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C錄影機抓超速 假的

國道計程將上路 高公局忙闢謠

2013年12月27日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感應門架配備

【李姿慧╱台北報導】國道計程收費下周一上路,近來卻有不少民眾以網路或手機通訊軟體LINE瘋傳「高速公路最高機密」訊息,指門架上有錄影機將做為取締超速等用途,北高走一趟最多可接到四十張罰單,引發恐慌。高公局昨證實,門架的確有可記錄車速的錄影機,但機器未通過檢測不能做為取締用途,未來也無此規劃。

為配合計程收費新制,遠通電收已在國道一、三、五號的交流道與交流道間、設有三百一十九個門架做為感應扣款用,近日不少民眾卻在Mobil 01(tinyurl.com/ptu8uz8)或用LINE轉貼一則「高速公路最高機密」,內文指門架上有多功能錄影機可抓超速、未保持安全車距及未繫安全帶,每過一個門架就可能收到一張高額罰單,從台北開到高雄可收到近四十張。
該訊息在網路流傳引起恐慌。民眾陳先生說,即便警方在路口裝錄影機,也不會用來取締,若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感應門架攝影機可用來取締違規,很多人恐被亂取締。

高公局稱不會用ETC感應門架錄影機取締違規。

比對扣款正確率

遠通電收指,感應門架有車輛偵測、eTag感應天線及eTag讀取、藍光補光、車牌照相、稽核錄影等設備,當車子通過ETC感應門架時,車輛偵測設備就會通知車牌照相設備拍照,光源不足藍光設備將自動補光,同時eTag感應天線會和車上的eTag感應,之後由eTag讀取器記錄eTag資料,稽核錄影設備則二十四小時錄下通行畫面。
遠通電收說,稽核錄影設備雖可記錄車速,但主要是拿來比對扣款正確率和統計車流量,相關資料不會提供警方取締開單,僅偵測到欠費大戶或違規車牌等黑名單才會通知警方攔檢。 

無法拍有無繫帶

高公局也指,該系統無法照到用路人是否繫安全帶;錄影系統未通過標檢局檢驗合格,測速功能未符合國家規定,不能做為取締用途。現國道取締超速主要採測速照相機,警方也會錄影或照相取締未保持車距和未繫安全帶等違規行為。 

遠傳推計算口訣

另遠通電收昨在平面媒體登廣告宣導民間版國道計程費用計算口訣,建議民眾可將行駛里程數分為一百公里以上和以下,以下部分扣掉二十公里後乘以一點二元,以上部分乘以一元,算出的通行費與實際費用最多僅差十六元。高公局說,算出結果和實際數字有點差距,民眾若覺得可快速參考,尊重遠通。 

--

"高公局高速公路最高機密:電子收費系統除了做電子收費以外還多加裝一部多功能攝影機。它的功能如下:1,超速攝影兼照相(開罰單) 2,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開罰單) 3,車輛辨識系統( a,追蹤特定車輛 b,抓行車未繫安全帶(開罰單)
最佳證明:每個電子收費系統的前面都劃有三條白線(距離標示用)
以上素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最新可靠消息,奉勸各位先生小姐以後開車上高速公路時,請遵守高速公路交通規則,否則就素跟自己的荷包大大滴過意不去(因為政府拿偶們所辛苦賺來繳納的稅金,花大錢去買精密又先進的儀器來抓偶們又罰偶們高額的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th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