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電影製片芭芭拉布魯克莉獨排眾議,硬是點名丹尼爾克雷格擔任007,並預言「他將是最紅的龐德」,理由是「他能露點,又會演戲」。事實證明,丹尼爾克雷格的確靠著全裸和演技,重塑了007電影的樣貌。這都歸功於他早年在獨立電影打滾,獲獎無數磨出來的演技,而007裡頭的裸露、床戲、同性戀等爆點,他差不多在年輕時就都做過了。真所謂十年磨一劍啊!


--
丹尼爾克雷格因為飾演007,一躍為性感偶像,還是最有穿著品味名人。回想當初他雀屏中選的當下,不但被批評不具備「高富帥」的特質,還有網友成立Anti他的網站,嘲笑他長得像蛤蟆,身高只有178。隨著片子大賣,他擔綱的系列拍到了第三部,質疑的聲音已經愈來愈少。

很多人都發現丹尼爾克雷格時期的007有以往有很大不同,傢私頭已經不那麼領先時代,只能說是比較時髦(還會因為贊助商而改換品牌),身上的穿著則非常時尚(拜男裝設計師湯姆福特之賜),動作場面則是大升級,丹尼爾以接近跑酷的特技方式和壞蛋交手,而在「量子危機」更是變本加厲,讓人一度以為是在看「神鬼認證」。而007對女人的態度已經不是幹完她就幹掉她那麼無情,不但有真情還會掉眼淚。許多劇情設計既致敬又顛覆,但你知道這位被譽為最會演戲的007,很多戲裡的爆點都早在他演出獨立製片的時期就出現了嗎?

爆點一:水上賣肉
首位龐德女郎烏蘇拉安德絲穿著一身亮眼白色比基尼從水裡破浪而出的的畫面,已經成為經典。結果練出特大胸肌的丹尼爾克雷格,在「皇家夜總會」親自上陣,超顛覆的養眼畫面讓他一舉成為性感偶像,他穿的泳褲還在慈善拍賣創下200萬高價(不知有沒有洗過就是了!)。

過去也很爆:全裸洗澎澎
丹尼爾克雷格在「情迷畫色」飾演一位被同性戀畫家當成小狼狗眷養的小偷,哪知畫家用完他就丟,難過的他就三點全露去洗澡了。

爆點二:打蛋蛋
龐德身陷險境的經歷很多,但是言談還能維持著英國紳士風。但這對丹尼爾恐怕很難,因為他在「皇家夜總會」被脫光光綁起來不說,還被痛擊蛋蛋殘忍虐待。

過去也很爆:裸奔甩蛋
「戀戀瘋男」裡頭的精神分裂男子為丹尼爾克雷格奪下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他在最後因為大受刺激而在街頭裸奔,正面全裸,蛋蛋看得見…。

爆點三:床戲
龐德和女人一定少不了火熱的床戲,這也是少數丹尼爾克雷格不需要用到增高鞋的時候。

過去更勁爆:床戲
獲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母親的春天」,和大上他好幾輪的老婦人有18禁的打炮大戰。

爆點四:男男搞曖昧
第三集「空降危機」的新噱頭,就是壞蛋哈維爾巴登幫007撫胸摸腿,唉喲,好曖味喔!可惜007衣著整齊,要是在打蛋蛋那幕摸胸,才真的叫情色SM。

過去更勁爆:同性戀
丹尼爾克雷格演過一籮筐的同性戀電影,還幫他拿了不少獎。除了「情迷畫色」之外,還有在「紅氣球之戀」被同性愛慕者騷擾,在「Infamous」飾演柯波帝的同性愛人,這些片子的大尺度讓「007」裡頭的曖昧只能算是一塊小蛋糕。


 

 

007:空降危機(Skyfall)
看星星:丹尼爾克雷格、茱蒂丹契、哈維爾巴登、哈維爾巴登

四十開外的丹尼爾克雷格版詹姆斯龐德是西方大叔代表,這從「空降危機」一口氣入圍了MTV電影最佳裸露獎和最佳打鬥獎就看得出來。性感大叔就是要能打又能露!而且,打得你死我活之後,站起來抖一抖西裝還是一副優雅整齊真是超不真實地帥,常人應該是學不來。本片的打鬥場景真的出色,除了場面大、剪輯緊湊,剪影般的設計還多了幾分藝術感。能夠成為影史最賣的007電影,顛覆式的劇情梗非常多,單單龐德女郎看來看去都是M夫人就很勁爆(給眼疾嚴重到無法再演的茱蒂丹契的臨別禮物),而一口爛牙的哈維爾巴登也入圍了最佳壞蛋和最他媽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