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中天新聞》4月25日清晨高雄發生引發社會譁然的「葉少爺」葉冠亨酒駕肇事事件,當時他在街頭狂飆的監視器畫面曝光。當天葉男的白色賓士車先高速超過內側的小貨車,搶進小貨車車道,這時前方一輛垃圾車違規左轉,緩慢駛過路口,葉男撞到垃圾車車尾,賓士再彈到右側車道,撞死無辜的李姓婦人。

 

 

 

等了九天 葉少終開口哭說對不起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2-05-04 09:08
討論 (+1)
調整字級:    
 

高雄酒駕扼殺三條人命的葉姓男大學生,在事發後第九天終於出面道歉了,他躺在病床上淚流滿面哭著對家屬說抱歉,並說自己很後悔,而他的母親更是激動的下跪,請求家屬原諒,短短五分鐘受訪過程,母子幾乎都牽著手,對闖了大禍的兒子還是相當呵護。

 

肇事者葉冠亨:「對不起,對家屬真的很抱歉,造成家屬不幸,等我傷好之後,一定接受法院制裁,對不起。」酒駕扼殺三條人命的葉冠亨,這一句對不起,讓家屬等了九天,戴著口罩,頭部受傷,左腳粉碎性骨折還打著石膏,在母親的陪同下面對媒體,母子倆一直對著鏡頭說抱歉,說到激動處,葉媽媽還下跪請求家屬原諒。

 

肇事者母親葉媽媽:「我對不起社會大眾,我沒有把孩子教好,造成社會不好示範,對不起。」看到媽媽為自己犯的錯下跪道歉,葉冠亨這時也跟著淚流滿面。鏡頭前澄認喝酒肇事,對於酒駕扼殺三條人命,似乎已經有悔意,這時葉媽媽緊緊牽著兒子的手,護子心切的她解釋曾經和死者先生通過電話,但之後再打去就沒有人接,實際上死者先生後來因為過度傷心猝死了。

 

短短五分鐘的受訪過程,不難看出葉家人對葉冠亨的呵護,只是將心比心,葉冠亨酒駕撞毀一個幸福家庭,還讓年僅8歲的小女孩成為孤兒,對照葉家人對寶貝兒子的呵護,外人看來實在很諷刺。

葉少爺媽:他不像Makiyo 遭批至少Ma沒揍死人

點評:自己做錯事還拖人下水?做人是要跟好的比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4月25日於高雄酒駕將晨運婦人李幸蓉(47歲)撞至斷頭慘死的葉少爺(葉冠亨),目前還躺在高雄長庚感染病房觀察,無法製作筆錄;他母親在1日接受訪問時提到「年輕人只是比較愛玩」,以及「若兒子酒後像Makiyo一樣去欺負人,那做媽媽的才真的很自責」等話,令外界極度不滿;甚至有人替酒後毆司機事件被全台的轟得滿頭包的Makiyo說話,表示至少她沒有揍死人。

事發當天,22歲的葉冠亨酒駕著價值400多萬元的賓士車,在高雄市中華三路、光復一街口高速撞上左轉的民間資源回收車後車斗,再撞上李幸蓉,賓士車也失控翻覆,同車友人陳岡逸(24歲)並不治身亡。事隔3天,28日李婦丈夫許明義因悲傷過度,疑因心肌梗塞猝死家中,留下尚就讀小二的8歲女兒成了孤兒。

闖下大禍的葉冠亨也因此被網友肉搜,發現他相當炫富,不僅在網路上公佈自己參加超跑大會的影片,甚至有人說他除了賓士外,疑似還有一台同等級的黑色跑車。葉少爺還曾買了一支30萬元的限量精品名錶;另外,葉在2010年於臉書PO文,「曠課77節好險只被扣考一科」、「自己賺的叫屌,家裡給的是幸福」,也全被翻了出來。

▼葉少爺遭肉搜。(圖/翻攝自網路)


2日《ETtoday新聞雲》也訪問到高雄自強路派出所所長紀宗耀,他表示,這起重大車禍發生時,正行駛於機車道的民間資源回收車依規定不能左轉,待其行駛至內車道時,葉男駕駛的賓士車高速衝撞到資源回收車車尾,再失速撞死李姓婦人,該路段限速60公里,賓士車速度儀表指針停留的位置超過百公里,這部分由交通鑑識單位認定,但葉男檢測酒精濃度達0.85毫克,確定酒後駕車。

▼紀宗耀指著賓士車撞死婦人的動線圖。(圖/翻攝自YouTube)

雖說葉少爺本人目前也還在醫院內,但畢竟酒駕造成多個家庭的悲劇就是不對,加上他母親所言「跟Makiyo不一樣」,更令民眾的憤怒達到最高點。有網友就說,至少Makiyo沒揍死人,而且還有賠錢;也有人表示,雖然Makiyo很可惡,但葉少爺跟他媽媽更過分,根本不該留在地球;甚至有網友諷刺,要是友寄隆輝去打這對母子,就願意原諒他。



酒駕毀人天倫 fb罵翻「葉少爺」

害8歲女變孤兒 「連上香也不來」

2012年05月03日
2千人按讚 
網友在臉書成立「兇手葉冠亨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專頁,超過2千人按讚。翻攝畫面

【湯寶隆、周昭平╱高雄報導】高雄葉姓男子上周三酒駕撞死人,不僅毀了一個美滿家庭,也讓八歲女童頓失雙親。網友人肉搜索發現,葉男愛秀名車、鈔票炫富,因而在臉書成立「兇手葉冠亨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專頁,兩天內超過兩千人按讚,有人諷刺稱他「葉少爺」,有人留言「狗雜碎」、「酒駕的都去死吧」,表達強烈不滿。

 

上周三清晨,葉冠亨(二十二歲)與友人到舞廳飲酒狂歡,離去時駕駛四百多萬賓士名車撞垃圾車,晨運婦人李幸蓉(四十七歲)遭波及身首異處,與葉同車友人送醫不治。李婦丈夫許明義(四十九歲),三天後傷心欲絕猝死於家中,留下八歲稚女。 


肇事者葉冠亨及他的家人至今未至死者靈前上香致意,引發家屬不滿。張世瑜攝

雜碎混帳字眼齊飛

網友義憤人肉搜索,並貼上葉男在臉書炫富,在網路秀名車及四十萬現鈔的照片,網友連葉男在兩年前po文「自己賺的叫屌,家裡給的是幸福」的留言也挖出來,並以「了尾子」(台語,意敗家子)嘲諷,也有媒體以「葉少爺」形容葉男。
網友前天在臉書成立「兇手葉冠亨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專頁,按讚的網友罵翻天!「狗雜碎」、「王八+混帳」等字眼紛紛出籠。 



肉搜po照
網友人肉搜索發現疑似葉冠亨的照片,將圖po上網。
翻攝畫面

「感受不到有誠意」

由於葉母曾為兒子緩頰,「兒子沒有像Makiyo那樣欺負人」,加上葉家遲未到死者靈前上香,引發死者家屬不滿,死者許明義的二姊說:「要個道歉,有這麼難嗎?公平正義到底在那裡?」「我感受不到對方有任何誠意」。她說,弟弟很孝順,定時載父親看病,弟媳每天為行動不便的公公擦身體,六、七年來不曾間斷,兩人就這樣走了,留下八歲稚女給外婆照顧,情何以堪。
肇事葉男車禍造成左大腿骨折、全身多處挫傷及擦傷,車禍隔天即從阮綜合醫院轉出,住進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手術,目前仍住院治療,院方以事涉病患隱私,不願透露葉男傷勢現況。《蘋果》昨前往病房探視,葉母關門上鎖,直說「不要打擾我們、很抱歉」。 



鈔票炫富
網友還po出4疊現鈔照,指為葉男炫富用。網友提供

傳葉父開連鎖當舖

被害人家屬表示,聽說葉家擁多部名車,葉父經營連鎖當舖事業,還跟人合夥開夜店;對此傳聞,警方不願證實。
律師葉銘進表示,酒駕致人於死,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若達成和解且是初犯,法官會給予緩刑機會;倘若犯後態度傲慢、無悔意且未和解,法官會從重量刑,狠狠教訓當事人。 


賓士男酒駕肇禍事件簿

.04/25:葉冠亨駕駛賓士車,酒駕撞死證券公司副理李幸蓉,葉同車友人也傷重不治。
.04/28:李婦之夫許明義疑因悲傷過度,猝死家中,留下兩人8歲稚女。
.04/30:網友人肉搜索臉書資料,以「了尾子(台語:意指敗家子)」嘲諷葉冠亨炫富。
.05/01:網友成立臉書「兇手葉冠亨毀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專頁痛批。
資料來源:高雄市警局、許明義家屬 

網友留言抨擊葉冠亨摘錄

.thomas O: ……不如捐錢買通法官重判那個小王八羔子來的實際點。
.鬼怒川:撞死人老子有錢,賠錢了事,要不然你想怎樣。
.lostmind:可惜撞到無辜家庭,只有撞到官員這問題才會解決……
.chang0206:唉,真的是,殺人放火金腰帶……
.OrzOGC:希望他來個全身癱瘓……
.Inar:酒駕要用謀殺罪起訴比較有用……
.kock2468:中指蕭不起訴~Makiyo也緩刑~不指望能有突破性的判刑
.haha98:銳寶貝跟他比起來算乖了
資料來源:網路各大討論區 

沒有Makiyo這麼壞?葉少爺酒駕撞死人 母親護子心態挨批

2012/05/03 01:1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家境富裕的少年葉冠亨,酒後駕駛千萬賓士車撞死婦人,自己也住院治療。臥病在床的葉冠亨的與母親露面,葉母向記者表示,自己的兒子只是愛玩,不像日前踹計程車司機被判傷害罪的Makiyo這麼壞,且自己護子心切,並未讓他知道自己撞死了人。新聞一出引發網友撻伐,直批「Makiyo起碼有道歉且賠償,你毫無道歉誠意,還想袒護兒子!」

4月25日上午,葉冠亨酒後駕駛4百多萬元的白色賓士,疑因超速,先撞上資源回收車後,再撞上一名晨運的婦女李幸蓉,造成婦女斷頭慘死。其後,李幸蓉丈夫許明義疑因悲慟過度猝死,他們的小學三年級女兒頓失依靠。

而葉冠亨與父母至今仍未致死者靈堂道歉,引來網友人肉搜索。網友發現他的父親在高雄經營酒店,臉書上的照片不是吃喝玩樂,就是名車,甚至將估計有30萬的四疊千元鈔拍下來炫耀,也常有「自己賺的錢叫屌,爸媽給的錢叫幸福」等言論。網友因此將他取名為「葉少爺」。

酒駕肇事的青少年「葉少爺」撞死人竟無悔意,網友大肆撻伐。(圖/取自網路)

而母親在1日露面,力陳自己的兒子只是愛玩釀禍,「他平常很乖的,酒量很差,而且他不像Makiyo這麼壞」。且電子媒體採訪護士,護士表示葉冠亨不像其他病人安靜休息,反而與朋友嬉鬧,不像在反省。這段溺愛兒子的言論引來網友撻伐,網友直言「一個家已經被你兒子毀了,這樣叫做你兒子很乖?」、「他的確不像Makiyo,因為Makiyo只是把司機踹成重傷,但人已經被你撞死了!」

又一樁酒駕撞碎美滿家庭的慘劇,使各界開始重視酒駕罰則是否太輕。台中市長胡志強曾提議「將與酒駕肇事者同車的人採連坐罰」,也有網友認為應將酒駕致死者依蓄意殺人罪論處。

老總手記:我們不怕事 只為教訓酒駕

 

2012年05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

高雄葉姓男子上周三酒駕,撞死晨運婦人,三天後,死者丈夫傷心欲絕、猝死家中。
網路正義猛如洪水,網友比記者和警察還厲害,立刻查出疑似葉男臉書,還成立「兇手專頁」,挖出他愛喝酒、秀名車炫富。同事昨天查出葉男在高雄長庚醫院的病房,無奈不善偽裝,當場被葉男母親認出,只在病房前聽到重重一聲關門聲。

嚴格執法又何妨

如果我們保守怕事,這則難查證的網路消息不該見報,免得惹上麻煩;但回頭想想,如果《蘋果》不做,誰來做?至少這新聞可給酒駕一個警惕,除賠償和刑責,網路世界的懲罰更巨大。 
至於抓酒駕也有城鄉差距,台北警察玩真的,除了封路臨檢,有時周圍巷道還有埋伏警力;台中警力少,酒駕臨檢雖也封路,但不見得每輛車都攔,通常車子開得忽左忽右才是對象。其他非都會區受限警力,加上民代愛關說,執法又更寬鬆了。 
台中市長胡志強日前才提出「酒駕處分應擴及駕駛同車者」做法,法理雖不可行,但至少拋出討論,或許可以立法,例如「泊車小弟不可以把車鑰匙交給醉駕駛」。挽救人命和家庭,對酒駕嚴格又何妨?警察伯伯更兇一點,民眾也會拍拍手。 
(老總馬維敏休假,同事李乾元代筆。)

--

求償無門?炫富葉少 帳戶僅存萬元

發生在今年的4月底,葉少爺葉冠亨酒駕讓2個家庭破碎,家屬為了怕葉冠亨脫產,所以上個月初就委託律師申請假扣押,不過法院裁准了之後,卻發現葉少爺名下沒房沒車也沒有什麼錢,死者李幸蓉一家,恐怕求償無門;另一名死者陳岡逸的父親知道後,表示民事無法求償,起碼要葉冠亨在刑事上付出代價。

 

過去葉冠亨開著名貴跑車,賓士、保時捷一張張炫富的照片,現在看在被害家屬眼中,格外諷刺,1個月前被他撞死的婦人李幸蓉家屬,就委託律師聲請假扣押,但是現在卻發現,葉冠亨的名貴跑車根本沒有一台登記在他名下,再加上沒有任何房產,戶頭裡也沒有多少錢。

 

死者陳岡逸父親陳大儒:「這一個21、22歲的年輕人,他怎麼可能會有財產,不可能的事情。」

 

另一名死者陳岡逸的父親說自己不意外,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要和李家人一樣聲請假扣押,因為對他來說,賠錢事小,重要的是要葉冠亨付出刑事代價。陳大儒:「民事賠償的部分,如果沒有辦法的話,那最起碼我們要刑事責任順利執行。」

 

葉冠亨目前被檢方起訴並求刑7年,如果車禍案件,肇事者沒有和被害家屬達成和解賠償,通常會被法院認定犯後態度欠佳,因而重判,葉冠亨的父母會不會出手金援,還不得而知。

 

葉冠亨目前被檢方起訴並求刑7年,如果車禍案件,肇事者沒有和被害家屬達成和解賠償,通常會被法院認定犯後態度欠佳,因而重判,葉冠亨的父母會不會出手金援,還不得而知,但是目前家屬自救的方式,可以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如果順利取得債權憑證,往後隨時可以向稅務機關查詢葉冠亨的財產並查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