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土國副總理 妙麗笑彎腰

10382點閱
 
6/10
我要評比
 
艾瑪華森的笑彎腰推文,抗議阿林奇的荒唐言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艾瑪華森的笑彎腰推文,抗議阿林奇的荒唐言論。(翻攝自艾瑪華森推特)

土耳其副總理阿林奇日前表示,有節操的女性不應在公開場合大笑,引發女性不滿,並在社群網站張貼大笑照片以示抗議,身為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的英國女星艾瑪華森,也在推特張貼笑彎腰的照片,表達對女權的支持。

 

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艾瑪華森的笑彎腰照片推文以土耳其文「direnkahkaha」作為主題標籤,該詞彙的意思是「抗拒大笑」,藉此諷刺阿林奇不准女性公開大笑的荒唐言論,並展現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的職責。

 

2014-07-30  16:12

〔本報訊〕土耳其副總理阿林奇(Bulent Arinc)上週二參加伊斯蘭的開齋節時,因發表「女性不應大聲笑」言論,遭到外界強烈抗議。

據《衛報》報導,阿林奇上週公開表示,現在的人都不注重傳統價值,社會盡是毒品和賣淫,將應有的道德都拋諸腦後,他更說道,一位貞潔的女人不應在公開場合大笑,也不應誘惑他人。他接著模仿女性講電話的語調「艾謝的女兒發生什麼事了?婚禮什麼時候?」譴責現在女性常用電話聊些沒意義的事情。

  • 土耳其副總理阿林奇(Bulent Arinc)上週二參加伊斯蘭的開齋節時,因發表「女性不應大聲笑」言論,遭到外界的強烈抗議。(法新社)

    土耳其副總理阿林奇(Bulent Arinc)上週二參加伊斯蘭的開齋節時,因發表「女性不應大聲笑」言論,遭到外界的強烈抗議。(法新社)

阿林奇的言論一出,也立即引起當地網友以及政治圈的不滿。與他一同競爭總統大位的伊赫桑奧盧(Ekmeleddin İhsanoğlu)則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寫道「我們需要聽到女人快樂的笑聲」。

土耳其「民族主義運動黨」(the Nationalist Movement Party, MHP)顧問艾瑪士(Çetin Elmas)則打臉表示,阿林奇聲稱土耳其正值道德淪喪,土耳其過去12年,不正是阿林奇所屬政黨來統治的嗎?

 

 

 

E sraK ansu發布的大笑照片。
2
E sraK ansu發布的大笑照片。


  土耳其女性正在社交媒體上掀起一波“歡笑自拍”行動,以反擊該國副總理BülentArinc—這位保守的高級官員說,女性在公眾面前要保持德行,不能大笑。  當地時間星期一,Bülent Arinc在慶祝開齋節的演講上抱怨土耳其世風日下,問題之一就是女性在公共場合哈哈大笑,毫無克制。“男人應該講道德,女性也一樣,她們應該明白什麼行為是得體的,什麼行為是不得體的。她不應該面對著整個世界哈哈大笑,應該時時刻刻保持斯文。”他說,並認為在公 ​​共場合避免大笑可以保護一名女性的“貞潔”。  這番話被土耳其媒體和網站廣泛引用,引起軒然大波,土耳其女性紛紛以#direnkahkaha為標籤—意為“抵制大笑”—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貼出自己大笑的自拍照,以示抗議“我是一個土耳其女孩,我26歲,除了微笑我別無所好!!”EsraKansu(@ esrakansu)寫道;“作為一名土耳其女性,沒有政客能夠告訴我是該笑還是不該笑。”EbruD ogan(@ elitkralice)表示;“哈哈用大笑開始新的一天。”SibelGul(@ Sibellgul)如是說。  Arinc是總理埃爾多安(TayyipErdogan)所在的正義與發展黨(AKP)創始人之一,他的評論也給政治對手以可乘之機。正與埃爾多安競逐總統寶座的Ekm eleddin Ihsanoglu通過推特駁斥Arinc的言論,說土耳其需要女性的笑聲,就像需要聽見任何一個人的笑聲一樣;來自主要反對黨CHP的議員M elda O nur在推特上表示,Arinc的言論把笑形容為不光彩的行為,讓女性易受暴力侵害;有網民提到埃爾多安及其親信的腐敗醜聞,“別對我們進行道德說教了,數數你們偷了多少錢吧。”推特用戶bturkm en寫道;甚至有反對派指責Arinc想要破壞土耳其的政教分離原則。  四面楚歌之中,Arinc有點心慌,週三他發表聲明,指責媒體斷章取義。來源:綜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