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球急先鋒(The First Men In The Moon)
看星星:羅里金奈爾、馬克加帝斯、李英格利拜、里斯謝爾史密斯
(得利)

根據HG Wells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早在阿姆斯壯登月前好幾十年的1909年,一位古怪科學家和一位拜金商人,乘坐一個可以去除地球引力的鐵球,來到月球表面,遭遇到一群外形酷似昆蟲的外星生物的故事。一位是有求知欲又有善心但古板,一位是先考慮到商業利益又自私且怕死,兩人個性南轅北轍,但劇情並沒有設計很強烈的衝突,倒是對於月球上為何沒有空氣?月球上有沒有生物?做了很有想像力的假設。不過喔!對於兩位主角在引力只有地球六分之一的月球上活動的能耐,有一些設定上的破綻,而且,最後一幕好像推翻了原本的假設耶!

 

孤星血淚(Great Expectations)
看星星:道格拉斯布斯、雷溫斯頓、吉莉安德森、大衛舒卻特
(得利)

為了慶祝狄更斯誕辰200週年,擅長文學戲碼BBC拍攝了最新版的「孤星血淚」迷你影集。孤兒皮普因緣際會遇到了有錢的老處女,並和她的養女相戀,他一心想要成為上流人士,卻差點不自覺陷入了物慾和感情的漩渦,狄更斯對於人性的描繪,今日看來仍然深刻,故事主線雖是男主角的成長和覺醒,「X檔案」女主角吉莉安德森飾演陰森蒼白的老處女也令人不寒慄,愛情不順就藉由自己的財富來操弄別人的感情,並逼迫養女玩弄天下男人以示報復,在在提醒了,手握資源的人的心智狀態很重要,有錢有權常常可以判生判死,但玩火過頭可能也會被反撲自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