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TN三立新聞網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2日

遭兒子撞死的死者孫松鶴早年在台北市經營私人招待所,後來加入扶輪社後,累積人脈,事業越做越大。在中國洽商期間認識中國籍妻子,生下兒子孫延年,夫妻分隔兩地經商,兒子則留在當地求學,直到上個月才回到台灣,沒想到辛苦砸錢的兒子,卻因為打扮被嫌,竟然撞死老父。

 

2017/03/22

真是太離譜了!父子起口角,兒子竟然開車撞死老爸。
 
《蘋果》報導,遭兒子輾斃的孫松鶴(61歲)年輕時在北市經營私人招待會所,現為藍帝斯商務中心及格魯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多年前在中國洽商時認識中國籍妻子,生下兒子孫延年(25歲),但妻兒同住上海,兒子並在當地讀大學,孫經常兩地往返,今年二月兒子從上海回台,父子開始同住在新北汐止。
 
本周日下午五時許,孫延年要去基隆找朋友,孫松鶴開車載兒子前往,行經汐止區大同路三段時,孫松鶴在車上叨念兒子:「你穿著太邋遢了,不夠稱頭」,兒子聽了有些不悅,孫松鶴又說:「台灣衣服很便宜,你應該好好打扮一下」,兒子不滿回嘴,父子越吵越兇,甚至在車內動手互推,孫松鶴氣得將車停在路旁,拿起公事包下車往住家方向走,將車留給兒子。

孫延年向警方供稱,父親下車後,他開著賓士車本想掉頭到汐止市區散心,行經大同路三段赫見父親走在路邊的背影,越想越氣,見父親走在遠離車道的路邊,就故意貼著路邊,從背後高速衝撞,將父親撞飛並直接輾過,肇事後朝汐止貨櫃車引道往國道方向逃,最後將賓士車停回住家社區地下停車場,但當時不知停錯車位。 警方接獲報案,將全身都是血的孫松鶴送醫,但因頭骨破裂、腿部骨折傷勢嚴重,急救後仍告不治。
 
《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調查,61歲孫松鶴是商界人士,習慣穿著西裝等正式服裝外出,19日帶兒子從新北市汐止要去基隆訪友,見兒子穿黑色無袖內衣,套上藍色帽T外套,類似補丁的牛仔褲和「嘻哈風 」球鞋,孫松鶴無法接受,車子行經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時,父子在車上嚴重口角。(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0322/1081502/

 

2018-11-29 14:00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即時報導

 

孫姓男子和父親因穿著吵架,憤開賓士車撞死父親,士林地院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高等法院今辯論終結,孫請求改判有期徒刑、監護處分,並說「一直懷念我爸爸」;檢察官主張維持原判,痛批孫今天之所變成這樣,一味袒護的媽媽要負很大的責任,很難想像孫若出獄,病情會好轉。退庭時,孫再度請求法官讓他「抱媽媽」但遭拒,他囑咐媽媽「我要吃雞皮,還有航海王的玩具」。

26歲的孫姓男子小學4年級後就到中國大陸就學,高中轉至加拿大,大學則就讀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遭兒子撞死的父親則是一家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孫去年2月返台,隔月和61歲的父親開車探友,兩人在車上因穿著大吵一架,父親遭他毆打後負氣下車,他接手駕駛,見父親在路邊行走,餘怒未消,駕車從後方撞擊父親,孫父傷重不治。

高院今行審理,孫則詢問法官「什麼叫思覺失調症殘餘型?我搞不清楚」,法官解釋「以前叫精神分裂症」。孫埋怨小時候常遭父親家暴、對他兇,自覺得病症是父親間接造成的。擔任輔佐人的孫母也附和「爸爸大聲罵他,從小就憂鬱症」,數落亡夫不開心就與她吵架。

庭上,孫姓男子突然提議要再做一次「親子鑑定」,律師連忙向法官說「當事人現在精神狀況不太好」,母親淡淡地說「這...人都已經往生了」。

公訴檢察官表示孫在偵查與原審時供述不實,不僅否認犯罪,還說只是要開車嚇嚇父親、沒想到老車煞車失靈。檢察官認為,原審已考量孫有思覺失調症而減刑,他殺害的是直系血親,二審不宜再減刑,否則會讓國人有「一審重判、二審輕判、三審豬腳麵線」的不良觀感。

辯護律師說,孫從2004年就出現幻覺,他是思覺失調症患者,有必要讓他接受規律的治療,況且他在看守所中也常與室友衝突,「很多人欺負他」,可想見以後衝突也不會少,獄方恐難管理。

檢方指獄中也有醫生可開藥,何況鑑定證人也認為孫不宜回到原生家庭,孫母過度保護、從不帶小孩看醫生,才造成失覺失調症惡化的狀況,建請勿做監護處分。

孫母眼神渙散,稱如果孩子能獲釋,她會好好管教,並指母子原本過得好好的,丈夫回家沒多久就發生這種事,喃喃「你說難過嗎?本來好好的」。

雖然孫一度提出要鑑定親子關係以確定是否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但他又說「我一直懷念我的爸爸,懷念在一起的時光,出來要好好祭拜他」。

審判長諭知12月20日宣判,孫退庭後再度想擁抱媽媽,並要母親記得買雞皮給他吃、幫他買航海王玩具。

孫姓男子蓄意開車撞死父親,高等法院今審理時,他竟要求法官鑑定兩人是否為親生父子,...
孫姓男子蓄意開車撞死父親,高等法院今審理時,他竟要求法官鑑定兩人是否為親生父子,釐清是否犯「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記者王宏舜/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