟景氣。馬以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為例,因鹿野地區的獨特氣候所發展出的觀光亮點,觀光人數已達70萬。
 
馬英九說,體驗原地升空,一人收費5百元,卻有人為此排隊8小時,只為爭取短短升空時間,可見國民對這方面需求很高。
 
值得一提,馬致辭至一半,突然提問,「熱氣球是誰發明的?」一片靜默,馬自答是「豬哥亮」。與會者面面相覷,以為是冷笑話;馬接著說,「熱氣球就像『天燈原理』,球裡燒熱氣」。聽到這,與會中常委立即提供正確答案是「諸葛亮」,馬尷尬一笑,「抱歉!國語講不好。」

馬英九將「諸葛亮」口誤成「豬哥亮」。黃世宏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