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30/2327577.htm

記者陳崑福、陳韻如/屏東報導

律師李菁琪在臉書粉絲專頁曝光一支監視器影片,指出屏東枋寮分局員警因不滿一家網拍公司,其中女員工先生有毒品前科,竟然威脅老闆辭退女員工,還威脅「天天來站崗讓你這間沒生意!」經查,該員警竟是派出所所長。不過,對此枋寮分局則強調,警方堅持是基於維護治安,不是刻意刁難,也非歧視更生人

律師李菁琪在臉書透露,這間網拍倉庫是台一線車禍熱點,警方常常為了方便,跟店家調閱監視器畫面。8月16日,警方看到一名毒品前科男子騎車載女員工來上班,當場進行搜身,但並沒有搜到任何可疑物品。怎料隔天,警方又來調閱監視器,稱要看店內是否有毒品交易,並要求老闆辭退女員工。

影片中可見,員警直接告訴老闆:「你不能請她(女員工)啦!歹人啦!不然我介紹別人,我會騙你?(否則)我每天都來站崗,讓你們這間沒生意!」老闆無奈回了一句「反正我們這裡也沒做生意...」但警員繼續教訓「阿他就有在做違法的阿(老公有前科),阿你知道還請這種的?請鬼開藥單?」話語間滿是刁難,影片曝光後也瞬間讓網友炸鍋。

面對網友一片罵聲,枋寮警方局緊急展開調查,而調查指出東海所員警因為在前一天(8月16日)晚間巡邏時,發現一名謝姓男子與另一機車騎士在路邊形跡可疑,於是上前詢問,但兩人見到員警便立刻拔腿狂奔,員警追上謝男後依法盤查,雖未發現可疑跡證,但事後查訪附近民眾得知謝男之後有回現場尋找物品,派出所所長隔天才又回到店家查訪並調閱監視器追查、釐清案情

 

 
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藍姓所長,在網路上被指控要求商家辭退一名丈夫有前科的女員工。
 
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藍姓所長,在網路上被指控要求商家辭退一名丈夫有前科的女員工。

▲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藍姓所長,在網路上被指控要求商家辭退一名丈夫有前科的女員工。

曾榮膺全國模範警察的屏東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藍姓所長,被指控要求當地一商家辭退一名丈夫有毒品前科的女員工,並威脅若不照做「天天來站崗讓你這間沒生意」!枋寮警分局表示,藍員用詞不當予以行政懲處,記申誡一次。

律師李菁琪二十九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一段兩分多鐘的影片,這段影片短時間內在網路造成瘋傳,屏東縣警察局、枋寮警分局臉書也湧入網友的痛罵聲浪!

影片內容提及被威脅店家在屏東枋寮鄉經營網拍倉庫,僱用的女員工丈夫有毒品前科,因為店家門口是台一線車禍熱點,警員常跟店家調取監視器畫面。

發文內容指出,店家僱用的女員工,丈夫十六日載她上班,被巡邏藍姓所長看到,發現有毒品前科,取得同意後進行搜身,未發現不法;十七日藍員又來店家調取監視器畫面,想查看是否有毒品交易,並要求店家「不能僱用她(女員工)」,否則「天天來站崗讓你這間沒生意」。

消息曝光後,枋寮警分局承認,藍員前往該店家調閱監視器畫面時,與店家談話過程用詞不當,導致當事人感受不佳,予以記申誡一次,並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據了解,這名藍姓所長曾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這幾年來以賑濟慰問轄內貧困家庭聞名;警方統計今年至八月止,藍員好人好事共計二十一件,其中,捐款救助貧困家庭共十件,並有關懷獨居老人、協助老人返家等十一件;捐款金額共計約二十萬元。

 

竟有這款警察!網路社群昨晚瘋傳一段2分多鐘影片,屏東枋寮一家飲料店雇用一名女員工,因其先生有毒品前科,2名員警到店訪查,竟語帶威嚇告訴店家不能再雇用女員工,否則「我就閒閒來給你亂一下」,對你們做生意不好。該段影片在臉書社團、LINE群瘋傳,不少人看了拳頭都硬了。

 

枋寮警分局昨晚11時許發出緊急聲明,經過查處,確認員警用詞不當,致當事人感受不佳,將予行政懲處,並加強教育訓練,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情事。

 

這段影片原PO是臉書粉專「麻煩找菁琪律師」,經營粉專的北冥有魚國際法律事務所法務經理簡安廷說,枋寮飲料店老闆謝先生覺得有冤無處伸,提供全長17分鐘影片,他們看過也覺得非常離譜,不可思議。

 

「雖然殺警意外後,公開這種影片非常逆風,可能毀了警譽,但該做的還是要做。」簡安廷說,影片最後精剪成2分多鐘版,一切交由公評。

 

該起風波發生於8月17日,簡安廷說,前一天女員工先生載她上班,被巡邏員警看到,發現其有毒品前科,取得當事人同意後搜身搜車,因未發現不法,17日再由一男一女兩名員警到店,意圖追查女員工及先生是否不法,過程中竟跟老闆說,「你不能請她(女員工)」,老闆一頭霧水,員警直指她是「歹人」,一口咬定「她有在做違法的」,不能雇她,「否則會每天來,讓你們這間沒生意」。

 

過程中老闆說,女員工還好,做生意很乖,但員警回說,不要讓那種複雜的在一起,又不是沒人可用,不要雇她就好了。老闆堅持,他雇的是女員工,跟她先生沒關係,但員警說,她先生會來,都在這裡交藥(按指毒品),不然他就把線索交給刑大,說這個據點都有在交易。

 

店老闆最後只好說,他會注意,但員警離開前竟撂話說,你再繼續請她,我會再來,對你們生意不好,「我就閒閒來給你亂一下亂一下,拜訪一下」。

 

「麻煩找菁琪律師」粉專公開影片,還發文指,先生有前科到底跟太太有什麼關係?就算員工本人有前科也不應該阻礙更生人求職,連老公有前科都不能好好工作,要逼死誰?多數網友看了憤慨不已,還有人留言指,「更生人及他的家人就該被你們這位警員這樣欺負嗎?天理難容!」

 

 

 

 

員警告訴店家,若再雇用女員工,「我就閒閒來給你亂一下亂一下,拜訪一下」。圖/翻攝臉書麻煩找菁琪律師

 

 

 

員警告訴店家,若再雇用女員工,「我就閒閒來給你亂一下亂一下,拜訪一下」。圖/翻攝臉書麻煩找菁琪律師

 

 

 

 

 

 

 

 

 

 

員警要求店家不要再雇女員工,還說再繼續雇她還會繼續來。圖/翻攝臉書麻煩找菁琪律師

 

 

 

員警要求店家不要再雇女員工,還說再繼續雇她還會繼續來。圖/翻攝臉書麻煩找菁琪律師

 

 

 

 

 

 

 

 

 

 

員警告訴店家三不五時查訪,對你們做生意不好。圖/翻攝臉書麻煩找菁琪律師

 

 

 

員警告訴店家三不五時查訪,對你們做生意不好。圖/翻攝臉書麻煩找菁琪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