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莊的牽掛…家裡14隻流浪狗

2012/08/03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

住在智淵乒乓運動館的狗狗都很好命。打完比賽,莊智淵第一時間會打電話回家,關心家中養的十四隻流浪狗,「牠們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看醫生?」通常是小莊電話報平安的「問候語」。

小莊對狗特別有感情,四年前,位於高雄的「智淵乒乓運動館」成立,空間大了,他的愛心也更「博大」。小莊說:「這些流浪狗很可憐,我們有能力,就抱回來照顧,牠們也有生命,也有活下去的權利,我只是幫個小忙。」媽媽李貴美開車出門,經常就載回流浪狗照料。

哥哥莊智雄說:「目前球館養了十四隻狗,從打預防針、飼料等花費,一個月花費將近兩萬元。」一年近廿萬元花在這批流浪狗身上,莊家一點也不心疼。這十四隻狗,最讓小莊掛念的一隻,已經在球館生活了四年。不過,這隻狗以前流浪在外,得了慢性病每個月要洗腎才活得下去。

莊智雄每周要帶這隻病犬洗腎,如果小莊沒有在國外出賽,就由小莊負責。他說:「只要智淵在家,不管練球再累,都會做這個工作。」幫流浪狗治療的獸醫都不禁對狗狗說:「你們的命真好。」

小莊買智慧型手機不是為了通話方便,而是下載手機軟體後可以與球館的監視器連線。如果他在歐洲比賽,一定會定期連線,看看這十四隻小狗。莊智雄說:「弟弟的手機是為了看狗,不是上網。」

【2012/08/03 聯合報】

鐵漢柔情》家像狗窩 養10餘隻流浪犬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莊智淵鐵漢柔情,也有不為人知愛心的一面,這幾年他陸續從左訓中心帶了十幾隻流浪狗回家,細心照料,這次遠赴倫敦比賽,他最關心的除了球館學生,還有這批流浪狗。

由於媽媽怕狗,莊智淵小時候並沒養狗,直到5年前爸爸友人送一隻馬爾濟斯犬「阿弟」,小莊開始愛上養狗,每晚還和「阿弟」同床。

這5年來,莊智淵在左訓中心看到可憐的流浪狗,就會想帶回家收留,目前已增加到14、5隻,每隻都養得結實精壯,當起看門犬。

曾有一隻收留的受虐犬不幸過世,莊智淵難過得將牠安葬在靈骨塔,甚至想替牠點光明燈。

莊爸透露,有一次他到高鐵站載莊智淵,兒子看到路邊一隻瘦得剩皮包骨的流浪狗,起了惻隱之心,趕緊回家拿飼料餵牠。

莊爸說,兒子對流浪狗充滿愛心,看到狗兒平安健康,他在球場上的表現也更加穩定成熟,「狗狗也是提升他球技的一項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