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6月09日11:33 
 
 

D奶女星王思佳的母親藝人布蘭妮(本名林碧霞),為了父親留下價值上億元古董遺產,和8旬老母及胞弟對簿公堂,台中地院認為布蘭妮的老母黃水菊、弟弟林啟煌及弟媳張嘉珍不法奪取繼承權,今依詐欺罪判黃水菊6月徒刑, 可易科罰金,林啟煌、張嘉珍則各判刑8月。張嘉珍另誹謗布蘭妮部分,依妨害名譽罪判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布蘭妮的母親、弟弟於2011年拋棄繼承遺產後,發現古董字畫也算父親遺產,竟由弟媳張嘉珍假自首,佯稱冒名幫親人拋棄繼承,藉此拿回繼承權,因而挨告詐欺。

布蘭妮的弟媳張嘉珍還在臉書po文罵布蘭妮「死愛錢,人前裝貴婦」,另向媒體誣指布蘭妮不盡孝道,「我婆婆開刀她也不來看」等,實情卻是張嘉珍沒將黃水菊的病情告知布蘭妮,導致布蘭妮根本不知道母親生病,法官因此認定3人分別觸犯詐欺、妨害名譽罪。(鄧玉瑩/台中報導)

王思佳母親 被控A億元

祖母討古董遺產 「被她霸佔」

2013年08月30日  
王思佳(右)的媽媽林碧霞(左),被控涉吞產、強制罪,但林否認。資料照片

【丁牧群、實習記者陳錦茵╱台北報導】女藝人王思佳的母親林碧霞,日前遭八旬老母與妹妹指控換鎖、侵吞父親價值上億元古董遺產,涉犯強制、侵占等罪。台北地院本周二開庭時,林女喊冤說古董是她應得遺產,坐在輪椅上的林母則激動說:「整個家的東西都被她(林女)霸佔,我不願意和解。」
王思佳擁有32D魔鬼身材,父親王安明曾任高檢署檢察官,數年前轉任律師,母親林碧霞(五十三歲)因女而貴,常受邀上綜藝節目,藝名「布蘭妮」。

換門鎖保全系統

林女前年遭母親及妹妹指控,二○一一年十一月間,趁父親過世更換父親經營的古董店門鎖及保全系統,不讓其他親人進入,侵吞店內九百多件價值上億元古董,連父親生前賣掉一幅張大千畫作的八百萬元現金,都一併侵吞,涉犯侵占、強制等罪。 
但台北地檢署日前以證據不足對林碧霞做出不起訴處分,林母及妹妹不服氣,向法院聲請交付審判,其中強制罪部分獲准進入審理程序。北院周二開庭時,林女否認侵吞遺產及八百萬元現金。法官問林母是否願意跟女兒和解,林母板著臉說:「不願意。」 

聲請保護令獲准

開庭後,林碧霞對《蘋果》記者落淚說:「我周五要拍日本廣告,若亂寫破壞我形象,我會告《蘋果》。」她還說,為遺產爭議曾被弟弟騷擾、毆打,日前與女兒王思佳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記者走訪林父生前經營古董店,但大門深鎖,無人應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