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0月01日21:26

知名美食家吳恩文上個月26日下午4時許,在台北市因為攜帶安非他命毒品遭警方當場查獲,吳被查獲時一臉驚慌,隨後被帶回警局偵訊。

現年48歲的吳恩文2013年就因攜帶安非他命遭警查獲,當時他坦承一時好奇,吸食數月,事後也開記者會哽咽道歉,並說會痛改前非,不料事隔2年多,竟2度因毒品案遭逮。(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警扮同志潛轟趴 逮吳恩文搜毒品

2013年03月15日10:00  

前主播、美食專家吳恩文染毒被逮,警方假扮同志調查同志毒轟趴,意外逮到前主播、美食專家吳恩文持毒。

今天出刊《時報周刊》報導,警方本月5日中午執行網路巡邏,進入「UT」同志聊天室,見網友討論揪轟趴,警方假扮同志赴約定地點,盤查吳恩文,從手提包內起出搖頭丸及安非他命;他坦承,去年底曾2次吸毒。

吳恩文交保後躲到馬來西亞避風頭,前天他公開面對媒體坦承吸毒,指稱因感情不順,為抒壓吸毒;網友說,不如出櫃,壓力才不會那麼大。

吳恩文哽咽坦承為了紓壓而染毒。資料照

 

吳恩文吸毒 當街被逮

知名主播 愛美食好男人 圈內震驚

2013年03月07日  
善於廚藝的吳恩文,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卻持毒被逮震驚各界,圖為其示範家傳紅燒肉畫面。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知名美食專家吳恩文,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驚傳染毒!吳恩文日前與網友相約攜毒同樂,前天遭警攔查搜出安非他命及搖頭丸,經帶回警局驗尿,他坦承一時好奇購買毒品,已吸食數月;檢方複訊後昨以一萬元交保。吳恩文昨發聲明,「對此事造成社會不良示範,深深致歉,並願深自反省。」

 

吳恩文(四十六歲)曾任台視、中天、東森新聞台主播,圈內好友對他涉毒都表震驚,好友吳淡如昨說:「很震驚,不知他會碰這個東西。」于美人則為他加油打氣:「他可能是壓力太大,但還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汪用和:應被帶壞

與吳恩文同期考進台視的汪用和昨驚訝地說:「他不像是會做那種事(持有毒品)的人,這幾年他工作很順利,應該是被朋友帶壞,希望他趕快戒掉,重新出發。」
吳恩文在台視擔任主播十多年後離開新聞工作,開公司教授活動主持、危機處理與形象包裝,這些年搖身變美食專家,除做美食節目,也常在臉書分享家傳菜,成為各大餐廳邀約試菜的專家。 

遇警盤查緊張啞口

吳恩文廣告邀約不斷,代言包括醬油、洗碗精、鍋具等用品,目前在中廣主持《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並出版美食料理書籍,美食專家的形象深植人心。
警方指出,日前於聊天網站,發現吳男與網友相約對話出現搖頭趴等字眼,覺得可疑,前天傍晚前往北市民生東路「富錦三號公園」埋伏,吳恩文身穿條紋襯衫、提著黑色手提包現身,隨即趨前盤查,吳一度緊張到說不出話來,警在其手提包搜出一包零點三三公克安非他命及一顆搖頭丸。 

稱一時好奇才嘗試

吳恩文坦承去年十月開始接觸安非他命,隔月開始嘗試服用搖頭丸,當時只是好奇,沒想到逐漸上癮。而遭查獲毒品是上周六晚上十一時許,在忠孝東路四段「統領百貨」前購買,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他也對吸毒感到後悔,盼檢方給他自新機會。
北檢指出,吳恩文吸食的搖頭丸及安非他命均屬二級毒品,因吳是初犯,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可能遭聲請觀察勒戒、也可能獲緩起訴,但須到指定醫院接受戒癮治療一年。 

吳恩文小檔案

★年齡:46歲
★婚姻:未婚
★學歷:政大企管研究所畢業
★經歷:曾任台視、中天和東森主播
★現任:
.美食評論家
.中廣流行網《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主持人
★著作:
.《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
.《經典重現:吳恩文遇見傅培梅》
★電視廣告:
.THERMOS
.膳魔師享瘦鍋
.南僑水晶肥皂
.食器洗滌液體
★年收入:估約3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張國立兒子 傳吸大麻被逮

 

張國立之子張默(左),傳在大陸吸食大麻被逮捕。
圖/摘自網路
大陸大腕張國立兒子張默驚傳被警方當場抓獲吸大麻,張國立昨手機持續熱線,晚間10時接到記者插播求證時,匆匆表示,他人不在北京,正在外地拍戲,因此還不清楚事情狀況,無法多談,卻難掩擔憂語氣。

張國立坦言還未連絡上張默,但也否認網友所說張默早有吸毒史。他懇求媒體:「現在這件事還未經過證實,請大家不要傳播,等我了解狀況,一定給大眾交代。」

據大陸北京青年報報導,前晚10時40分許,警方接到舉報,位於順義天竺某別墅中有人吸毒,警方趕到後當場抓獲兩名涉嫌吸毒者,其中一人為張國立的兒子張默。所吸食的毒品為大麻。

該消息至昨截稿為止未獲得當地警方證實,不過該報導po上微博後,網友瘋狂轉載,張默過去年少輕狂,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就讀在中央戲劇學院期間,動手打了當時的女友童瑤,最後退學。

 

【2012/02/01 聯合報】



張默涉嫌吸食大麻被抓警方公佈行政拘留十三日

來源:搜狐娛樂
2012年02月01日07:36
 
 
張國立、張默父子資料圖
張國立、張默父子資料圖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微博截圖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微博截圖

  搜狐娛樂訊(馬嫚麗/文)昨晚(31日),網絡盛傳著名演員張國立之子張默涉嫌吸食大麻,已被警方抓獲。搜狐娛樂第一時間聯繫張默經紀人錢鵬飛,他表示張默近來一直在忙於拍他執導的7電影短片《未分類死亡》的後期工作,自己還不清楚吸毒之事。隨後北京青年報發布確認消息,30日晚十點許,張默在順義某別墅區涉嫌吸毒,已被警方抓獲。目前案件正在處理中,張默的人身自由並未被限制。凌晨2點,張國立則向媒體發表致歉聲明,誠懇道歉,言辭懇切。今日11點50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發出微博公佈查獲吸毒人員的消息,稱對張某行政拘留十三日,對宮某行政拘留五日。二人已送拘留場所執行。

  網絡爆料:張默吸毒被捕經紀人稱不清楚

  昨晚,京華時報文娛部副主任在網上報料,“驚聞某著名導演、演員之子吸毒被捕。唉!唉!唉!”此言一出,網友紛紛猜測此人是演員張國立之子張默。

  搜狐娛樂第一時間聯繫張默經紀人錢鵬飛求證,錢鵬飛表示張默近來一直在拍戲,而自己過完年剛回京,還不清楚此事,會向張默核實。

  確認:張默吸食大麻被抓行政拘留十三日

  不過,據北京青年報稍晚發布的確認消息,張默涉嫌吸食大麻被警方抓獲,目前案件正在處理中,張默的人生自由並未受到限制。據北青報消息,30日晚上22時40分,順義警方接到群眾舉報,位於順義天竺一別墅區內有人吸毒,警方接報趕至,當場抓獲兩名涉嫌吸毒人員,其中一人為張國立的兒子張默。所吸食的毒品為大麻。

       2月1日11點50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發出微博公佈查獲吸毒人員的消息:“ 張某(男,29歲,北京市人)、宮某(男, 28歲,北京市人)因吸毒於1月30日被查獲,順義公安分局於2月1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二條第三項之規定,對張某行政拘留十三日,對宮某行政拘留五日。二人已送拘留場所執行。”

  消息傳來,不少網友紛紛感慨,2008年因吸毒被抓的著名導演張元呼籲道,“我距離吸毒事件已經四年了,如果讓我此說幾句話:我想說不要吸毒!但也不可以歧視吸毒者,我將用很多時間去溝通和建立一個平台,去戒除人類的難以戒除的成癮性!不要把吸食毒品的人推向絕境!”

  據悉,大麻是當今世界上最廉價、最普及的毒品,人吸食或口服後有精神和生理的活性作用。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吸食大麻在中國屬違法行為,違法者將被公安機關處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曝張默有吸毒史,曾自稱是健康陽光男孩

  對於張默涉嫌吸毒,坊間流傳張默曾有吸毒史。而張默在03年接受采訪時,曾表示,他一度被父親張國立認為吸毒是自己的末路, “家里人對我都絕望了,認為我的最後一條道路就是吸毒。但後來有一天我醒悟了,我發現學習表演比音樂帶給我的快樂更多,所以我回頭了。”

  張默曾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已經回頭,如今已是陽光男孩,“我考進了中央戲劇學院,與老爸的關係也改善不少,可我們在一起話也不會太多,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你看我現在多健康,完全就是一陽光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