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貼40篇文罵設計師 牙醫判賠百萬定讞

2013年02月19日17:22  

嘉義黃姓牙科醫師2006年委託侯姓夫妻公司裝潢診所,完工後雙方因工程品質與價款反目,黃醫師竟用9個帳號,分在8個網站貼131篇文章,痛罵侯姓夫妻是冒牌設計師、文化流氓,無所不偷。侯姓夫妻不滿公司因此被迫解散、傾家蕩產,一狀告上法院。

刑事部分認定40篇已屬誹謗,判黃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36萬元定讞後,台南高分院再以黃醫在網路貼文,積極攻訐、辱罵他人,已流於偏激,侵害侯姓夫妻名譽權,應賠夫妻倆各50萬元,並在《聯合》、《中時》、《自由》3報刊登半版回復名譽啟事。

至於侯姓夫妻雖然結束公司,但另開新公司營業,且報稅資料顯示收入未減少,因此不能請求賠償工作財產損害。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網貼131篇文罵人 牙醫判賠100萬

 

2012年11月27日  

【劉榮輝╱台南報導】嘉義縣一名黃姓牙醫師因診所裝潢工程糾紛,與承攬工程的侯姓夫妻交惡,竟在雅虎等8個網站po上131篇文章,指摘侯姓夫妻是冒牌設計師、文化流氓和知識流氓,因而遭提告和求償,刑事被依誹謗罪判處6月確定,日前民事部分也被判賠侯姓夫妻100萬元,但可再上訴。

辱冒牌設計師

判決指出,侯姓夫妻在2006年9月承攬牙醫師黃聖躬的診所裝潢工程,雙方因施工品質和工程款問題發生嫌隙,黃氣得在雅虎等8個網站po上131篇文章,指摘侯姓夫妻是冒牌設計師、文化流氓、知識流氓,並稱侯施工時手腳不乾淨做小偷,把他的東西全部偷光,變成空屋,無所不偷,且到處破壞他屋內東西且摸過的東西就壞,要大家共同抵制。
侯姓夫妻得知後提告,侯稱受黃不實污衊後,沒有生意上門,造成公司解散,傾家蕩產,夫妻幾乎淪落成乞丐,且遭親友歧視,連子女在學校也被排擠,夫妻倆苦不堪言,提刑事及附帶民事求償各915萬餘元。 

3報登報道歉

黃被依誹謗罪判6月確定,民事部分,台南高分院判各賠50萬元給侯姓夫妻,全案確定後,在《聯合》、《中時》和《自由》3報刊登半版回復名譽啟事各一日。

-

http://tw.myblog.yahoo.com/design227-227/article?mid=6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