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WANT 調查實錄》法院才認證是欠薪王八! 前科名導關驊又遭控把演員當陪酒妹

觀看次數:863次
2020年8月30日

導演變豬哥1/法院才認證是欠薪王八!前科名導又遭控摸大腿 把演員當陪酒妹

導演關驊(左)遭前女F4成員劉樂妍公開痛罵關是欠薪水的王八蛋,兩人合影畫面不再復見。(圖/翻攝臉書)

前女F4成員劉樂妍日前在個人微博上公開點名導演關驊欠薪,是「王八蛋」、「厚顏無恥」等遭關驊提告,高等法院上個月判劉樂妍無罪定讞,但近日又有多位曾與關驊合作的演員出面指控他故態復萌,拖欠劇組演員薪資,且還對女演員伸鹹豬手,目前遭欠薪的受害人有20多人,已成立群組搜集證據,準備尋求法律途徑向關驊追討薪資,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受騙上當。

身材玲攏有緻、脂粉未施,化名小恬的女大生(19歲),眼神透出幾絲的不安與疲憊,她告訴記者,未來的夢想是當一位專業的演員,但才剛踏上築夢之路,卻遇到導演賴帳、性騷擾,小恬幻想的演藝殿堂沒想到卻是可怕狼穴,她長嘆一口氣說:「我就是被騙了,幾乎可以說是人財兩失。」

劉樂妍不滿導演關驊積欠妹妹及眾多藝人薪資,上微博上痛罵關是王八蛋遭提告獲不起訴處分。(圖/翻攝劉樂妍微博)
劉樂妍不滿導演關驊積欠妹妹及眾多藝人薪資,上微博上痛罵關是王八蛋遭提告獲不起訴處分。(圖/翻攝劉樂妍微博)

要從今年7月說起,小恬在臉書社團看到導演關驊貼出徵選女演員訊息,聲稱要拍攝潛水畫面,她傳訊息給關驊表達意願,關驊表示要先試鏡才能錄用,兩人約定好試鏡時間後,關驊卻臨時喊卡,表示「直接錄取」,馬上就要安排日期拍攝,結果講好的日期一改再改,小恬為此還多次還調整正職工作的班表,沒想到所有一切都是一場空。

小恬表示,當初為了接下拍攝工作,她特地開車從台中北上苗栗,沒想到關驊要小恬先開車去接他,「原定的拍攝完全沒有,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幫他(關驊)處理私事,把我當成私人助理,好像忘記我來應徵女演員。」

小恬更指控,關驊趁著與她談話時,不時以手背撫觸她的腿部、手部,她害怕工作不保,第一時間不敢斥責,後來真的還往小恬大腿根部碰觸,讓她崩潰的要關驊住手,事後回想起來,每一幕都讓小恬相當恐懼。

本刊致電關驊,他否認全部指控,表示自己不可能性騷擾女演員。「我也有對象,也是個專情的人,不可能對其他女生亂來。」對於遭控欠薪部分,他澄清自己有給付薪資,並無賴帳,若有欠薪狀況也是他與工作人員約定支付酬勞的時間未到,或是廠商尚未付錢,導致他無法支薪。

導演關驊在個人臉書上經常放上自己工作照,營造出專業形象。(圖/翻攝關驊臉書) 導演關驊在個人臉書上經常放上自己工作照,營造出專業形象。(圖/翻攝關驊臉書 小恬回憶起當天狀況還瑟瑟發抖,「那天我在後座等其他小模的時候,關驊坐在我旁邊,一直假借跟我說話的名義,有意無意地碰觸我的身體、雙手,還有我的大腿,而且他是用撫摸的,真的很噁心。」小恬當下因為害怕工作不保,第一時間只能隱忍,但到最後實在因為太不舒服,向關驊表示希望不要再觸碰自己,關驊卻厚顏回覆:「妳不要誤會,我沒要幹嘛,我對待朋友就是這樣。」

小恬難過的表示:「我的爸爸從不支持我當演員,因為他說這圈子很複雜,果然應驗了,關驊這樣觸碰我的身體,不就是潛規則的一種嗎?」為了等待另一位小模,小恬與關驊在車上獨處了近2小時,等到小模出現,以為要開始拍攝工作,沒想到卻得充當關驊的司機,開車載著關驊去處理私事,過程中還有關驊的客戶提出要求,要關驊帶著小恬與另名小模到酒店喝酒,「我不是演員嗎?怎麼變成來陪酒?」小恬憤怒的說。

另一位受害者瑪琪也表示自己曾受關驊性騷擾,「他跟我講話的時候,一直摸我的大腿根部,真的很噁心。」多名受害人在群組上分享遭關驊性騷擾的悲慘經驗,不少人紛紛痛斥「關驊就是個豬哥。」

本刊致電關驊,他否認全部指控,表示自己不可能性騷擾女演員。「我也有對象,也是個專情的人,不可能對其他女生亂來。」對於遭控欠薪部分,他澄清自己有給付薪資,並無賴帳,若有欠薪狀況也是他與工作人員約定支付酬勞的時間未到,或是廠商尚未付錢,導致他無法支薪。

瑪琪指控,關驊除了不斷更改拍攝日期,拍攝前也完全未提供腳本給演員,所以到底要拍攝什麼內容也不知情。好不容易等確定要拍攝當天,又臨時通知瑪琪「需要攜帶泳裝,沒帶泳裝就在附近商家臨時採購」。關驊並承諾會支付服裝費用,結果瑪琪依照指定時間抵達拍攝地點,枯等了近4個小時都沒有拍攝。

直到演員提出質疑,關驊才臨時要求瑪琪與小恬及另外一位小模去換泳裝,表示要替某莊園拍攝宣傳照,瑪琪與小恬聽到,想說拍攝內容與當初徵人啟事上不符,向關驊反映,他卻冷淡表示:「要妳們拍什麼就拍什麼。」兩人彆扭的穿上泳衣再罩上外衫,還被關驊當場大罵:「怕露當什麼演員?」嚇得兩個女孩只能脫下外衫。

瑪琪將關驊的欠薪賴帳過程全部記錄在臉書上,關驊見事態嚴重立刻匯了800元要滅火。(圖/讀者提供)
瑪琪將關驊的欠薪賴帳過程全部記錄在臉書上,關驊見事態嚴重立刻匯了800元要滅火。(圖/讀者提供)

經過一連串荒謬離奇的拍攝,小恬與瑪琪當初與關驊談好的薪資、包括小恬近8千元的油資、拍攝當天薪資、代墊款項等都沒有拿到,小恬多次追討,關驊皆以「我很忙」、「在拍片」為由推託,甚至翻臉不認帳;而瑪琪第一時間在臉書公開關驊惡行,關驊先是緊急匯了8百元搪塞,要求瑪琪撤文,後來自知理虧才又給了瑪琪2千元。

本刊調查,2009年,關驊打著女藝人舒舒(曾恩琦)經紀人的名號,到處替廠商找小模做活動,事後款項也未清,卻人間蒸發,許多受害人追討無門聯繫舒舒,逼得她出面澄清關驊並非她的經紀人,也表示自己與關驊合作過,但也沒有拿到酬勞。

本刊調查,關驊今年38歲,自稱畢業於陸軍官校,曾參與多部偶像劇、電影拍攝,如《賽德克巴萊》、《天國的嫁衣》、《命中注定我愛你》等,過去還曾自稱是統促黨白狼張安樂的乾兒子,只要有人催討債務,便搬出白狼,讓受害者及統促黨相當困擾,統促黨甚至還貼出公告要大家注意關驊此號人物。

2018年,前女F4成員劉樂妍因不滿擔任化妝師的妹妹與關驊合作後被欠薪,在微博上開罵:「拖欠薪水厚顏無恥」、「王八蛋」等,遭關驊提告妨害名譽,高等法院上月全案定讞,判定劉樂妍無罪。

許多遭欠薪的受害人索討無門,只能到關驊的粉絲團留言討錢。(圖/翻攝關驊臉書)
許多遭欠薪的受害人索討無門,只能到關驊的粉絲團留言討錢。(圖/翻攝關驊臉書)

而遭關驊欠薪的演員、工作人員人數眾多,且從10年前到現在都一直「新增被害人」,金額從1千多元到數10萬不等,有許多被害人因遭他欠薪生活還陷入困頓,多次向關驊催討都被各種理由推託賴帳,目前受害人已成立討帳群組,準備向關驊提出告訴。

被害人紛紛表示,為了實踐成為演員的夢想,很多人都利用課餘時間打工,再趁空餘時間兼職當演員,關驊積欠薪資的作法太惡劣,希望揭發他的真面目,不要讓更多人受騙上當,浪費時間做白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