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殺硬漢(Bad Ass)
看星星:丹尼特瑞歐、朗普曼
(得利)

在公車上見義勇為,台灣稱為「正義哥」,美國則說是「勁爆男(Bad Ass)」。一位默默無名的越戰退伍老兵,因為在公車上阻止了一場混混的襲擊,視頻被放到網路上而暴紅,後來還揭發了政客圍地謀利的陰謀。本片不但很有網路感,給了原本除了身邊的狗、人生無希望的身殘老兵一個重新參與社會的機會(還可以和受虐的鄰居妻子約會),還有一個很符合美國大融爐的人物設定,主角是南美裔,他被殺的好友是黑人,而當他質疑警方辦案不力時,「如果被殺的是白人,你們不會這樣處理。」警察回了他一句,「我是印度裔。」可是他眼見警察回完話後就開始玩遊戲,於是了解到司法無用,報仇要靠自己…。乍看之外,劇情線鋪得有點簡單而直白,沒想到,竟然是改編自真人實事,難道人生的兇險也是如此直白嗎?而且本尊養的狗,比電影中的小隻。

即刻救援2(Taken 2)
看星星:連恩尼遜、芬姬詹森、瑪姬葛瑞絲

影史最強老爸回來了,DVD同時收錄了戲院版和比較血腥的加長版。這回布萊恩和妻子先被人綁架,得要先想辦法脫困,才能對付壞人。老爸真的強到不可思議,土耳其的飛車追逐、一人打十人,再加槍戰本來就是賣點(何況他還是蝙蝠俠和歐比王的導師),即使被蒙住頭,單單靠聽音就能辨位更是強。女兒在生死關頭也突然變得頗有老爸之風,體力甚至還凌駕在男人之上。但是壞人除了利用老婆抓人時有點腦筋,大多時候都無腦,飾演妻子的芬姬詹森在「X戰警」就很強,怎麼到了本片只會說「Oh! No!」,如果角色的強弱態勢能夠平衡一點應該會更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