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激情自批 張通榮坦承失言

  • 2012-09-06 01:11
  •  
  • 中國時報
  •  
  • 【張謙俊/基隆報導】
 ▲民調老是吊車尾的基隆市長張通榮,議會備詢時總是繃著臉。(張謙俊攝)

 ▲民調老是吊車尾的基隆市長張通榮,議會備詢時總是繃著臉。(張謙俊攝)

     因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再度墊底,市長張通榮四日面對大武崙廠商座談時,情緒失控自批是「最混蛋的市長、最差勁的市長」,成為昨天政壇熱門話題;張通榮五日坦承失言,強調「自責談話為的是要市府團隊有擔當、不卸責。」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將召開記者會,抨擊市長「施政無能、辭職下台」。事實上,在多次召開議會時,市議員游祥耀等人常要求市長做不好要下台。

     張通榮前天在大武崙廠商座談時,針對廠商捐助兩千坪土地的個案,發現市府兩單位不用心,延宕一年未處理,讓他痛心,自我調侃式的激動發言,引發外界關切。

     他昨天強調,他的用意希望市府團隊自我警惕,對同仁還是很有信心,相信大家會很用心為基隆市政打拚。

     張通榮表示,激動的談話也是因為恨鐵不成鋼,也怪自己沒能把「家裡小孩」教好,希望團隊能有所警惕改進,沒別的意思。

     市府為搶救民調滿意度,甚至訂出獎懲辦法,仍無法挽回劣勢,市府員工分析,北北基同屬一個生活圈,基隆人有九萬人到外地討生活,光是基隆與台北比較,直覺基隆不如台北,難怪施政滿意度老是吊車尾。

     張通榮過去面對民調多半「參考」心態,但一而再墊底,讓昔日擁有光榮歷史的基隆人,如今不敢承認是「正港基隆人」,基隆人口數直線下滑,也讓市長備感壓力,多次承認自己督導不周,再加上市府團隊努力不夠,導致基隆市一再蒙羞。

     他強調,市府團隊的螺絲並未鬆掉,只是內部聯繫不佳,市政有缺失也會自我反省,希望市府同仁也要自我檢討,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